close

2023.06.17

嘰嘰喳喳韓服租借

六月的時候去了一趟韓國首爾,妹妹第一次去韓國所以想體驗穿韓服,於是我們上網找到了這間"嘰嘰喳喳韓服",感覺網路上的資訊蠻少的,但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態就先預約了。(而且網路上事先預約會比較便宜~)

我們透過預定網路預訂了"特殊韓服"的租借,價格是一個人₩18,000(原價是₩20,000)2個小時。

(可以租2小時、4小時、一整天,價格都不一樣!! 因為我們下午還有行程所以沒有租那麼久。)

直接預定最早的場次,9:00,因為行程排很緊啦~ 我看也有人建議早點去的原因是韓服款式會比較多。(還沒被挑走。)

但景福宮附近的韓服店也很多,大家可以斟酌看看,但這間我到的時候大概是9點零幾分,已經有幾組人馬在裡面挑了,但不至於都沒有衣服可以選啦~

(韓服的款式我看介紹是分成,傳統韓服、特殊韓服、角色韓服→國王皇后那種的,價格也是都不一樣,我不太確定傳統跟特殊的差在哪裡,可能特殊的會比較新潮一點,然後有護衛那種的服裝吧!)

 

➤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자하문로2길 18 3F

➤ 營業時間:09:00~19:00

➤ 基本編髮、手拿包、置物櫃都是免費的,襯裙、帽子、鞋子、特殊編髮是要額外加價的唷! 大概都是2000~3000這樣。

➤ 有會講中文的店員。

 

地鐵站出口.png

➤ 路線: 地鐵景福宮站下車,4號出口上來往回走,地鐵站的指標會在左手邊,往左邊的人行步道轉進來(上圖),會有非常多的韓服租借店,

 

小巷子-2.png

往YES韓服店旁邊的小巷一直走進去,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走到底右轉,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在右手邊,人生四格拍貼機店(粉色的店)的斜對面。)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正門路口,還要爬三層樓才行唷~

 

店門口.png

爬到第三層就可以看到店啦! 寫著gigibebe,挺好認的~

然後把預約畫面給櫃檯店員看就行了,他會核對資料要你填寫電話跟姓名,我們是直接填中文名字沒有問題的~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一進去的右手邊有化妝室,我會建議要換裝前先去上一下,因為女生的韓服會拖著大蓬裙很不方便!!

之後就可以開始挑選韓服囉!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女生韓服。(女生的款式比較多,顏色上我是覺得都蠻好看的,沒有那種很怪的顏色。)

中間是裙身的部分,靠牆那邊的是上衣。(有尺寸分類。)

中間架子上有男生的帽子。

女生的韓服是下裙+上衣。(內襯可加可不加,加了要錢。)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男生韓服。(就邊角一小區,不知道別間怎麼樣,但我覺得這樣款是挺少的~)

男生的韓服是,褲子+上衣+背心。(有尺寸分類。)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更衣室,可以小放東西,也要注意不要破壞人家的衣服囉!!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因為以前已經穿過女生的韓服了,所以這次改穿男生的,本來想體驗穿國王裝的,但為了配合我妹所以就穿一般的就好了~

(後來發現這款應該算是傳統韓服,因為店員之後才說我們穿便宜了,特殊的應該是長版的那種~)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免費置物櫃,在辦報到的時候店員會給一把鑰匙,開對應號碼的櫃子就行了,換好韓服離場去逛的時候要先交還給店員,最後整個結束回來歸還韓服之後再跟店員拿鑰匙開櫃子拿個人物品。

(櫃子上面貼著愛豆的照片,很酷,不只這一區,最後面那邊其實也還有置物櫃,反正就看店員給你哪一區的來放。)

 

手拿包.png

➤ 手拿包。(款式其實也不多。)

後面就是更衣室。(大概有6間,簾子式的。)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換裝~(好像還可以看😂)

我只有租帽子沒有租鞋子。

店員有說裡面的衣服可以脫,但我覺得在外面這樣怪怪的,所以沒脫,就變成穿了兩件衣服跟兩件褲子! (當天很熱!!!)

 

評價:

離地鐵站跟景福宮都很近,位置不會很難找,但因為要爬樓梯,老人家要去可能會不太方便。

▲ 店員都很親切,而且有會講中文的店員,不怕溝通有問題。

衣服款式新不新? 我自己覺得不舊啦! 但畢竟也是很多客人穿過,有些小細節還是看得出來有縫補過的,但顏色我覺得都蠻鮮豔的,是好看的~

 

 

人生四格拍貼機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後來去了韓服店斜對面的"人生四格"拍貼機店。(本來就有安排~)

韓國街上有很多很多間拍貼機店,這間就叫做"人生四格"。

我進去的時候完全沒有人,直接拍到爽,後來才陸陸續續來了也是穿著韓服的客人進來拍照~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一進門的右手邊有一面鏡子,旁邊貼滿了客人的照片,還用花花裝飾,整間粉粉的好少女。

(我身後有一張小桌子,上面有可以裝照片的卡套,但我沒拍到,可以拿來裝照片唷~)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過去一點有很多可以用來拍照的裝飾,不過我們都穿韓服了,其實不太需要~~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中島兩面都有鏡子,可以整理一下自己。

鏡子底下有大娃娃。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梳妝區,有離子、吹風機、梳子(我沒用到~)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有三間可以拍,我沒有注意看三間裡面是否有什麼差別,我們是拍最左邊的那一間,我們拍完出來就客滿了~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裡面機台長這樣,剛好碰到BIGHIT家的藝人~(應該是打廣告~)

空間不算大,因為我去過更大一點的,但這樣的空間,兩個人進去也是很夠了啦!

不知道有沒有別的語言介面,因為我們都直接憑直覺點了,完全沒有換語言😂

 

拍貼機-1.jpg

➤ 有一般的邊框也有聯名的邊框,超可愛的啦!

有迪士尼、KAKAO Friends、BT21寶寶版,中下那個我不知道是什麼,翻譯寫"十常生圖",有人可以跟我介紹一下嗎?感覺也是蠻可愛的~

(啊,我的畫面可能看起來會很奇怪,那是因為我有開廣角啦!)

 

拍貼機-2.jpg

➤ 選了BT21的邊框,裡面有4種,每個都好想拍~~~

 

拍貼機-3.jpg

➤ 選擇張數

 

拍貼機-4.jpg

➤ 選擇拍攝模式,左邊的是可以用遙控器拍攝的,但我沒有看到遙控器放在哪裡,所以還是選擇了右邊最基本的10秒倒數拍攝模式。

 

拍貼機-5.jpg

➤ 付款模式,最左邊的好像是韓國的行動支付,正常我們應該都沒有,所以選擇信用卡或現金支付。

 

拍貼機-6.jpg

➤ 我們剛好身上鈔票還剩太多,所以選擇現金支付。

右上角打勾會有QR-Code顯示在照片上,不過最後螢幕畫面也會顯示QR-Code,所以看個人喜好~

我是怕我們太趕沒掃到啦! 這樣選擇是最方便的~

 

拍貼機-7.jpg

➤ 最後等待照片列印之後,畫面就會變成這樣,就有QR-Code可以掃,裡面有照片跟影片檔,好像24小時之後就會消失了,大家要記得趕快點進去存檔,所以我的這個掃了也沒有東西~

在列印前可以選擇濾鏡,但種類不多,就是變亮,變暗這樣,我們有選亮一點的,然後還可以選擇裁切,不過裁切就會切到卡通人物,所以沒切~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成果我們很滿意,而且BT21太可愛了,所以後來我們又拍了一組😍

 

 

景福宮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從景福宮旁邊的小門進去,經過了一間故宮博物館,但都沒進去過,不知道進去要不要收費?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剛好碰到光化門守門將交接儀式,就看了一下,然後晃到光化門外面,(馬路這邊,但當時外面都圍起來了在施工。)

守門將會走來走去,我覺得有點可愛~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交接完可以排隊上前跟他們合照,以前沒拍到過,這次來合照紀念一下,但當天天氣非常炎熱,我好怕他們在艷陽底下中暑。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穿韓服進去不用門票唷! 也可以穿非生理性別的韓服,像我穿男裝就沒有被攔,以前會!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我覺得我幫我妹拍得很好看,但她幫我拍的...嗯,那個比例,很妙😂

 

【韓國首爾自由行】嘰嘰喳喳韓服租借、人生四格、景福宮

➤ 很多人其實都在陰暗處避陽,真的太熱了,我們也是看了一下,拍拍照就受不了要離開,夏天想穿韓服的真的要好好的考慮一下捏~

但每次逛景福宮都沒有逛到最底,感覺都是拍個照就走人了,下次如果有閒希望能認真的逛一下😂

首爾半日遊,啊,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沒有胃口,中午沒有吃,所以沒有能推薦給大家的店家,但附近就是那間人蔘雞最有名了,可是我沒有吃過所以就無法給意見啦~~~~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