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新冠肺炎和猴痘的擴散趨於穩定,自7月15日起解除提交Q-CODE義務。根據本此新制,解除檢疫管理地區及設定新檢疫管理地區,讓來自檢疫管理地區外的訪韓者,可透過簡單的發熱檢查確認症狀與否後,快速及方便入境韓國。

▲因此從2023年7月15日開始,去韓國免提交Q-code/健康狀態調查表(也不用K-ETA)。

可參考韓國觀光公社資訊

目前入境韓國的規定是, 2023年4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台灣人可"免申請"K-ETA旅遊許可,直接入境韓國,但依然需要填寫Q-code!!

•2023年5月1日之後,沒有申報物品的旅客可以不用填寫海關申報單。

 

▲K-ETA的期限是兩年,因此以往已經申請過K-ETA的旅客可以不用填寫"韓國入境卡",但依然需要填寫Q-code。

▲沒申請過K-ETA的遊客就是填寫"韓國入境卡"加Q-code。

▲Q-code填寫時間為,出發前72小時(3天)之內,提前幾天都是沒辦法填的唷~

   (我看到有網友說他下飛機才填Q-code,其實是可以的,但我不建議,因為我自己用手機填寫的時候填不過,用電腦才可以,擔心下飛機會手忙腳亂的人真心建議提前申請,因為申請步驟也不難,或是就乾脆拿黃色的健康狀態調查表填寫也OK~)

▲不想提前填寫Q-code的旅客,可以在飛機上或是下飛機之後去拿一張黃色的"健康狀態調查表",這兩者是一樣的東西,擇一填寫即可。

▲簡單來說就是,目前不管怎樣都要填寫Q-code/健康狀態調查表,而海關申報單就是有需求才要填,否則基本上填不到。

 

▲結論:

➤K-ETA+Q-code/健康狀態調查表。

➤韓國入境卡+Q-code/健康狀態調查表。

目前應該就是這兩種方向啦~ 海關申報單就是看個人需求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清楚一點了呢?

 

*韓國入境卡(我在飛機上向空姐拿的,沒拿到也可以下飛機之後在繳交入境卡前旁拿到~)

內容填英文(我簽名也簽英文),在韓地址填飯店或民宿的地址,出發前可以先記在手機哩,部燃沒網路會很不方便!

IMG_8623.JPG

 

以下就來一步步說明申請Q-code的方式吧!

事先提醒,我用手機填寫的時候卡在送出住宿地址的步驟(手機版跟網頁版都失敗),後來改用電腦使用Google Chrome網頁,卡在填選出發日期的步驟(時間是在出發前3天之內沒有錯),最後改用Microsoft Edge就全都OK完成填寫送出,所以如果有卡住無法送出的問題,不妨改用其他的瀏覽器試試看吧!

 

檢疫信息預先輸入系統 (https://cov19ent.kdca.go.kr/cpassportal/biz/beffatstmnt/main.do?lang=zh)

1.png

➤正常點開的時候網頁應該是會顯示韓文的內容,點選右上角一個地球的圖案會跑出其他的語言選單,看自己想要用哪種語言填寫都可以,我只有中文比較好,所以以下都用中文做示範🤣

 

②入境前輸入檢疫信息

1-1.png

➤選擇好填寫的語言就可以點選中間的"入境前輸入建議信息"按鈕。

 

③同意條款-已滿14歲

2.png

2-1.png

➤正常應該都已經滿14歲了吧? 點選"是",以及勾選下方同意聲明即可點選下一步。(不同意也不能下一步啦😂)

 

③同意條款-未滿14歲

2-2.png

➤可能會有家長要帶小朋友出國,所以需要幫小朋友填寫,這部分就點選"否",下面一樣勾選同意聲明後進行下一步。

 

④輸入護照號碼及郵箱-已滿14歲

3-1.png

➤說明很直觀,照著需求填就行了,護照號碼需要填寫兩遍(應該是怕旅客眼花填錯沒有防呆機制),信箱最後會收到填寫完成的QR-code,還是填寫會收到信的信箱會比較好,後面有選單可以快速填選。

 

④輸入護照號碼及郵箱-未滿14歲

3-2.png

➤上一頁填寫未滿14歲的就會跑出這樣的內容,護照號碼一樣是要填寫兩遍,但多了法定代理人的欄位,這裡就是填寫孩子家長的資訊囉!

填寫法定代理人的護照號碼以及信箱。

 

⑤輸入護照信息

4.png

4-1.png

➤從這步驟之後,未滿跟已滿14歲都會是一樣的。

打開護照對著寫絕對沒錯,第一欄填姓氏,第二欄填名字,第三欄是出生年月日。

 

⑥輸入入境及滯留信息

5.png

➤這裡開始會有點複雜~

 

5-1.png

➤選擇到達韓國的日期,只能下拉式選單填寫,無法手寫輸入。

 

5-0.png

➤填寫住址的部分請點選"查詢郵政編碼"。

 

5-2.png

➤點選"查詢郵政編碼"之後會額外跳出一個視窗,在搜尋欄位填入你住的民宿或飯店5碼郵政編碼後搜尋,但有些民宿可能不會寫出那麼多資訊,所以我試著填寫我住的民宿韓文地址,結果也有跑出正確的選項唷!

 

5-3.png

民宿地址-Agoda.png

民宿地址-Trip.png

➤我的民宿是在Agoda訂的,上面並沒有顯示郵政5碼,但後來我在別的訂房網站上有找到,Trip.com上就有寫出郵政5碼,直接填入就會有英文地址,找到對的地址直接點選就OK了。

如果覺得很麻煩,我覺得也可以直接詢問房東,跟對方說是要填寫Q-code上的資訊,對方通常都會提供的~

但因為我覺得要等房東回很麻煩(有些甚至不回),所以我就乾脆自己找資料啦~

 

5-4.png

➤我嘗試填入韓文地址也會有正確的地址跑出來,但大部分的住宿平台好像都只會顯示英文地址,韓文地址是我自己拿去翻譯網頁翻的,也許會不正確?! 但還是可以試試看,我自己是有打對~

 

5-5.png

➤最後嘗試填入住宿網站給的英文地址,這樣反而查詢不到~

 

5-6.png

➤點選正確的住宿地址之後,底下它會自己帶出一個框框,空白的欄位是讓你填入更詳細的資訊,但有些民宿的住址很單純,直接複製上面一樣的下來填選即可。

較詳細的內容可能是住大飯店,譬如說,8F,302號之類的(隨便舉例的)。

 

5-7.png

➤地址填好之後換填手機號碼,前面的框框點開可以找到"台灣886",後面則填上自己的手機號碼。

如果有未帶手機的直接勾選"未帶手機"的選項,這應該是替小朋友填的。

 

5-8.png

➤接著填入民宿或飯店的電話,飯店的應該很好找,民宿沒有顯示的話可能要問一下,像我的就沒有顯示,所以我就跑去Google查,剛好上面有寫,直接填進來就OK了。

韓國的電話國際區號是+82,我這裡沒有填,只填了後面10碼。

都填好後就直接點選下一步。

 

⑦輸入健康狀況

6-1.png

➤第一個欄位選擇"亞細亞",然後國家的地方就可以找到"台灣"。

我看到有人問說轉機的部分,那就點選右上角的"+號"新增抵達過的國家,然後有在14天內到過的就打勾。

底下就照實填,好像有症狀也不會怎樣,韓國目前是免隔離的狀態,但還是要照顧好自己唷!

 

⑧確認輸入信息

7-1.png

➤完成後會跑出你填的資訊,這個部分再確認一下你前面填的資訊對不對,像我一開始就填錯信箱了~

最後如果提交了之後才發現填錯了怎麼辦? 也沒有關係,重新填寫一份就OK囉!

 

⑨發放二無碼(QR-code)

9-1.png

➤提交之後就會發放一個QR-code給你,可以直接點選下載,把圖檔存在手機相簿裡備用,前面填寫的信箱也會收到QR-code,這兩者是一樣的,看要存哪一個都可以。

 

▲入境韓國十時,在過檢疫區關卡的時候就把QR-code拿給對方掃描就可以通過囉!

通常這裡會分兩排,一邊就是使用Q-code的旅客,另一邊就是使用紙本黃色健康狀態調查表的旅客,但我這次去,好像因為大家都提前申請了Q-code,所以排隊的人變得太多,繳交紙本的人很少就變得通過的比較快~

▲掃描過的QR-code就沒辦法再繼續使用了唷! 下一次再去韓國就要再重新申請一次!(目前規定都還是這樣,除非之後韓國有改規定) 大家別忘記囉~

 

有人問說需不需要印出QR-code,我自己這次是沒有印出來,只有存在手機裡,但也有人可能會擔心手機剛好出問題所以有列印出來,這個部分我覺得就是看個人習慣,想印就印,不喜歡印也沒關係,最後就算沒有QR-code,就像我上面說的,直接填寫黃色的健康狀態調查表也是可以的唷!

但我因為我這次是用Q-code入境,所以我這裡就沒有健康狀態調查表的範例啦!

那這樣是不是會申請Q-code了呢? 真的是非常簡單的對吧~~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