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台詞/搞笑對白/心動小語:

第一集

★ 丙丙:你相信七世夫妻嗎? 你相不相信輪迴?

    王諾:我相信科學。

    丙丙:但是,科學解釋不了人跟人之間微妙的緣分。

    王諾:科學可以解釋一切,緣分是化學。

    丙丙:如果你是我,你就會知道,前世今生,是命定的,是美學。

    王諾:還好,我不是你。

 

★ 片頭字幕:在命運之書裏,我們同在一行字之間。

 

★ 王諾:速度再快,也快不過光速;

            尺寸再小,也小不過普朗克長度;

            溫度再冷,也冷不過絕對零度;

            看得再遠,也看不見宇宙的邊界。

    王諾:親愛的茱麗葉,妳怎麼會相信輪迴?

    丙丙:宇宙萬物的周而復始,是輪迴; 善惡六道的受生,是輪迴; 人的生死愛恨,當然也是輪迴。

    丙丙:沒有理由不相信。

    王諾:那妳跟我搭檔,也是輪迴的因果?

    丙丙:我的確是這麼相信的,也許前世,我們曾經擦身而過,或是同桌吃飯,也有可能是,私塾裡的同學。

    王諾:可是公元1650年,全世界的人口只有五億人,現在有七十億,請問增加六十五億人,是從哪裡輪迴來的?

            猴子嗎? 外星人嗎?

 

★ 丙丙:羅蜜歐,我從小就愛作夢,不同時代,不同場景,那個男人,不斷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有時候穿軍裝,有時候穿馬褂,有時候他還是皇帝,遺憾的是,我始終看不清楚他的臉。

    王諾:沒看到臉怎麼會知道,他是妳輪迴多世的真命天子? 也有可能是來討債的。

    丙丙:很奇妙吧,我就是知道,他的一舉一動,他的背影,他的呼吸,我都很熟悉,

            好像,他就是我生命裡的一部分。

    王諾:痔瘡是生命的一部分,胃食道逆流也是,腫瘤也是,該割掉的時候要割掉。

 

★ 王諾:你們要相信,這個孩子,自己選的出生時間,就是他的吉時。

 

★ 王諾:子宮就跟女人一樣,不保養老得很快。

 

★ 王諾:很多時候,感情的事不一定要表達出來讓別人知道。

 

★ 王諾:妳的生命當中如果連這些小細節都要記得這麼清楚,會不會太累了。

 

★ 王諾:茱麗葉,妳有祕密嗎? 

    丙丙:有,每個人都有秘密吧? 就像你白天是禮儀師,晚上是電競高手,每個人都有秘密。

    王諾:一個人用兩個人的身分活著,很辛苦的。

    丙丙:你是說蝙蝠俠和超人嗎?

    王諾:扛一個的人生是應該,扛兩個人的人生,就是懲罰了。

    丙丙:我懷疑你是一個七老八十的老頭子。

    王諾:怎麼說?

    丙丙:因為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很多角色,你只要換一個社群,就會有不同的姓名、身分,還有性別。

    王諾:騙別人。

    丙丙:也騙別人囉!

    王諾:妳真心喜歡這個樣子嗎?

    丙丙:不喜歡,可是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要找一點掩護。

    王諾:希望有一天,我們都可以遇到,那個對的人,不要再戴著面具。

    丙丙:嗯! 希望有那麼一天,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們就見面,給彼此一個擁抱,證明我們的真心,好嗎?

 

第二集

★ 丙丙:當發球權不在妳手上的時候,就是要靜觀其變。

 

★ 百合:阿夢,我幫妳送餐,妳幫我把這個沒用的廢物拿去垃圾桶丟掉!

    丙丙:等一下! 廢物幫妳點餐,妳幫我丟回收,我還有一點再生功能。

 

★ 小方:酷喔! 完全不給對方任何拒絕的機會!

    王諾:她又沒說她不來。

    丙丙:那是因為你沒有給人家時間Say No,任經理要是知道你的真面目,才不會對你這麼百依百順。

    王諾:妳倒是說看看我的真面目是甚麼?

    丙丙:你自己心裡明白吧! 

    王諾:我一點都不明白,請妳說清楚。

    丙丙:你確定要我在這裡說? 你的名譽會毀於一旦。

    王諾:是嗎? 不用拐彎抹角,請妳現在講明白。

    丙丙:好啊! 你叫我說我就說! 你在飯店叫別人去跟你炒飯! 

    王諾: .... 我在飯店叫人家來跟我炒飯?!

    丙丙:對! 

 

★ 王諾:身體不好就應該去看醫生,頭腦不好更應該去看!

 

★ Bruce:誠如,大文豪海明威說的,"生命是一場流動的饗宴",

              我喜歡在生命中的提煉裡面,尋找靈感,我想讓我的甜點,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 王諾:所有不合理的事,都有合理的解釋。 

 

★ 任爸:你們年輕人不懂,到我這個年紀,只剩下兩億,失意跟回憶,

            還有,這個一行兩堂,錢在銀行,小孩荒唐,人在天堂。

 

★ 以樂:我生命中,可以沒有男人,但是就是不能沒有甜點。

    王諾:請問沈醫師,甜點該如何取代男人?

    以樂:甜點部會劈腿,不會欺騙、背叛你,而且隨時給你一種,甜甜幸福的感受。

    王諾:對,同時也帶來卡路里跟膽固醇。

    以樂:當你不在意男人眼光,胖一點肥一點有什麼關係,自己開心就好啦!

 

第三集

★ 小方:一杯咖啡的時間,就留給自己。

 

★ 愛真:你知道愛情最珍貴的是什麼嗎? 不求回報的付出,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努力一定會讓那個人看到的。

    王諾:但妳有沒有想過,或許妳等錯人了? 或許妳等的那個人,並不是妳本來期望的樣子。

    愛真:那我也只是順著我的心而已,而且,我不會後悔的。

 

★ 丙丙:羅蜜歐,我想,只有逼自己更強大,讓對方無法再欺負你,才是真正的反擊!

    王諾:茱麗葉,這樣太消極,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丙丙:其實我有點想通了,就像你說,負面情緒,會製造傷口,我不能變成行屍走肉。

    王諾:至少,我們都要為自己,或是為了妳愛的人,有意義的活下去。

 

第四集

★ 王諾:我跟愛真完全不可能,所以我沒有給她任何的想像空間。

    以樂:那你就太不了解女生了,想像空間不是你說不給就不給,如果她想留在那邊,誰也拉不走她。

    以樂:你沒聽說過,裝睡的人叫不醒嗎?

 

★ 丙丙:就像在黑暗中,走了很久很久,然後,看到前面有一絲曙光,然後你就朝著那道光不停的追啊追,

            因為你知道,你已經有追尋的目標了。

 

第五集

★ 王諾:我也會擔心,有一天妳消失了,找不到妳。

 

★ 以樂:生命真的很脆弱,每一次我看到癌末的病患,我都覺得,即時行樂真的很重要,

            人生嘛! 就應該,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吃甜點就吃甜點,體驗當下。

 

★ 以樂:我已經準備好,參加靠北情人去死團,詛咒情侶!

 

★ 愛真:被愛,是幸福的; 愛人,是痛苦的。

 

★ 以樂:我不缺男人,我是寧缺勿濫。

 

★ 王諾:聽我一句勸,人啊! 要看清楚自己的斤兩,不要好高騖遠,以免到時候真心換絕情,可就欲哭無淚囉! 

 

★ 丙丙:羅蜜歐,你會幫我嗎?

    王諾:需要我的時候,我都在。

 

★ 以樂:人生中,有太多你不懂的事,不急著在這一時半刻懂,慢慢來。

 

第六集

★ 丙丙:羅蜜歐,你知道灰姑娘的故事嗎? 你覺得,對仙杜瑞拉最重要的人是誰呢?

    王諾:王子嗎?

    丙丙:不,是仙女,要是沒有仙女給仙杜瑞拉那雙玻璃鞋,

            她連要見上王子一面都沒有辦法,所以要感謝那位仙女。

    王諾:小心仙女是巫婆假扮的。 

 

第七集

★ 王諾:我跟妳說實話,我會幫妳並不是因為我是好人,

            而是因為妳一直出現在我的生活讓我覺得很煩,我才多管閒事,

            還有,從今天開始,我不是好人,我也不是仙女,更不是妳的工具人,

            妳真的要跟我說謝謝的話,離我遠一點。

 

★ 丙丙:可是我跟茱麗葉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王諾:人...對偶像都會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嘛! 更何況茱麗葉還是電競界的女神。

    丙丙:真的喔?

    王諾: ... 我說的是茱麗葉。

    丙丙:我就是茱麗葉。

    王諾:妳不是。       丙丙:我是。

    王諾:妳不是。       丙丙:我是啊!

    王諾:惡夢一場。    丙丙:是美夢吧!

    王諾:惡夢!             丙丙:美夢!

    王諾:大惡夢!          丙丙:美夢!

    王諾:超級大惡夢!   丙丙:我是美女!

    王諾:好! 妳是茱! 但沒有麗葉!

    丙丙:你真的很無聊~

 

★ 王諾:茱麗葉,晚上沒有妳的光,我只有一千次的心傷,所以我會用生命保護妳,直到最後。

 

第八集

★ 王諾:茱麗葉,感情的事情,只有兩個人自己才懂,不能走下去一定是有它的原因,

            因為不想要傷害對方,所以才選擇不說的吧!

 

第九集

★ 王諾:名字算什麼,玫瑰換了名字,還是一樣芬芳。

 

★ 王諾:敵動我不動,以不變應萬變。

 

★ 丙丙:情傷的女子,需要很多食物來療癒好不好。

 

★ 以樂:自欺欺人的感情,是不會幸福的。

 

第十集

★  Bruce:丙丙,妳知道我在研發新的甜點吧? 妳難道不知道,每一道工法,每一個分量,都要小心謹慎嗎?

               妳還一直打電話給我,要聊這種無聊的事情嗎? 

 

★  娃娃機老闆:先生,今天又來啦! 我們現在有推出買百送十的活動喔! 要不要玩一下?

     王諾:不需要,麻雀已經心有所屬了。 

 

★ 王諾:閃閃閃...當自己是閃光燈啊! 在別人家放閃不用錢的嗎?

 

★ 王諾:你們的感情要進要退,跟我都沒有關係,你們太沒有道德了,已經影響到我了。

    丙丙:什麼意思啊? 

    王諾:你們兩個在我家公然放閃,我被閃的不舒服啊! 會得白內障的啊!

 

★ 丙丙:小麻雀~ 你看他怎麼這樣啊? 羅蜜歐不是說會做我的後盾嗎? 他怎麼會變成一個這麼可怕的舍監啊?

    王諾:這個東西怎麼...它怎麼會在妳這裡?

    丙丙:我留宿你家的時候看到的啊!

    王諾:我有說要給妳嗎? 我...丟到垃圾桶...

    丙丙:我已經看到卡片! 你說要給我啊!謝謝囉!

    王諾:我丟到垃圾桶就代表我不要這個東西。

    丙丙:這麼可愛你幹嘛把它丟掉啊! 你不要 給我 可以啊!

    王諾:不是 妳是流浪狗嗎? 怎麼到處翻我垃圾啊!

    丙丙:才不是咧! 我是環保小尖兵 對不對~

 

★ 以樂:我跟你說喔~ 工作辛苦生活品質也要顧~

    王諾:我不會讓別人的困境,變成自己的困擾,我是在想,之後一定要找個時間,

            去爬爬山,釣釣魚的,享受我們這麼拼命工作之後的精采人生。

    以樂:很好啊! 這世界上只有一種快樂,就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
 

★ 丙丙:我到底是哪裏惹到你,你幹嘛一直要處處針對我啊?

    王諾:這是我的房子,我高興。

    丙丙:你也管得太寬了吧? 我要去哪裡約會,我要洗澡洗幾次,沖水沖幾次,你是不是都要管啊?

    王諾:既然你提醒了,那生活公約再加一條,我這個好房東包水又包電,所以,你一天只能洗...一次澡。

    丙丙:你這個人真的很變態,心裡很扭曲,你到底是想怎樣啊?

    王諾:對,我這個人就是變態又扭曲,偽裝自己是有品味的文藝少女這樣不累嗎? 做自己不是比較輕鬆。

    丙丙:那你咧! 

    王諾:我只是好心提醒妳,不需要活在別人的期待當中,

            不要一遇到Bruce就變成無脊椎的生物,連自己叫什麼都忘記。

 

★ 丙丙:你放心啦! 我不會在礙眼了,我已經遇到沙西米大叔了。

    王諾:沙西米?

    丙丙:就居酒屋的沙西米大叔啊,每次來都會點一個大拼盤,

            他說他有房子可以租我,所以我很快就會打包搬走。

    王諾:恭喜啊,果然是寄生蟲,適應能力超強,到哪都可以存活。

    丙丙:我告訴你,寄生蟲也是有氣魄的好不好。

 

★ 丙丙:這什麼啊?

    王諾:待辦事項,後面還有很多頁,妳必須要把這些事情,全部完成之後才可以搬家。

    丙丙:啊? 牆壁不得留下任何一根釘子,牆壁需要重新粉刷,窗簾、地毯、床墊,全部要消毒,

            拿去外面曝曬十天,現在是冬天耶! 哪裡有太陽啊?

    王諾:這裡,像這種就要補漆。

    丙丙:你當我是水電工還是木工啊? 你到底要不要我搬走啦?

    王諾:搬,搬是一定要搬的,但是妳搬之前,必須把這裡恢復原狀,這是妳的義務,

            還有要求妳恢復原狀,是我這個房東的權利。那麼,避免妳混水摸魚,我會親自監督。

    丙丙:你瘋了是不是啊? 你是神經科學腦瘋掉了是不是? 燒壞啦?

            你放心,我一定把它全部復原,你開心了吧? 科學怪人。

 

★ 以樂:Bruce,我想提醒你,如果你喜歡丙丙的話,就應該喜歡真正的她,

            而不是把她當作...飯後甜點,填補情傷的替代品。

 

★ 丙丙:我才不要咧! 我也是有自尊心的!

    阿夢:自尊心一斤多少錢啊?

    丙丙:再說一次試試看! 我揍扁妳喔!

 

★ 丙丙:可是我覺得,我可能遇不到我的真命天子

    王諾:只要妳願意張開眼睛看,妳身邊優質的男人一堆好嗎?

    丙丙:真命天子哪有那麼多啊! 真命天子就是只有一個的意思,他是限量版,是唯一!

 

第十一集

★ 王諾:愛真,別弄早餐啦! 趕快去把衣服換回來,怎麼啦?

    愛真:你真的是王諾嗎? 

    王諾:妳還在不舒服嗎? 趕快換衣服回家休息吧。

    愛真:我要確認,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人,長得跟王諾一模一樣,你怎麼會有這個胎 記?

    王諾:我一直都有這個胎記啊。

    愛真:所以你... 你一直都不是王諾,王朕! 你真的是王朕?

    王諾:對,我是王朕。

    愛真:這太離譜了,王朕在那場意外已經死掉了,如果死掉的不是王朕,那死掉的...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王諾:愛真好了,你冷靜一點。

    愛真:我不相信...

    王諾:拜託妳冷靜一點。

    愛真:拜託你讓我看,你放手,你放手讓我看。

    王諾:妳冷靜一點,是王朕活著! 我是王朕!

    王諾:愛真...

    愛真:你騙了我,你騙了王爸跟王媽,還騙了整整十五年,

            你知道這十五年來,你每一次拒絕我,我心裡在想什麼嗎?

           我想一定是我哪裡不夠好,一定是我哪裡不夠努力,你知道我有多辛苦嗎? 結果是一場騙局...

    王諾:愛真... 愛真妳冷靜一點,妳... 妳聽我解釋好不好? 只要幾分種就好了! 

    愛真:你放開我!

    丙丙:稟告皇上~朕最喜歡的王家醬炒...

    愛真:所以妳也知道他是王朕... 妳憑什麼攔我? 這是我跟他的事情,妳管什麼閒事?

    丙丙:我下意識就抓住妳,我不是...

    王諾:好了愛真,這不干高丙丙的事啊! 

    愛真:不關她的事? 但是她知道你是王朕,你騙了我十五年,可是一個認識不久的女人卻知道你的一切!

            妳怎麼知道他是王朕的? 他主動告訴妳的?

    丙丙:我... 我是意外知道的..我沒有...

    愛真:意外? 你們兩個到底什麼關係啊!

    王諾:愛真妳有任何問題問我就好了!

    愛真:你幹嘛那麼幫她? 她就這麼重要?

    王諾:妳自己說過這是我和妳之間的事,如果妳想知道的話,所有事情我都可以跟妳解釋!

    愛真:我不想聽了! 你又不是王諾... 你又不是王諾...你憑甚麼假扮他... 你憑什麼...

            你騙了大家的感情,想要我相信你? 你現在到底是誰我不知道,你是誰?

    王諾:愛...

    丙丙:愛真妳... 不要罵他了啦... 他不是故意的... 他也是怕妳受傷所以才沒有告訴妳... 妳不要...

    愛真:妳知道的很多,你們把我蒙在鼓裡很有趣嗎!

    丙丙:愛真...

 

★ 百合:妳到現在還在幫他說話?

    丙丙:不是啊,他真的不是那種人啊。

    百合:對,他不會強吻我,失戀也不會陪我看夕陽,

            高丙丙,妳重色輕友我沒有任何意見,但從現在開始,妳不是我朋友。

 

★ 王朕:阿諾,我曾經在心裡答應你,要一個人活出兩個人的精彩,

           要變成一個很努力很優秀的婦產科醫生,我也幾乎成功了,

           但是今天,我必須正式跟你告別了,你因為救我而死,所以我願意用你的身分活下來,

           雖然爸說,因為我的努力,讓他覺得像是沒失去一個兒子,但那是因為他以為活著的是你,

           當他知道真相,他能夠接受是王朕活著嗎? 我錯了嗎?

 

★ 王朕:新的火焰可以把舊的火焰撲滅,大的苦痛可以使小的苦痛減低。

 

★ 以樂:我現在不是勸你,我是告訴你,現在不是用感性判斷的時候,我希望你拿出腦袋冷靜地想一想,

           如果對你來說這個只是個儀式,好,我讓你填,可是填完放我這裡,

           你不要在我們最需要你的時候離開我們可不可以?

    王朕:OK,就先放你那裡,我知道腦袋是個好東西,要常用,但是如果失去自己的心,你什麼都不是了。

 

★ 王朕:妳現在幫我就等於是跟她劃清界線了。

    丙丙:我想,只要我找到證據,她一定會諒解的啦!

    王朕:妳對人性還真是樂觀啊!

    丙丙:當然啊~ 因為我一直遇到好人啊~ 你看,

            如果我沒有遇到你的話,我早就流落街頭了耶,說不定生重病,一下就GG了耶!

    王朕:我是...被迫的好不好? 我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妳是強迫寄生耶~

    丙丙:你幹嘛這樣講話啊? 我們不是朋友嗎? 羅蜜歐根茱麗葉可是在網路上是戰無不勝耶!

           所以真實世界的高丙丙跟王朕,我們一定可以在真實世界打一場勝利一仗!

 

★ 王朕:請問你是...?

    丙丙:爸! 你怎麼回來啦?

    丙爸:丙丙...妳... 妳怎麼在這裡?

    丙丙:我... 我跟...

    丙爸:妳... 你們住在一起喔?

    丙丙:沒有啦! 爸! 他就是買下我們房子的人,然後我住在頂樓,頂樓。

    丙爸:喔... 就是你,很便宜的買了我的房子那個人。

    王朕:是啊! 不過,並不便宜啊!

    丙爸:我看還是...

    王朕:你的鞋...

    丙爸:變這個樣子啊你,等一下! 就是這個人,把妳趕到樓上去?

    丙丙:爸,你誤會了啦! 是他收留我,而且他還沒有收我房租耶!

    丙爸:沒收房租? 所以妳要到樓下睡? 唉呦~丙丙~妳要懂得保護自己啊~

    丙丙:爸! 你在亂講什麼啦! 我跟她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啦! 你不要亂誤會啦!

            好啦...你回家,你不要在這邊打擾別人,好走了爸!

    丙爸:這...

    丙丙:不好意思我爸口無遮攔,你不要放在心上,吧! 回家講!

 

★ 王朕:同居兩天,蓋同一條被單,最好我們只是普通朋友啦!

 

第十二集

★ 丙爸:知己難求,Bruce,說不定我們兩個人的前世,就像古代的伯牙,遇到知音啊!

    (兩人歡笑聲....)

    王朕:還前世呢! DNA實在太神奇了,老爸和女兒一個樣。

 

★ 丙丙:王諾,我剛好要找你,我剛剛,去找百合的大嫂,

           大哥說,只要你願意見他,就可以有和解的機會。

    王朕:妳去找他們幹什麼啊? 妳是腦脊液壓力過低嗎? 

    

★ 王朕:悲劇發生的當下,大家通常都會找加害者減輕自我的壓力。

 

★ 丙丙:我只是好心想要幫你嘛...

    王朕:這個世界不是妳想的這麼單純,有時候好心要做壞事的好人,比故意做壞事的壞人更可怕。

 

★ Bruce:任何再善良的人,心裡只要有貪念,就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 王朕:有人昨天在爸爸面前說,我們只不過是普通朋友嘛!

    丙丙:那是因為我怕我爸誤會你,我們當然是好朋友好不好,不要想太多了!

    王朕:意思是我是妳的男閨蜜,所以妳現在是在發我好人卡囉?

    丙丙:不是啦! 我們當然不只是朋友啊!

    王朕:喔? 喔?

    丙丙:就... 你就是我的,好朋友,我親愛的羅蜜歐,還有我的醫生。

    王朕:所以呢?

    丙丙:然後,你用那個什麼... 超音波看過我的... 器官啊!

    王朕:然後呢?

    丙丙:然後因為我們關係太複雜了,所以當然不只是朋友啊!

    王朕:然 後 呢 ?

    丙丙:然後... 你就是我的好閨蜜,好夥伴,好戰友,還有... 唯一的工具人!

    王朕:... 是啦... 我... 就是會為了好朋友兩肋插刀,還會收留無家可歸的好朋友,

           為了好朋友的創業獎金,受了重傷還撐完全場,

           妳說,像我這種好朋友,真的是上天下地絕無僅有的,

           但我不想當妳的好閨蜜,或是什麼,唯一工具人!

    丙丙:那不然你想當什麼你就自己挑一個啊!

    王朕:我想當... 妳.... (我想當妳的男朋友... 妳這隻遲鈍的小麻雀...) 

 

★ 丙丙:你還敢說喔! 之前為了五花肉親我,那是我初吻你好意思啊你?

    王朕:我就是只想守護茱麗葉的初吻啊!

 

★ 王朕:妳難道沒有感覺,我... 對妳特別的不同嗎?

           所有巧合命運的安排,在很久以前從這裡開始,而現在這裡,也早已經被妳鵲佔鳩巢了,

           不是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而是妳所有有的樣子我都喜歡,非常喜歡。

 

★ 丙丙:羅蜜歐,我的心好像動搖了怎麼辦?

            我一直在等著輪迴的七世情人,以前總是看不清楚他的臉,可是,自從王諾出現以後,

           我夢境中的男主角不知不覺就被換成王諾了...

    王朕:妳的心,已經告訴妳答案了。

    丙丙:我很混亂啊! 我要執著命運的緣分,但三心二意的心,我還能聽它的嗎?

    王朕:那就把茱麗葉的心,交給羅蜜歐綁緊。

 

★ 王朕:妳是我的女人,朕說了算。

 

★ 愛真:你跟高丙丙交往了? 我真是個笨蛋,一直去喜歡一個根本沒有把我放在心上的人,

            可是現在看著你我還是... 或許名字是誰根本不重要對不對? 我喜歡的就是眼前的你啊!

    王朕:愛真,我是王朕,而妳喜歡的人從來就不是王朕。

    愛真:王爸他來找我,他跟我說對不起,要我看開要我放下,但是怎麼可能這麼容易。

    王朕:或許妳... 只是沒有張開眼睛去看看身邊其他人,愛真,饒過妳自己吧!

    愛真:你不是我,你根本不知道我在你身上投注了多少的感情。

    王朕:我當然知道啊! 但是妳應該也感覺得到吧?

            我一直沒有辦法接受妳因為... 對我來說妳就是哥哥喜歡的女人,我真的沒有辦法跟妳在一起。

    愛真:你扮演王諾這麼多年,怎麼可能沒有辦法...

    王朕:對! 我就只是在扮演王諾。

    愛真:你扮演他這麼多年,王朕去哪裡了? 嗯?

            在你扮演的同時王朕就已經消失被取代了,他不存在了!

    王朕:妳錯了,一路走到現在,我還是王朕,這十五年來經歷了什麼只有我懂,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只是把自己藏了起來。

    愛真:是嗎? 原來那個時候,你說要活出兩個人的精彩,

            就是用你自己的方式活著,你的扮演根本就是自以為是!

    王朕:我沒有,今天的一切,都是我努力為了王諾而做的。

    愛真:王諾,如果你要扮演王諾,你就應該要喜歡我,你就應該要接受我,王諾對我是有承諾的,

            我守了這個承諾守了十五年,你知道是什麼心情嗎?

            這些年來,我這麼努力,就是為了配得上王諾,可是我沒有想到,原來我最大的敵人卻是王朕你。

    王朕:愛真! 我真的沒有辦法代替我哥去喜歡妳,拜託妳聽進去好不好? 

    愛真:如果我沒有發現這件事情,你是不是就要扮演他一輩子?

            說來也是蠻公平的,你騙了我十五年,你也扼殺了自己十五年,

            你雖然是王朕,或許現在,王朕也只是你內心的幽靈而已吧!

 

★ 王朕:阿諾! 我的贖罪突然間,好像變得完全沒有意義了,是我選擇錯了嗎? 十五年的王諾還不夠嗎?

 

★ 丙丙:不要用那麼多腦袋啦! 要用心耶! 知道嗎?

    王朕:是啊! 病好了就應該把口罩拿下來。

    丙丙:(羅蜜歐要是患了別的名子,他的完美,也絕不會有絲毫改變。)

    王朕:(名字代表什麼,我們所稱的玫瑰,換個名字還是一樣的芬芳。)

 

第十三集

★ 王朕:高丙丙,站好! 妳是腦溝太淺還是怎麼樣啊? 都當媽的人,妳應該當好甲甲,乙乙跟丁丁的榜樣嘛!

 

★ 丙丙:你很奇怪耶! 自己有家不回,整天往我家跑。

    王朕:我喜歡的人又不在我家。

 

★ Bruce:我跟你說,如果談戀愛,可以用標準流程的話,就不是談戀愛了,是談公事了,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不是要改變對方啊!

              而是要在一起努力的,磨合,調適,讓自己成為更適合對方的人,成為彼此對的人。

 

★ 王朕:對了,那個,妳覺得談戀愛要給對方空間嗎?

    以樂:當然啊! 你們男生啊,最愛掌控所有的事情了,連談戀愛也不例外,就像看到獵物一樣,緊迫盯人,

            純獸性的啊。

    王朕:妳是跟Bruce串通好了啊? 怎麼連妳也覺得我讓他無法呼吸。

    以樂:可是獵物看到獵人會下意識想逃命吧? 不過我覺得你這樣滿可愛的嘛!

            多一點人味,不錯喔! 不過太多可能會有一點娘娘的!

    王朕:娘? 我? ...

    以樂:聽我說,談戀愛呢,就要像放風箏,你要想想你的風箏在天空上自由的飛,給她一點空間,不要束縛她,

            因為這個線呢,終究會回到你手上的啊! 她會回來的啦!

            阿諾,談感情呢,談的是智力, 不是蠻力。

 

★ 王朕:我等一下還要回醫院值班,不過有一個好消息我想要第一個告訴妳,

            我成功加入無國界醫師下個月就要去越南一趟了!

    丙丙:真的嗎? 太好了恭喜你!

    王朕:不過,他們那邊物資缺乏,我可能都要幫忙募款,所以接下來幾個禮拜可能就沒辦法常常陪妳囉! 

    丙丙:(嗯~~)

    王朕:幹嘛? 捨不得啊? 我只去三個月很快就回來啦! 

    丙丙:嗯! 那很好啊! 

    王朕:如果我在那邊遇到辣妹我就順便劈腿,妳說好不好?

    丙丙:嗯! 那也很好耶!

 

★ 王朕:妳知道嗎? 在森林迷路的人,要怎麼做才能脫困?

           是太陽,地貌會隨著環境氣候而改變,但只有太陽不會,

           迷路的人只要抬頭看著太陽,就可以清楚的分辨方向,找回自己的道路了。

 

★ 丙丙:因為我知道,要成為很幸福的人,首先要變成,可以別人幸福的人。

 

★ 以樂:女生在談戀愛,不應該把男生當作她生命中的全部重心,女生應該自己掌握自己生活中的方向盤,

            不要只是坐在副駕駛座。

 

第十四集

★ 以樂:我很好奇耶,為什麼你把店搞垮還可以這麼興奮啊? 

    Bruce:反正都要結束啦! 不如玩得盡興一點嘛! 人生嘛! 就是個派對,不要有什麼遺憾啊! 要開心啊!

    以樂:喂! 我...有聽錯嗎? 

    王朕:嗯?

    以樂:對,你玩得很盡興,萬一你的美好回憶,是別人的終生遺憾呢?

 

★ 以樂:哇~阿諾~有肩膀的男生不多了,給你按個讚。

 

★ 王朕:有些事情可以做是幸福的,有人願意幫你做頓飯,也是幸福的,

            如果有人可以陪在身邊,分享喜怒愛樂,那更是幸福的,幸福就是從這些,生活點滴,

            一點一滴的拼湊起來的,我現在的感覺是... 妳不珍惜我們的幸福啊...

    丙丙:就是因為很珍惜,所以我才不要當那個,一直默默接受的人啊...

 

第十五集

★ 王敏:我要提醒妳,感情上面,同等的付出是非常重要,這樣才能走得長遠。

 

★ 王朕:放下吧,愛真,傷口他會癒合的。

    愛真:傷口的癒合,也是需要時間的。

 

★ 王朕:原來妳的小小在乎,就是我的幸福嘛~

 

★ 王朕:誰可以走進妳的生命裡或許是老天爺的安排,但是誰可以停留在妳的生命裡,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這就叫命中注定。

 

★ 丙丙:從羅蜜歐與茱麗葉的相遇開始,最可貴的,就是看著你拿下面具,找回自己,

           同時你也讓我認真的面對自我,現在離別,回首,我更加發現你的好,與我的不夠好,

           如果生命是一場無止境的輪迴,緣分,或許也是如此,這一次如果真的是你,

           那漂流千年的心,終得靠岸,但... 如果我只是路過的情人,也會記得曾經的美好。

 

★ 以樂:女生做的決定,表面上就算看起來再瞎,背後一定有個強而有力的理由。

 

第十六集

★ 王朕:高丙丙,妳就是我未來人生的規劃,妳願意嫁給我嗎?

 

★ 王朕:茱麗葉,小麻雀,高丙丙,妳就是唯一。

 

★ 丙丙:我不需要你來拯救,我又不是關在象牙塔裡的公主。

 

★ 王朕:原來我的唯一,是你的壓力,原來你從來就沒有愛過我。

 

★ 王朕:你為何半路掉頭,放棄了最後。

 

★ 王朕:我以為遇見了就要珍惜嘛,鵲佔鳩巢,明明就知道自己佔了位置,不珍惜卻還說很美好。

 

★ 以樂:該放下的就要放下,找尋自己的幸福,不要再挑食囉!

 

★ 丙丙:你的冷漠,讓我清楚知道,我對你造成的傷害,對不起。

 

第十七集

★ 丙丙:那時候的我,雖然選擇裡開你,但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可以更靠近你,你可以原諒那個時候不夠堅強的我嗎?

 

★ 以樂:順水推舟,買菜送蔥。

 

★ 以樂:我從來就沒有感受他的真心,可是你跟我不一樣,在乎才會想,不在乎連想都不會想,

           要是因為自尊失去了真心,這樣很值得嗎?

 

★ 丙丙:我們曾經的回憶,可不可以不要忘記。

 

★ Bruce:你們自己把門關起來,連條縫都不留給人家,你怎麼知道人家有沒有真心啊?

 

★ Bruce:如果不在乎,就不會有情緒。

 

★ 王朕:那些... 微不足道的生氣,堅持,還有自尊,其實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 王朕:七世夫妻第一世,萬杞良孟姜女哭倒長城 ; 七世夫妻第二世,梁山伯祝英台十八相送 ;

          七世夫妻第三世,郭華王月英留鞋記 ; 七世夫妻第四世,王十朋錢玉蓮的荊釵記 ;

          七世夫妻第五世,商琳秦雪梅 ; 七世夫妻第六世,韋燕春與賈玉珍的藍橋起水 ;

          七世夫妻第七世,李奎元劉瑞蓮比武招親。

 

★ 丙丙:我明白你會來,所以我等。

    王朕:我閉上雙眼,宇宙中,你是唯一。

------------------------------------------------------------------------------------------------------------------------------------------------------------------

終於更新到完結篇了~~~ 下台一鞠躬~

以上是我覺得很有趣或是特別有感觸的句子跟台詞,如果大家有耐心的話可以細細品嘗一下XD

每次打完都覺得好像在練快打XD

有的話會繼續更新的~啾啾~~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