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348360482_98a6d035dc_b

因為我個人蠻喜歡李國毅的 (羞

所以來追這部劇,這也是我目前有在看的一部台劇~ (會陸續看的~

雖然不是大家所謂的 "神作" ,但目前來看每集都蠻搞笑的呦~

以下心得有些我會寫得比較誇張和腦補一點,這樣比較有樂趣是吧XD

 

 

第一集:

首集就先介紹他們的職業,說真的甜點師跟醫生真的不稀有XD

但是我覺得電競高手蠻狂的(因為我不太會玩遊戲XD),有很大的反差,

而且在遊戲世界裡兩人就是傳說的黃金搭檔,哪有這好剛好的事情啊XD

愛真的律師角色也猛猛的,一開場就烙一堆條文!!! 別惹她!!!

但是跟之後接到喜歡的人的電話之後又變了一個模樣,反差萌?

但看得出來注定只能在一旁默默的注視王諾了!

 

錯認前世情人的丙丙同學從第一集就要開始發花癡啦XD

之後就是冤家路窄時刻,不打不相識嘛!!

還陸續說明原來王諾跟丙丙從小就是認識的,

現在只有丙丙會的超厲害的王家炒飯 (看起來很美味!)

然後在這一集我就開始懷疑王諾的真實身分了,

感覺某些時候他不是在幫他弟弟講話,

而是他就只是在闡述他個人的故事而已。

 

第二集:

這集開始王諾變成了炒飯醫師XD

搞不好是要練廚藝啊!! 你們幹嘛這麼機動想歪咧XD

Bruce回台看病,因為他...不舉!!  哈哈哈XD 

王諾的姊姊到底怎麼把他玩成這樣的?

傳說中的 "被玩壞掉"嗎? XD 

好啦別難過,王諾給你呼呼XD

 

激情四射~~~

編劇故意把這邊演得很刻意,好像真有此事一樣~~

不過就是因為太刻意了所以很搞笑~~

以樂醫師根本是王諾的閨蜜來著,

而且是位知性美女哦~~~~

 

第三集:

王諾和丙丙的初吻?! 看到這一目嚇都嚇死了! 心想怎麼這麼快XD 應該還沒要高潮才對啊!XD

還有神勇的公主抱(? 丙丙真的像個小孩子啊~~

愛真誤會王諾喜歡男人也很好笑,這橋段似乎是現在戲劇用來搞笑的片段了(?

最好笑部是兩個男人的互動,而是身邊其他人的腦補XD

看看愛真那副臉XD 那是男人的秘密啊! 噓...

 

其實王諾一直都很關心丙丙他自己好像都不知道啊>< (沒關係!! 戲劇都是這麼演的!!!)

若是不知道王諾跟Bruce關係,我還真的以為有那麼一回事呢XD

但是知道事實之後只覺得大家怎麼可以這麼腦補XD

還有我一直覺得丙丙就是個傻妞XD 

一直以為Bruce就是他的七世情人,這就是所謂 "愛情是盲目"的嗎~~ (嗷嗚~~

但是跟王諾冤家的故事還沒結束呢!!!

 

裡面以樂醫師的角色我也很喜歡,我覺得她總是很有哲理而且很中肯~

而且還是個神助攻^W^

一個被動的悶騷男跟一個愛發花癡的傻妹,不推一下怎麼行呢!!

 

第四集:

雖然霸佔別人家的頂樓是有些不妥當啦...

但是阿諾你別這麼生氣啊~~ 丙丙很可憐耶XD 小麻雀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呀 (喂

之後丙丙受傷的戲碼應該只是為了演出王諾對她有更多的關注以及吃醋吧!

丙丙被換掉固然可憐... 但是妳丟下原來的Team跑去找如龍老師...

我只能說... 妳保重啊... QAQ

雖然王諾對妳很苛刻,但是王諾已經對妳爆發暖男之心囉!! 可喜可賀XD

還有還有,那些酸民的留言真的很討厭XD

重點是還有配音,聽了很想翻桌耶XD

 

一直被逼婚的王諾看來也怪辛酸的><

王諾心裡大喊:老子我就想結婚啊!!!!! 而且我就是愛耍孤僻 (咦? 亂連戲XD

王諾:我除了愛耍孤僻之外我還喜歡叫別人去廁所吃義大利麵!! (又來XD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亂吃別人給的義大利麵,而且還是在廁所吃義大利麵,不然會昏倒在廁所 (大誤XD 是等到睡著啦XD

 

第五集:

越來越崇拜咱們的以樂醫師了!!! 每次出來必定有名言佳句的代表XD 

情人節也快到囉!! 大家準備好參加了嘛!!!!XD

一起詛咒情侶!! 然後丙丙就會變殭屍!! 嚇跑她的白馬王子阿諾!! (欸哪齣XD

 

一整個亂爆料的,然後王諾跟Bruce你們可以正經一點嘛XD

丙丙也不要亂腦補~~~還我純潔的心靈~~~~~~ 啊~~~~ (吶喊

編劇都知道觀眾喜歡看這種的 (喂

 

編劇的男男梗玩不膩XD 

還有以樂的善解人意www 以樂心靈導師!!! 熱力開講!!

腦補補到腦子都壞了XD 別玩了啦~~~

編劇好心點別玩壞觀眾了XD

 

第六集:

正妹丙現身啦~~~~ 王諾受不了了... 果然是視覺動物XD

我說~ 緣分就是這樣~ 丙丙就是茱麗葉要來拯救王諾的><

別傷心!! 緣分自會找到好的落腳處!!

不得不說,人生一定要有像阿孟和百合這樣的好閨蜜才行呀!

很搞笑又很關心自己,感動~

 

是說~ 女主角都要這麼悲情嗎? 

又是跌倒又是昏倒的XD 因為憐憫比較能發展出感情嗎?XD

不不不不!!! 編劇啊!!! 一切都進展太慢了!!! (拍桌

快點給我發糖發多一點!!!!

感覺這集讓我充滿了不知所措居多 (淚

 

第七集:

編劇這集一開始又給觀眾一次重擊,王諾到底是真的為了免錢的五花肉呢?

還是心動了不由自主的吻了丙丙呢? 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過我看吃醋吃成這個樣子,不喜歡才有鬼吧XD

然後突然來個猛藥一夜情OMG!! 不過我覺得兩位蠻配的:> 

Bruce你就別搶丙丙了吧~~~~ "以以" 你可以的啊XD

王諾都英雄救美了,你不能撿便宜啦XD

王諾你也別哭,丙丙只是還沒認真的回顧你的好 (哭

 

"想你有時會缺氧"~~~ 這個凝視,好曖昧啊~~

一個女生會這樣亂看睡覺的男生嗎? (搞得我心慌慌的

丙丙的外套還因此成為王諾的時尚配件XD (哥穿的不是外套,是藝術!!!)

慶生的那段確實蠻感傷的,自己做了另外一個角色活了這麼多年,

慶生的時候卻從來不是幫自己慶生,家人不想提起傷心的回憶可以理解,

但如果忘記他們以為死去的王朕,那就是忘記最真真實實的他了...

想哭嗚嗚TAT 還好最後丙丙幫你慶生www

 

覺得受傷那段演得好棒~

雖然不知道真正受傷的人到底會是甚麼表情><

可是演出來的感覺就好像是真的很痛一樣><

編劇排這段也是小故意的吧!

才能突顯王諾為了丙丙,不顧自己的性命硬要跑去參加比賽的那種心情,

傻丙啊~~~ 誰才是妳的前世情人妳還沒悟出來嗎XD

 

第八集:

王諾好可愛昏倒了還對大家比愛心 (欸沒禮貌XD

生病還會跟炒飯吵架XD 幼稚鬼XD

看愛真不放棄對王諾的感情,也許也許也許...真的有那麼一天...

但,從一開始就等錯人的她,知道真相之後還能繼續嗎?

(意思是她分不出王諾跟王朕的差別耶XD 妳不是說很了解王諾的嗎?XD)

這哭戲演得很深入,我都有被她的情緒感染,演技推推:>

 

霸氣皇上要 "未來皇后" 送飯來!!! 皇后不敢違抗聖上命令立馬做粥奉上,

皇上很滿意,要求皇后幫主上自己更衣沐浴,兩人一時興起,在宮內大玩互相調戲,

公公如龍看到這一目甚是驚恐,不發一語,

皇上得知後勃然大怒!! "朕都解釋這麼多遍了!! "

至於為何皇上要解釋,根據古書記載,原來皇上與如龍公公才是真心相愛...  (到底XD

 

第九集:

丙丙知道王諾不對勁於是詢問他真相,王諾也慢慢洩下心防,

哭戲或悲情戲我本來就是有一點不敢看的,可能是怕戲裡的角色太帶動情緒吧!! 我邊看邊掩面XD

王諾一個人要活兩個人的身分太困難了,剛開始很難想像為什麼自己被錯認還能將錯就錯?

 原來是顧慮到他的爸媽TT 因為從小自己就是屬於大家認為的不成材小孩,

所以如果承認自己是王朕,爸媽可能會覺得更遺憾怎麼那麼前途無量的王諾死了,

雖說都是自己的小孩,但那種愛比較小孩的家長也不是沒有,

他說王朕自己最懂,肯定是被比較過很多次吧...

 

喜歡傻妹的王諾不自覺在傻笑,戀愛綻放的開始啊XD

愛鬥嘴的兩個人,每次看都覺得對話好好笑XD

然後丙丙愛弄哭王諾,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王諾小公主不哭XD 丙丙王子保護你給你呼呼XD 

期待真正的王朕回來~~

 

這個提拉米蘇好可愛想吃 <3 

Bruce的道歉與再次告白,丙丙要被搶走了???

但是王諾說得很對啊! 哪有人一直告白一直告白一直告白到成功的XD

永不放棄的精神?

王諾的親手信 (應該是本人寫的吧?) 很美耶^O^

我覺得這集的重點應該就是丙龍要開始放閃了,

然後王諾吃醋不爽!!! 愛真不知情的茫然,

以樂神救援想哭哭的王諾,一點就通!

 

還有來鬧場的王敏,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

可能就是前女友看到現任女友的心理作祟吧XD

而且很明顯Bruce很聽王敏的話,

講真的Bruce跟丙丙不配啊~~~~ 跟王敏倒是蠻配的啦~~~

Bruce認真工作的時候似乎不太喜歡別人打擾是吧?!

但我每次都在想如果有急事怎麼辦咧~~~?

丙丙快看清楚你真正喜歡的是誰啊~~~~~

 

第十集:

老實講,我看到這一集覺得整部的劇情實在是走得太慢啦~~~~

可能跟我自己猴急的個性也有關係啦~

傻傻的王諾現在才確定自己喜歡丙丙,

然後傻妹丙還一直以為自己的七世情人是Brcue,

雖然兩人在戲中劇情很逗趣啦~~~

但就是少了點刺激???

可是不得不說,丙丙跟Bruce交往一集就分手了,

莫名的覺得爽欸XD 編劇深得大眾心XD

還有以樂醫生的人生開講,超棒的我每一集都期待她的出現><

雖然有好幾度想要棄劇,但既然傻妹丙跟Bruce都分手了,那我就繼續看下去吧XD

編劇肯定是知道如果他們兩交往太多集觀眾會不買單吧~~~~

 

而且這集的後半部就是不停的偷偷放閃啊!!!!

傻妹丙真的是傻耶~~

這麼後知後覺是怎麼樣XD

是說現實世界真的有這樣特質的人存在嗎哈哈~~~~

這曖昧!!! 敲碗啊敲碗!!! 還不夠!!!!! XD

 

第十一集:

傲嬌皇愛在心裡口難開, 聽到丙丙沒辦法搬走還假裝生氣,真的是很傲捏XD

愛真知道阿諾其實是阿朕,又知道第一個知道的是高丙丙之後,暴跳如雷啦~~~~QAQ

其實我這邊有小小的認為啊~~

愛真說她每一次被王諾拒絕的時候她都會一直想是不是自己哪裡做不好,

但,真正的愛,真的應該如此嗎?

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然後硬是要委曲求全改變自己嗎?

那說到底,自己早已不是自己了,誰會愛一個看不清,做不了自己的人呢?

愛真固然可憐,但...戲劇不可憐就沒辦法引起觀眾的憐憫心啦XD

看著看著...嗚嗚愛真真的好可憐啊QAQ

以單戀15年的人,還愛著不是原來自己所愛的人來說,愛真的傷害真的不比王朕差耶....QAQ

 

王朕的身分被發現之後,編劇來了各種憐憫點了是吧~~

非常可以體會王朕他選擇的假扮王諾的理由,

但王爸卻早已知道眼前的他是王朕,只是希望他過得更好,

這我不能認同...

爸媽當然都會覺得是為了自己的小孩好,但有時候自己的偏頗和偏心自己根本不曉得,

王朕就是因為知道王爸跟王媽偏愛王諾,所以選擇不傷他們的心,

基於這一點我覺得王朕的欺騙值得被原諒,

在這裡的王爸,我認為是典型的附加自己期望在孩子上型的父母XD

最後愛真是不是要黑化啦>< 不要啊~~~~~~~~~

 

第十二集:

這集的Bruce和丙丙雖然退回到朋友關係,但感覺兩人之間的情誼又更靠近了~

雖然與現實相比有點差距啦!! 但可能因為是傻妹丙所以失戀好的快? XD

朕的大醋桶看來是破洞流滿地了~~~ 超霸道的XD

這個性這的太彆扭啦~~~ 對我來說這種個性很討打哈哈XD

但是丙妹妳說朕是唯一工具人,這到底該哭還該笑啊XD

唯一超讚的是專屬,可是是工具人欸!!! 是工具人!!! 還是哭好了XD

 

欸欸欸!! 傲嬌朕設陷阱啦~~~~~

這又是拐誘是騙的,看得我好害羞啊XD

眼睛不敢張開來了嗷嗚嗷嗚~~~~~~~

雞皮疙瘩掉滿地XD 可以不要這麼霸道嘛~~~ 雖然我很喜歡看啦 (喂

最後拜託! 拜託! 愛真可以不要做很黑的事情嗎QAQ

雖然他對王朕講的某些話真的是蠻中肯的...

愛真演壞人真的頗嚇人的><

 

第十三集:

超完美男友模式上身之後還是讓觀眾看得心癢癢的XD

這應該是王朕的初戀吧~~~

喔嗚!!! 不停冒出的粉紅色泡泡 <3 

反正就是一整集都在 " 手來腳來 " 啊XD

還有好久沒出現的金句大師以樂,一出現就是一個開導模式,而且句句中肯(超愛她的啦~~~~)

 

甜點店突然要收了Q..Q 我還想吃千層派呢... (咦

任董事長也太... 該不會是故意的吧...

歐某say賞捏! (我的天!)

還有以樂居然懷孕了!!!!

雖然本來就很看好她跟Bruce,但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發展哦!!!!

金句大師都在開導別人,希望她也能好好想清楚未來的事情呢~~

最後,這一整集小線索提到很多人看到王朕都有看到親人的疑點!!!!

這梗~~~摁~~~拭目一待~~~~

 

第十四集:

甜點店要結束了>< 這些甜點看起來都超級優!!!

但是Bruce的態度有點白目啊XD

以樂會生氣應該是因為她懷孕這件事情,

她是暗指Bruce的隨便玩玩會導致她本人的遺憾QAQ

我希望你們可以美好配對www

再來,七世夫妻的戲碼真的要開始了嗎~~

有點老梗又有點瞎XD

沒錢買只好去開直播~~~~ 什麼鳥啊~~~~~~這劇情ㄉㄟㄉㄟ!!!

 

王朕跟以樂這對好閨蜜的互動真的超讚的我好喜歡,

現實中這樣的男閨蜜到底存不存在啊~~~

還是真的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

傻妹丙真的有點後知後覺啦~ 怎麼搞到好像王朕比她還貼心啊~~~?

超級認同王朕說的,一切都是感覺問題,

況且還是男女朋友欸!!!! 要是我的伴侶也第二個或是之後才通知我,我是鐵定氣炸的啊www

以樂想要自己把小孩生下來QAQ

雖然現在新女性都是很堅強不凡的!! 但小孩沒有爸爸感覺還是有點哭哭www

Bruce一定會變成熟穩重的是吧~~ B丙師徒加油啦!! 為各自的未來努力好嗎~~~~

 

第十五集:

阿朕父子終於不是在討論關於要不要跟愛真交往的事情了><

現在這樣沒有疙瘩的生活不是很好嗎~~

以前搞得互相都有心結一樣...

關於男女之間,王敏說得很對,

付出需要同等,一方付出的太多卻沒有一點點的回報,久了還是會累啊...

但我在想傻丙會猶豫應該有一部份是因為有可能自己不孕的關係吧...

 

每次戲劇都很愛搞天使跟惡魔的心理對話欸~ 沒創意XD

丙丙一個人東想西想真的太悲催啦~~~~

迷茫真的很煎熬啊,不知道該往前還往後...

 

然後朕丙分手了...

不確定是快樂結局還是悲傷結局,

不過我覺得如果他們兩個就這樣快快樂樂的在一起是在是太普通了,

經過這一件事情之後,他們再度的相遇才會給觀眾刻骨銘心的感覺吧!!

然後這集的節奏比前面很多集都好太多了,

早該這樣了啊!!!!! 拖什麼呢~~~~~

這樣才有期待下一集播出的期待感呀~

 

第十六集:

知道丙丙其實是因為擔心自己不孕而離開,王朕為愛飛奔日本求婚~~~

我覺得這邊我有一點難理解丙丙的做法耶www

是因為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所以才選擇獨自一人嗎?

還是其實是因為我與上一集銜接太久,忘了到底在演什麼了XD

但也許人在茫然的時候確實是需要一段間去思考的,

但往往隨著時間的消逝,而錯過了原本不該錯過的,那個人。

 

只能說,愛真是這部劇裡可憐的一角,但沒有他的陪襯,無法顯現王朕的苦悲,

但可憐也只能歸咎於自己所選擇的,不要像愛真爸,怪東怪西XD

每次出來都酸言酸語很討M耶XD 誰不愛誰本來就不是誰的錯啊~~~

任爸根本就是出來鬧場的吧~~~~

看到丙丙回來,巧遇前男友的戲碼好像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某種搞笑系列,

"遇到前任最尷尬的事情",裡面就有一件是,穿太邋遢被撞見XD

尷尬死了哈哈哈哈,但是眼不見為淨,不在意就沒有傷害!!!!

 

Bruce好鬧哈哈,怎麼會有人這麼傻啦~~ 傳說中的傻B? 

一切都這麼巧合都還不會起疑心的嘛~~~?

很期待B樂有好的結局呢~

希望最後,王朕也別糾結了,錯過了就會真的沒有了喔QAQ

就算是悲劇,也要瀟灑的分離!!!

 

第十七集(完結篇):

覺得這集的王朕兇兇,但要是我可能也會這麼森七七,

但搞到最後連對方都不想挽回的時候,後悔的還是自己不是嗎?

原則不能當飯吃啊... 要好好結束就不要尖酸刻薄的><

不想結束也不要這樣趕人家走嘛QAQ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可以丟掉原則的啊,自己過得舒適不是比較重要嗎?

暴走的王朕還出賣以樂,超不OK的啦~~~~

雖然這只是個契機QQ 但我覺得這裡用這種方式呈現很不好。

 

到這裡我覺得丙丙很高招XD 弄得對方搞不清楚自己的底牌!!!!

王朕說不是偷窺狂,但他這不是偷窺是什麼XD 心口不一~~~~~

最後一集的轉捩點我覺得就是Bruce這段內心話了,

看100次都會覺得中肯,人家給你真心你又不願意去看去體會,又說別人沒真心?

現在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曾這個樣子?

然後我最期待的B樂戀居然是這樣的結尾? 沒說清楚啊?!! 難過QAQ

結果王朕就住院了XD 什麼啊... 不生病就不能好好談嘛><

 

終於和好了,所以其實人換一個角度來想,事情就會變得很不一樣呀~~

但老實說看完結局,我沒有太大的感觸耶,

我覺得跟別部劇比,如朕這部的戲劇張力還不夠,

很多事情也交代得不夠完整,

我想編劇是因為想把劇情放在七世夫妻這一塊吧!

確實是提到很多命運這種,但顯得有點老套(?

不過還好結局也算完美啦~~~ 就不多計較囉!!!

------------------------------------------------------------------------------------------------------------------------------------------------------------

以上是我個人不專業的半廢半認真心得XD

另外一版的結局我沒有看,但聽說沒有差太多,等我有空再去補吧!!!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