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上醫療劇,繼上次補回"浪漫醫生金師傅"之後,這次來挑戰"醫療船",

比起血淋淋的真實生活,近期探討人性的黑暗面我覺得更值得去琢磨~

像是"浪漫醫生金師傅",但是看到後面覺得有點有頭無尾XD 

希望醫療船能給我更大的心內感受~~    以上~~

 

 

第一集:

一開始講到有船員受傷,但因為暴風雨來襲沒辦法回到陸地上,接著就有人說,那就在醫療船上治療就好了,這裡把醫療船描寫的好像很厲害,害我有一點期待XD

再來女主角宋恩彩登場,一整個架式不輸任何人,甚至有點場控XD 以前看河智苑的戲,她也總是飾演很獨特而強韌的女性(祕密花園、愛上王世子、奇皇后...等),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她的原因,不只顏質高,戲也演得好,非常有國民女神的架式!!!!

雖然醫療劇某些部分大致相同,但是這幕,直接把針頭扎進患者體內的動作是可以的嗎XD 我不是學醫沒有概念~~~ 我倒是跟旁邊的金在煥一樣嚇到了XD

然後後來的科長搶功勞,真的是很現實的問題,高居上位的人擁有實權,努力想要往上爬的人只能迎合,

為了不讓自己被丟下階梯,只能先站在前方鋪路給職位高的後者,好提高一些自己的價值...

媽媽的炫耀並非沒有原因,做父母的替子女感到驕傲這是人之常情,又因為老公被詐騙後消失,自己落得狼狽,

恩彩的媽媽可能就是想補滿自己內心的一些空缺及消除無助吧,因為別人的稱讚可以帶給她愉快,

但是換角度來說,像恩彩碰到了這種勢利的科長,這何不是一種間接傷害? 那種人才不管你怎麼樣呢! 還有就是怕別人說閒話啊!

言語是利器,所以兩方都沒有錯,只是立場不同罷了~

最後,莫名其妙的結束了,我才發現一集只有35分鐘啊XD 好劇總是突如其來又消逝呢~~~

但是如果角色可以再更確立分明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譬如說塑造搶功勞的科長可以再更邪惡狡詐之類的XD 

 

 

第二集:

恩彩的媽媽突然不舒服我就知道編劇要搞事了,沒想到還真的,恩彩為媽媽急救的那段真的賺人熱淚,

我整個眼眶都淚,只差沒留下來,因為家人在旁邊怕尷尬XD

這裡最讓我感到心酸酸的是,遺憾跟錯過,如果恩彩願意多聽媽媽說個後面幾句,她就能及時幫媽媽安排診療...

可惜就是當下她也不知道她媽媽會生病,何況前面那麼多次病人都是她媽媽找來的,她厭惡這樣自然就沒有好口氣了...

希望大家都不要錯失自己身邊的人哭哭QAQ

 

 

第三集:

前面很多片段都有拍出恩彩動刀拿出器官的部分,不曉得,我就是覺得假假的XD 應該說,要拍就要拍得逼真一點? 那個感覺就像塑膠玩具XD

再來又是感人的片段,看到媽媽最後看病的紀錄,突然看到媽媽,這裡轉折她的人生,只是還不知道她未來是怎樣,

前面這幾集有點沒有一個完整的說法,要倒敘也弄得不清楚,看得我屋煞煞XD 希望後面劇情給力點啊!!!

 

 

第四集:

看到著我還是不明白她為什麼被炒魷魚,什麼瘋子? 醫生本來就不可能把所有病人都救活啊... 害死了人是指什麼,啊阿都不講清楚耶@@

還是根本是誣陷~ 反正大家也都知道科長那個人很勢力啊~ 何況有權力的人說你怎樣你就是怎樣~

但是我覺得這部戲少了一點戲劇張力,可能劇本比較把劇情放在船上? 而不是醫療? 因為前期看了"浪漫醫生金師傅"的關係吧~

這裡沒有把恩彩高超的醫術拍出來,就只是用言語帶過,動不動就是,"速度好快","她是什麼人"... 這種襯托她很厲害的用語,

但觀眾應該會比較喜歡畫面吧? 把整個她手術厲害的點抓出來我覺得會更精采~~

 

 

第五、六集:

兩集一起說明應該會比較完整~ 之後就這樣發表我的廢心得囉XD

首先我覺得恩彩不肯放下自尊心這段的凝聚力不夠,感覺是很突然就改變心意求助院長這樣,

既然是河智苑,當然不用怕她戲演不好啊!!!!  可以多拍出她內心的拉扯等部分,這樣鋪陳更有看頭,不然我會覺得她怎麼這麼容易就變心了XD

然後我真的很喜歡河智苑有時候露出小女人的表情XD 像是大叔送魚的那段,那個表情真的很可愛XD 有點回到祕密花園的時候~

再來被辭退的原因真的跟科長有關,難怪他這麼不屑她,原來是不爽恩彩把他失誤的事情講出來,我很想知道為甚麼人認錯這麼困難?

劇裡的恩彩也被寫的太冷血了,好像不通人情事故,媽媽死去半滴淚也沒流,沒流就沒流啊! 大家大驚小怪欸~ 她在內心試著堅強大家又不知道,難過QAQ

 

 

第七、八集:

恩彩很多地方都被誤會,但她也不願多說,真的是很傲嬌捏!!!!

阿姨對她發火的片段我學了好幾次XD 很來勁啊~~~~~ 適合對一些欠罵的人來罵XD (亂教

雖說遺憾不能重來,但恩彩幫助別人不要造成遺憾(淚啊 ,我還要坐等看妳拯救脆弱的心靈呢!

是說郭賢醫生變成小跟班了是嘛XD 唉唷誰看了都覺得像小情侶啊~~~ 阿姨誤會很正常!!

我們恩彩醫生很小女人的,郭賢醫生請一定要守護她!!! (肖郎

 

 

第九、十集:

因為看了媽媽的遺物而轉變的恩彩讓我感到親近XD 原本以為她還是會冷酷的對待他人,沒想到變得這麼溫柔XD

對雅琳護士也有很大的轉變,我記得她之前是覺得雅琳很不靠譜的說~~ 結果居然會給她機會跟教導她,肯定吃錯藥哈哈!!

但是我對她的野心感到不安,也有可能是我誤會啦! 但就像她身旁很多人都感覺到的那樣,恩彩是為了回首爾醫院才選擇很多要冒險的手術,

我希望她只是不會為自己辯解,而不是真的只為了自己的成就,不然她總是被誤會,看了很難過啊QQ

 

 

第十一、十二集:

恩彩慢慢打開心房,郭賢慢慢走了進去(害羞

面對性命與自尊難以去衡量,想救人卻無法救到的鬱悶感可想而知,換作是我也很難過啊!

有些時候我們對很多事情總是無能為力...QQ 兩種不同性格及觀點的人互相碰撞,致使的結果即使不完美,也算是完好了,

雖然本劇沒有強調手術的重點,但卻刻畫出很多人性與想法衝擊的部分,是有一些值得去回味的~~~

 

 

第十三、十四集:

發糖了發糖了~~~ 郭賢真的很喜歡偷偷觸碰恩彩欸XD 一直撩妹! 一下前抱,一下後抱!!! 最後還親下去!!!!

我在螢幕前面看得不要不要XD 啊~~~好害羞啊>< 但是下集情敵要來了XD 恩彩請加油!!!!

 

 

第十五、十六集:

咱們初戀的恩彩還真是對戀愛一竅不通呢~~~  自己就是在吃醋還渾然不知XD

英恩出來真的是煞風景!!! 不過這樣就是助推恩彩跟郭賢的戀情啦~~~

結果沒想到在傑也要來追恩彩了?!?!?! 啊~~~複雜啊這戀情

 

 

第十七、十八集:

我覺得這部劇根本是把人的內心悲傷挖出來給人看的那種!!!! 

真的很喜歡河智苑的演技,這個角色有時候給人很柔弱的形象,但突然又很堅強!!!

有時候看似很狂妄,結果卻讓人不得不讚嘆,淡定的她卻是個傻大姊XD

跟英恩比真的差太多了!!! 英恩給人的印象就是要來鬧事的樣子XD 不喜翻啦!! 不要來鬧!!!

 

 

第十九、二十集:

還是每次都想來讚嘆摀哩智苑~~ 她劇中常常會露出小疑惑的表情真的超激可愛啊!!!!! 還會歪頭的那種XD

然後在傑要開始撩妹了!!! 各種直攻欸!!! (我妹超愛,噓~~

還問要不要結婚,是有沒有這麼急啦XDDD 女主就是有這好處~~ 成天被兩男主圍繞~~~ (飄飄然

但是我覺得兩位男主跟女主都蠻配的~ 如果其他編劇不介意的話,也是可以下一部換另外兩位搭啊~~(燦笑

就跟徐玄振在浪漫醫生金師傅裡搭柳演錫,下一部愛情的溫度再搭梁世宗一樣XD 我覺得很可以!!!!!

 

 

第二十一、二十二集:

哼哼,看到英恩說自己有癌症的時候我就覺得她有問題了!!! 果然是心機女,我覺得用欺騙換取的感情是很容易破碎的,

人果然是為了自己,什麼事都可以去做啊... 但之前是妳自己放棄的,怎麼這次又因為妳想要,郭賢就要配合妳呢? 很遺憾的,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畢竟郭賢對她已經沒有感情了,一直勉強下去只會讓大家感到很厭煩吧~~ 但戲劇嘛~~ 沒有壞人哪能襯托好人呢XD

恩彩可能很不懂得人情事故,但不能否定他對家人的愛,誰說她冷血,知道弟弟、爸爸出事,哪一次不是跑第一?

或許他爸爸的做法是真的不想給她留下麻煩,但他肯定不知道如果失去他,恩彩跟宇在會有多難過,最好的辦法就是他好好治療活下來,彌補他虧欠的,

我們恩彩很脆弱,需要你們的愛啊QAQ

 

 

第二十三、二十四集:

醫療船的大家都對恩彩好好,有情有義,就是一家人了嘛~~

沒想到金道勛還是很有人性的,從開集到現在我一直以為他就是要走黑化的角色,誰知道給我來個大扭轉,

在螢幕前看我都跟恩彩一樣覺得很感謝金道勛,還好兩個人化解了從前的恩怨,我想現實也是一樣的,可能跟某個人吵了一架之後,再也不聯絡彼此,

多少心中都還是有點遺憾跟可惜的吧? 偏偏能和解的時間點又這麼少,你本人釋懷了但未必對方也釋懷,

於是10年、20年、30年... 從此之後,你的生活裡再也沒有對方,短短的一生之中,能相遇的人有多少呢? 被推開的人又有多少?

總是在劇裡、在夢裡想像著,兩人可以回到曾經,是吧?

 

 

第二十五、二十六集:

在傑其實也是蠻調皮的,可是英恩就真的是讓人很生氣,這種感覺就像是有點惱羞XD 不弄清楚狀況就威脅,難怪郭賢媽媽會討厭妳!

郭賢媽媽也算是料事如神,真的被她猜對英恩是在裝病,郭賢就是心腸太好,恩在又不快點跟郭賢確定關係,真的很想吃糖QAQ

我對恩在這種有喜歡的人,卻說對戀情沒有興趣的心態感到很難理解XD 誰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樣的心情????

 

 

第二十七,二十八集:

每次播到有關親情、友情的部分都特別感人,我也很喜歡編劇會先用一個小故事做前導,然後在衍伸結局,讓人很有想繼續看下去的慾望,

然後隨著集數的增加,很多誤會都迎刃而解,像是一開始會以為郭賢的媽媽跟智恩都很冷血,討厭郭賢的爸爸,放任他一個人在療養院,

可是到這裡很清楚的可以明白,他媽媽跟妹妹其實都很愛他的爸爸,可能是不諒解吧,但親人就是這樣,到最後還是不會拋下你的。

大媽三人組這邊的故事也很感人,三人之中會有一個中間立場的,雖然吵架,但到了生死關頭還是會知道誰是很重要的人,擔心他、關心他,

最後解開誤會,或者沒有,總之留下來的人要珍惜,離開的人也要學著對他放下...

 

 

第二十九、三十集:

毒犯真的是有夠咄咄逼人的XD 你拿槍在旁邊是要誰不緊張啦!!! 你把醫生嚇傻了怎麼救人呢

郭賢真是個大暖男,為了保護恩在,在槍口面前都不害怕,希望因為這樣你們的關係可以更好,暖暖的郭賢啊~~~英恩退散

在傑單戀失敗了,替他難過 看到那兩人的堅持與互動,只好黯然退場,沒關係在傑,各個女粉絲都是你的

每次我都覺得自己入戲太深,對戲裡角色的不完美戀情都會感到很可惜與遺憾,可能我們總在想像的世界裡,拼湊我們想要的戀情吧,所以我們大都喜歡完美結局><

 

 

第三十一、三十二集:

所以說,生命自會找到出路,放手也是一種對曾經的那個人一個幸福的結束吧!

而且真的是很喜歡劇情都會給人一個交代,像是英恩最後也跟恩在握手言和了(? 

還有英恩跟郭賢媽媽的對話,很清楚的說明其實她並不是真的討厭英恩跟郭賢在一起,而是如果當初英恩願意多多體諒郭賢,給他多點時間,

現在就沒有必要在這裡哭喊郭賢不要妳或是需要裝病,郭賢的媽媽真的很明理啊~~~~ 但對旁人的感情是無法操控的,甚至是自己的兒子,她即使惋惜又能怎樣呢~

然後恩在跟郭賢終於在一起了,聽診那橋段真的是很害羞,很撩很可以!!! 多發點糖好嗎~~~~

 

 

第三十三、三十四集:

看了那些為了利益而吃相難看的人,實在是很作噁,也不能怪傻傻的老人家被利用,他們根本不知道遠程醫療的不確定性啊,因為非專業嘛...

至於這裡真的可以確認輿論的可怕,不知道真相的人總會被牽著鼻子走,他們不知道醫療船幫助了好多離島的居民,他們的無知是因為自己過得太幸福...

然後當事人母女也是滿可惡的,不知道是基於被律師逼迫還是自願,明明就徵求了妳監護人的同意還在哪邊裝傻,我知道小孩有緊急裝況人都會狗急跳牆,

但妳要憑良心啊... 妳這不是要錢是要什麼,人家拚死拚活救了妳女兒跟孫子,妳不感謝人家反而咬她一口,

那個女兒也是,如果恩在死都不肯幫妳開刀,我看妳沒死胎中的嬰兒也會死了吧! 人心真的很恐怖...

 

 

第三十五、三十六集:

看到醫療船被解散好難過啊... 但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啦...

可是又看到嬰兒的媽媽這麼無知我就好生氣,金秀權跟我上集說的很像,普通人只相信輿論,那都是因為他們是非專業,

這不能怪他們是非專業,但我必須說,不去求證就被輿論風向帶著跑的人很可悲,現實上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啊,甚至是誤解了還以為自己是對的,

所以才會有句話說,"無知很恐怖",連第一醫院內科醫生都知道視訊看診是很沒有效率的,其他醫生怎麼可能不知道~

也是為難院長了,我一直在螢幕前想這個問題我該選什麼答案,其實我還是不知道,也許今晚救了一個人,但我會失去更多的病患(路上死去...等等

又或者我保住了急診室,救了往後的好多的病患,但今晚這個病人就要死去... 但我覺得我當下還是會救目前這個病患吧,既然我有能力為何我不救呢...? 

 

第三十七、三十八集:

看看鬥星的會長,恩在都給你台階下了,你還這麼頑固,有些人就是從以前就很頑固,到老了還是一樣頑固,為了錢...根本利欲薰心。

這部劇就是會把在生活現實中發生的故事放進來,才讓我感觸很大,但可以開心的是,這現實上無法完美結局的故事,在這裡都能安然美好的落幕...

然後突然來個男女主kiss嚇到我XD 是說我覺得因為兩人給大家的感覺不是屬於同種的,所以會給人有點出戲的感覺吧?!

像河智苑就是輕熟女外加擁有勇氣、勇敢的霸氣氣場,而姜敏赫則是有點文靜、知性的小棉羊,最近也常常看到有人說因為這樣的姊弟戀搭配會很出戲,我倒是覺得還好,畢竟劇情就很讓我看了啊~~~

 

 

第三十九、四十集:

最後一集也是催淚,恩在替自己的肉瘤取樣讓我看了好痛... 但是她是抽哪裡的樣本啊? 血液? 骨髓?  如果是骨髓的話應該會很痛欸... 大家不是都說捐骨髓很痛嗎><

我還以為結局是悲劇QAQ 不懂為什麼很多戲劇都要演得這麼狠心,還有不解XD 不解的是主角的心情,但又或許可以說是很愛對方這樣嗎?

可能是一種堅持? 總之我不懂啦~~ 我只是很單純的認為,這樣會給自己還有對方傷害而已...

不過還好!! 人都喜歡完美結局!!! 不管合不合理,恩在都還是神采奕奕的回歸了!!!

只是最後的註解感覺不太適合本劇(? 相信愛情這樣的說法,我是感覺這部如果用,對於現實與生活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這樣的註解或許對我比較有說服力XD 

因為提到很多關於,親情、友情、愛情的部分,如果只用愛情來總結也說不太過去啊~~~~~~ 

雖然這部戲愛情的點沒有給我太大的悸動,不過生活化的狀況倒是讓我感同身受不少,雖然很多小細節美中不足,但也算是值得細細品嘗的一部吧~~~~

 

完結~~~謝謝收看本仙的碎碎念心得~~~~~~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