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集 (大結局):

時間倒敘,小情侶吵吵架是很正常的嘛~XD

但是這麼看起來,毅聰從以前到現在就是蠻糟糕的一個人欸XD

怎麼可以玩弄一個癡心的女子QAQ

然後澄芳就一個大報復的概念?!

 

接著是兇手的自白...

澄芳很後悔自己流出那些照片,看得出來她真的很後悔很後悔很後悔...

但在這10年來,總有許多的後悔會隨著時間被消磨掉,

到了最後她的心態會不會演變成 "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

其實我真的不太懂,澄芳心裡明明就還有毅聰,她為何要和柏蒼結婚呢?

難不成只是因為這10年來陪在自己身邊的都是柏蒼,而一次都沒有碰到過毅聰?

卻在結婚時碰到了毅聰? 這是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感啊...

因為很愛毅聰、為了保護,所以選擇不舉發而是拜託他停手? 

 

到後來的柏蒼,看到澄芳失手害毅聰被電死,怕澄芳受罪的他對毅聰開槍...

對看到澄芳行兇的阿偉開槍...

重傷找到兇手線索的芳姐...

再來是已經知道兇手是澄芳的亞正...

澄芳寫的警告代表她知道柏蒼幫了她QAQ

 

很多人質疑這邊為什麼其他人知道兇手是柏蒼之後反應會這麼冷淡?

我對這裡的解讀是,因為他們知道柏蒼殺人的動機是源自於 "愛"...

覺得很可憐又很可悲的愛...

原來的驚訝與恐懼因為他這份執著的愛而轉化為動容的心痛與心酸...

誰愛誰從來都沒有對錯不是嗎...?

 

人都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知道對自己最重要的人與事物...

柏蒼多年前幫澄芳遮雨的這一幕我覺得超美的啊...

如果他們是個美麗的交叉點,就能延伸出完美的曲線...

 

阿偉屍體最後終於說話了XD

一年後的彩蛋我還以為是要看剩下人的時光膠囊!!!!

結果給我這個!!!! 說好的子青CP呢!!!!!??? (我哭

曉彤先前敘述的時光膠囊就算了,還遺漏若青的????

雖然毓秀在戲裡很吵,但是大家不要想再殺她了啦,她也是很認真在過生活的啊XD

很多人也說為什麼對受害者這麼輕描淡寫的帶過去,

我想編劇這邊是把劇情擺在關於 "人性" 的這個部分比較多吧~

老實說要在這麼短的7集之內交代完所有的事情真的有點困難啦><

如果再拍多集一點的話我相信結局會更完整,

但是結局留下一點空間給大家想像也不錯啦~~

不覺得自己想像更美好嗎~? 譬如說子青CP XD

 

我覺得天黑這部並不是單單找個殺人兇手的片,

每個部分、每個動機都是合理的,覺得合理的部分是因為什麼?

就是人性,因為是人所以會這麼做,

但不代表什麼事都是可以的啦... 但是子青CP可以喲!!!! (羞

總之這是部可以好好思考人生的片啦~~~~ 奔啊~~~~~~~~~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