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54DM4WHPEQYEG738OYZ

哈囉~大家好~我是隔壁鄰居!

隔了一個月才來收看"惡之花"這部韓劇,真的很推

既然故事是懸疑劇,不外乎要來點推理!

還有一些想說的跟大家分享,也歡迎底下留言跟我分享你們的見解唷

 

第一集:(大家應該都知道白熙成的真實身分是都賢秀了吧! 以下我就直接用都賢秀稱呼了,我猜之後真正的白熙成會醒來,用詞會混淆~~)

第一集先來了一點開胃菜,金書仁小朋友墜下樓梯,醒來後指認爸爸是兇手,好像用直覺就能猜到兇手,因為我相信他爸爸不會想殺他(粗劣的小朋友指認以及綜觀其他演員展現的對話等等...),結果如我所料,金尚鎮並不是兇手,編劇在此處反轉劇情,原來金尚鎮因為外遇想要傷害原來的妻子,而孩子知道秘密,做了一個守護媽媽的動作,他甚至不願意媽媽知道難過的真相(好體貼的孩子)

再來記者金武鎮無意間發現消失18年的都賢秀就在工藝坊工作,他屁滾尿流的樣子看得我也冒汗,一方面也是擔心都賢秀真的會殺了他,囚禁金武鎮之後居然還可以若無其事的帶著女兒做菜,這個反差很衝擊我,我真的不希望男主角殺人 車志元那麼深愛他,最後知道真相一定很崩潰...

 

第二集:

沒想到過去的都賢秀把頭髮弄得那麼...不良少年XD 不太適合李準基欸那個髮色哈哈哈XD

在這集也可以得知,原來都賢秀有情感障礙(他需要依靠影片來學習情感),可是我覺得他很努力學習展現情感來配合老婆跟女兒。

再來是第二起事件發生,老奶奶鄭文玉被殺害,事件模仿了都閔錫的連續殺人案,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兇手就是社工朴瑞英,可能編劇故意把事件弄得簡單吧! 然後又可以反轉這樣,朴瑞英這個角色演得還蠻討人厭的,被逮捕還想要化妝,更直說沒化妝是為了裝可憐!! 還好車志元賞了她2巴掌,很爽XD

中間有一段是白殷昰跟同學秀英發生爭執,白殷昰被打到流鼻血,很委屈,但爸爸都賢秀卻要她秀英道歉,本來我也有點生氣,不過後來都賢秀跟女兒解釋,他這樣是為了提高評價,好的評價的話,將來有不好的事情大家都不會懷疑她,我想這是都賢秀在說自己,因為爸爸是連續殺人魔的關係,外加自己也有一點人格缺陷,縱使他真的沒有殺人大家還是會最先懷疑他,我想他是真的很愛女兒,不想要她受到傷害,不要像社會上的人不斷傷害他一樣,他也背地裡幫女兒復仇,這就是他守護女兒的方式。

這個評價就呼應在鄭文玉兒子跟社工身上,兒子好賭,常常缺錢,品行差還動手要打朴瑞英,警方懷疑他是兇手也很合理,朴瑞英就是長的可可愛愛(?)人模人樣又一臉善良的社工,但沒想到真正的壞人昰擁有好面皮卻懷有惡心腸的朴瑞英...

尾聲更是驚恐了,想要爆料都賢秀的南順吉被殺害,前面都賢秀頂替金武鎮去跟南順吉聯絡,南順吉說他每晚都接到都賢秀的恐嚇電話,看都賢秀的表情就知道那個人恐嚇南順吉的人不是都賢秀,本尊就在這怎麼可能會是他,他要南順吉將都賢秀忘得一乾二淨,實則上也是他的心願吧! 他現在只想做為白熙成好好過日子,南順吉被殺害時,兇手身穿黑雨衣,而都賢秀也恰巧穿著黑雨衣,難道都賢秀人格分裂去殺人了...?

 

第三集:

開頭講述了女主對男主的第一次告白,但被拒絕了,可以很明顯的知道男主有很多顧慮,還把車志元罵走了,很兇,我都替她委屈,都賢秀最好是給我補償車志元喔!!!

都賢秀去金武鎮拿影片的那段也很驚險,車志元差一點就會發現他,貼在陽台外面實在有點誇張啦XD

至於金武鎮過去的影片到底是什麼? 我沒有看懂XD 他跑到都賢秀家裡的地下室錄到什麼? 前面說他發文問,不小心幫助犯人錄了影片成了共犯怎麼辦? 還有人死了,意思是說看到都閔錫殺人了? 記者為什麼不說這也是後面期待的點,希望會說明。

故事發展總就是有人在銃康都賢秀,金武鎮成了都賢秀的不在場證明之後,兩人互利成了調查小組XD 雖然金記者有時後有點不討喜 (賊賊的XD),但確實因為有他的幫忙讓都賢秀的真相一步步晴朗...

南順吉事件的計程車司機也很可疑,編劇用相同手法呈現,"不知道這個對案情有沒有幫助",結果都沒幫助XD 之後看到這樣說就知道誰有問題了吧!!!

 

第四集:

計程車司機真的心機鬼,偷裝監聽器,還好老奶奶沒死,但車志元開始追逐都賢秀這段有夠精彩,她不知道可疑人就是她老公,發生衝突的時候,都賢秀護愛飛撲,果然是好老公 雖然沒抓到都賢秀,但卻讓車志元發現老公的手錶掉在她剛剛跟嫌疑人扭打的農舍倉庫,她這邊可能開始懷疑老公就是都賢秀,包括逃跑時後的身影,但後來聽到老公被綁架就崩潰了,是她最愛的人啊...編劇好護壞

金武鎮的錄音機弄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伏筆,裡面應該確實有錄到都賢秀對金武鎮的警告吧? 還提到志元,感覺事情又是一發不可收拾XD

南順吉也是個很衰的角色,告訴朴慶春情報還被他殺害,朴慶春為了自己也去傷害別人,人渣啊! 講的那麼好要找老婆屍身,殺了無辜的人就是不可取!!!

 

第五集:

劇中穿插主角以前相遇的故事我覺得很好,有交代清楚,也有一些主角們內心的變化跟始終如一,我也相信都賢秀真的是喜歡車志元的,像是會盯著車志元看,車志元說怕有人竊盜他就站在店外守護,只是因為情感障礙讓他沒辦法感受到自己對於車志元的情感,也因為爸爸的陰影讓他沒辦法接受車志元,怕她受傷或是沒辦法給予好的生活,其實很難理解沒有情感是怎樣的狀況,但劇中可以看得出來他很努力要展現適當的情感給車志元看...

最後跟朴慶春的對決,都賢秀手上的金鯉魚吊飾是姊姊給的,為什麼他說不出口,我猜是他不想說,因為不想讓這個壞人去傷害姊姊,我也相信都賢秀應該沒有殺害里長伯,因為他說詞反覆XD 一開始他跟金武鎮說不是他,後兩次卻又肯定的說是他殺的,語氣不耐煩感覺就不像他會做的事情,感覺只是為了隱瞞而說謊,第六感又告訴我兇手可能是她姐姐吧! 從車志元見到都海秀的那段反應來看,提到弟弟卻是悲傷,說明了自己可能對弟弟做了不好的事情而感到虧欠...

 

第六集:

志元起了疑心,這集後半部證明了志元知道了真相,看她難過的樣子我也覺得揪心,大家都在說都賢秀不好,可是她見過的都賢秀是個貼心又溫柔的好丈夫,她要如何接受這樣的事實,這裡也給人非常拉扯的心情,但我相信她不會就此拋棄都賢秀,在她心裡,都賢秀是第一,從崔在燮質問跟李順玉的批評,她始終幫著都賢秀說話,之後要如何追出真相,這讓人期待不已~~

然後我猜崔在燮發現什麼秘密了!!! 也許他的找碴會有點阻礙,但感覺會是幫助釐清真相的一個角色(也是啦! 他是警察嘛XD) 

還有朴慶春,我真的以為都賢秀要殺了他!!! 但我深信都賢秀不會染上鮮血,不然之後志元一定會揪出是他殺了朴慶春,還好沒有,還因此化解危機,但白滿優還真狡詐,明明他也很擔心都賢秀的身分被揭露,還說的很好聽說是要幫助他-..- 老賊! 他一定有做什麼壞事,不然不會被都賢秀抓到把柄!!

張英熙的出面也讓劇情增添更多期待,都閔錫有另一個共犯的事實將被揭露,但共犯是誰? 都賢秀知道不是他自己,他不斷說明他不知情他爸爸是殺人魔的事實,鄭美淑他也不認得,但大眾不會相信,劇情看似要先往這個方向走,但大家本來就再懷疑了啦XD 希望金武鎮不要搗亂,看預告他怎麼在新聞播報上假設了都賢秀是共犯的內容呢! 賢秀可憐啊QAQ

 

第七集:

這集滿滿的是志元跟賢秀的攻心計,一個拼命想要得知真相,一個拼命想要隱藏真相,在地下室的那段更是令人緊張,還以為賢秀要變身了,還好只是身體不適,我那麼相信賢秀不會殺人,卻還是稍微動搖了,這就是人心啊~~ 

看著志元明明很擔心賢秀卻又說服自己不能心軟,我也是替他感到心痛,被自己深愛的人欺騙14年還能忍耐找解答實在很佩服,要是我大概就直接氣瘋了當面對質吧XD 來吵架啊!

一直想不通的是,大家說都閔錫自殺,所以連環殺人案才被曝光,但真正的殺人犯會自殺嗎? 他們不是以殺人為樂嗎? 死了是要怎麼殺人? 還是說都閔錫根本不是自殺,是他殺呢? 這點也是我在疑惑的~

海秀的坦承也是讓我嚇傻,原來兇手真的是她,前面隱隱約約就有鋪成她是兇手的真相,那這樣海秀將來怎麼辦QQ 雖然因為賢秀背黑鍋而感到不捨,但海秀也是好女孩呀! (應該啦XD) 看起來就不是殺人魔的樣子,肯定有誤會...

結尾更精采,志元在賢秀的手錶裡裝了追蹤裝置,恐怖情人!! XD

劇情真是太反轉,共犯到底是誰? 白滿優輕蔑的態度,愛發瘋的孔美慈,尚未甦醒的白熙成,他們的秘密究竟是什麼? 期待下集~~

 

第八集:

原來做偽造身分的交易是白滿優起的頭,因為他很自私! 孔美慈的反應也很奇怪,總是很心虛XD

志元透過仁書的事件才意會到,有些秘密是不是不應該被揭穿呢? 這讓我想起以前有堂課的老師問過大家,如果發現朋友的丈夫/老婆外遇,你會告訴你的朋友嗎? 這個答案沒有正解,有人覺得應該要說,因為欺騙很不好,外遇也很渣、不道德,也有人覺得不應該說,說了可能會讓對方心靈崩潰,造成無法挽回的地步,但在燮刑警說到一個重點,若是你開始懷疑了對方,你能保證用平常心面對嗎? 不會有負面影響? 所以很多事情都沒有黑白對錯,完全看人如何解讀...

海秀的殺人過去終於呈現,賢秀背了一個大黑鍋,志元又偷聽以為賢秀不愛她,後面說了什麼希望之後的劇情會呈現出來,替賢秀感到憂傷,也替志元感到難受QQ

還有仁書小朋友又出現了,會是什麼劇情的編排讓人拭目以待,但我覺得他很有危險...

 

第九集:

這集最過癮的地方有志元跟海秀的對手戲,海秀激動的互著賢秀,差點將自己的秘密托盤而出,賢秀看準時機製造動亂,但志元已經不能接受賢秀的欺騙,最後在飯後提出分手宣言,錯愕的賢秀無法應對,他的世界開始走向他無法理解的地步,海秀點醒了賢秀,志元是他珍貴般的存在,因為不見了會很心痛,賢秀正是心痛的時候...

武鎮罵賢秀的部分也很精采,他將自己的所有不滿都爆發出來,但他不能理解賢秀在情感上的障礙,兩個就是相反的人,誰也不能體諒誰的感受...

看到白滿優使用折疊式手機撥打電話才意識到,那支號碼就是共犯留給海秀的,並且他說有困難就讓海秀打這支電話,這就跟志元當誘餌撥打電話給黃庭純時的狀況一樣,志元說自己有困難,對方就開心的不得了,還說有人上鉤,可能那支電話就是綁架無助的人然後加以販賣?! 但白滿優為什麼會知道這支電話? 他是共犯嗎? 

最後廉尚哲說的客人應該就是白滿優,他出價讓廉尚哲殺了賢秀,還有白熙成說要見的人是誰? 白滿優為何在兒子出事的那天沒有接電話? 這都還很讓我模糊(可能我也沒有看得很仔細啦XD)

我會猜白滿優或是白熙成是共犯,第一個是因為白滿優有廉尚哲的電話購買人體需要找他。第二個是白熙成打給他沒接電話是因為他跑去殺人(亂猜的XD)。 第三個是白熙成這個角色應該不會無緣無故出來演個好人就結束,編劇一定會讓他有所作用(好啦~這個理由很爛XD 大家也是可以參考看看嘛~)。

 

第十集:

很喜歡幾乎每集開頭都會帶觀眾回憶賢秀與志元的過去,那些甜美的回憶到了14年之後的現在,那些陰暗面將被揭發,給人大大的反差。

至於武鎮跟海秀兩人能夠回到過去嗎? 幾乎是不太可能,但也許可以從現在開始締造新的將來?!

在賢秀的秘密一步步被志元發現,志元終於知道賢秀一直以來的樣貌,失去了所有的家人雖然沒有辦法感受那些情緒,但他確實因為爸爸都閔錫而變成只剩下他一個人,還擔上罪名,本來都獨來獨往的他直到碰到了志元,在他往後的日子之中只有志元了,就像賢秀自己說的,一輩子他都會為了志元而活,他想守住熙成的身分都是因為志元,志元這才知道自己就要把自己的家庭毀滅,正她想阻止案情推進,在燮卻發現賢秀的真實面貌,難道賢秀真的要被逮捕了嗎? 這很令人期待...

還有志元撥打賢秀的匿名電話也觸動人心,"我知道你就是賢秀了,我知道用熙成身分的你可能沒辦法對我說實話,所以想從這種方式得知你的過去,雖然你是都賢秀,但你依舊是我最愛的人,我希望你平安無事",志元給我的感覺是這樣,賢秀也說不想對志元說謊,但他實在沒辦法輕易坦承...

最後小小推論,海秀找到綠色矽膠手環是從何處來的,就是白滿優日新大學醫院的手環,所以共犯真的是白滿優? 海秀還提到共犯的手指指甲很短,是用嘴咬的痕跡,劇中有演出白滿優剪指甲的一幕,我覺得應該不是白滿優,如果是白滿優的話,他應該到現在還是會習慣咬指甲而非正規的剪指甲,比起白滿優,我更懷疑白熙成,他說要見的女人? 海秀? (因為他仔細看了海秀的臉) 然後他這集幾乎展現了無助可憐的模樣,古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所以他現在可憐的話,之後必定有可恨的作為,大家覺得呢?XD

 

第十一集:

殷昰出生時,賢秀說擔心女兒不喜歡他,但現實卻是女兒愛他愛得不得了,很喜歡編劇這樣的反差呈現。

志元為愛下跪也讓我揪心,可以感受到他多麼愛著賢秀,不想要他受到半點傷害,即使下跪也在所不惜,但還是換來在燮的拒絕,本來很討厭在燮那麼冷酷的樣子,但想到他也是很關照志元才會這樣,而且他也不知道賢秀是背黑鍋,想著也就覺得能夠理解,又看到他對志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之後才發現,他並不是那麼不通情理的人,拜託在燮刑警找出真相吧!!!

這集是目前以來我覺得最精彩的,當賢秀得知志元早就知道他的秘密之後所做出的反應,那麼不可置信,像是醜陋的一面都被揭開一樣,還被愛人發現,多麼難堪,他問志元為什麼這樣,因為是愛啊,賢秀終於明白,在志元的提點下,賢秀瞭解到自己的行為就是因為他愛志元,所以哭所以心痛,他想讓志元幸福,但更難熬的是,他就要面臨警察的逮捕,賢秀的命運將會如何,我希望是好結局...

這集也揭露了真正的共犯,真的就是白熙成,詭異的是,白爸、白媽都知情?!?! 海秀所知道的共犯特徵也被他們掌握,難道海秀會遇到危險嗎? 這也是我擔心的一部分,所以白熙成真的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實際上是大壞蛋沒錯吧!!

 

第十二集:

白熙成昏迷的原因居然是孔美慈捅他一刀? 孔美慈是不是有點躁鬱症? 這個反應很不符合邏輯呀~~~

在燮放棄逮捕賢秀,一方面應該也是了解志元的心情吧! 賢秀堅持自己是殺人犯也令人心碎,雖然姊姊很重要,但志元就不重要了嗎? 海秀也為了賢秀要自首,被志元駁回,志元不想看到賢秀因為姊姊而有負罪感,這讓我感受到志元對賢秀堅定的愛...

這集更刺激的是,熙成將傭人弄死了!!! 果然是殺人魔,即使昏睡15年還是沒什麼人性,至於傭人到底可不可憐? 我是覺得威脅別人的這種辦法是有點蠢啦... 就是會激怒對方啊... 但劇情肯定就是要讓她死的,她就算不威脅應該也難逃一死~~

還有廉尚哲的逃逸,我想之後一定會透過廉尚哲逮捕到熙成,他手上可是握有共犯真相的證據!!! 但會不會被白家人弄死? 這也是令人好奇的。

 

第十三集:

鄭美淑沒死令人意外,廉尚哲的王牌啊! 估計白熙成也沒料到,但白熙成果然很聰明,將賢秀逼到絕境,志元明明也覺得在白家有鬼,但她只想到賢秀的一言一行,沒想到是被陷害了嗎~~

熙成真的是精神瘋子,一直要與賢秀作對,賢秀說他對自己執念很深,難道有什麼淵源?

然後因為志元的不信任,賢秀就黑化了? 編劇真的很會,一直讓觀眾感覺賢秀的壞,想相信他卻又擔心他真的會做壞事...

他跟志元的愛情會面臨破裂嗎? 還是只是欺騙敵人的演技? 我相信是假象啦,畢竟賢秀愛志元愛得那麼深~~~

 

第十四集:

不曉得孔美慈會不會最後變得有良心,至少賢秀也當過她沒有血緣關係的兒子,雖然關係不好,但至少賢秀都蠻聽媽媽的話的吧? 還是孔美慈會執迷不悟,幫助做壞事的熙成到底呢?

都閔錫之死也被揭曉,我就想說他怎麼可能自殺,就是熙成搞的,還想將罪嫁禍給賢秀,真的有夠可惡,熙成的父母也是把他寵壞了,做錯事還可以包庇,不過我看白滿優也是那種自私自利的角色啦~ 上梁不正下梁歪XD

賢秀被栽贓也真的很可憐,志元想查證也情有可原,畢竟她是警察,有敏感的心情也不意外,我想大家也會有那種,真的很相信對方,但是還是想求證的時候吧!? 我想志元就是那種心情,至於賢秀,就是一種被背叛的心情吧? 明明妳最應該了解我,為何妳卻跟大家一樣懷疑我呢? 這種強烈的背叛感,但志元回的也沒有錯,妳怎麼能奢望我理解你的腦袋跟心呢? 我不是那麼偉大的人,我們平常人何不是這樣? 雖然被手銬銬住有點搞笑,但這段對話感覺讓兩人又更靠近,解開誤會~

尾聲海秀碰到熙成,是有點不太合理的地方啊~~ 她跟殷昰稱自己是老師,熙成怎麼可能沒聽見XD 然後看警察證就誤以為對方是志元(雖然警察證確實不太會出現在別人身上啦!),但捅一刀(還是很多刀?)就離開了,殺人魔最好會放過她啦XD 但有也可能是確定她活不了??? 但他殺都閔錫的時候大家有看到嗎? 他拿石頭砸好幾次欸... 是不是不合理,我覺得這邊可以用外面出現一點動靜來嚇走熙成,這樣會蠻合理的!! 最後,希望海秀不要死,武鎮還在等妳QQ

 

第十五、十六集(完結篇):

最後這兩集是拖到1年後才把它看完XD (我就喜歡拖!) 一次來總結我的心得,關於每個人的總結~

熙成忽視了行車紀錄器的原因竟然是,15年前還沒有XD 這個很好笑,但是又很合理,就跟好久以前因為線索太少很難抓到犯人一樣,但他一擊斃命,他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被發現的吧XD 不知道大家希望的結局是如何? 就這樣死了? 或是受法律制裁、被眾人唾棄? 他向惡的動機又是為何?(忘記前面有沒有提到? 學業壓力太大? 還是本性就惡? 近墨者黑?)

覺得武鎮很帥氣的一段是他跟白滿優對峙的那段,殺了我又能改變什麼,你只是在逃避!!! 然而他最後沒有明確的跟海秀在一起,但應該大家心知肚明了啦~~~

海秀洗脫冤屈回歸自由,尋找人生,他也給賢秀很大的人生提示,提點他找回自己的方向,替她感動  是說武鎮也可以隨她去留學啊XD 就不孤單寂寞了~~~

白滿優到最後都不願意承認兒子的壞,但誰又希望自己的小孩不是最乖最棒的? 直到被送進醫院還誤認賢秀就是熙成,或許也只是他的一廂情願,看他喚著熙成,說他乖,他心裡是渴望他乖,且好的,只可惜,一步錯,步步錯~~~

孔美慈我一直以為她會改邪歸正,但好像到最後也只是因為無法挽回而坦承一切? 她對賢秀到底有沒有家人之情? 還是只是依賴?

志元因為賢秀而心碎,看她期望又失望的樣子,我都快跟著哭了,賢秀甦醒之後,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他多了很多情緒,怎麼可以隨便講講就那麼會哭XD 他拒絕志元,我覺得情有可原,他知道自己有人格障礙,所以無法確認自己對志元的情緒是甚麼,好家在賢秀最後動人的告白留住了志元,有點肉麻讓我頭皮發麻XD 店名取的更是一絕"新星停留之處",會善用神話故事的人真的很厲害欸,畢竟要讀書才會知道那些東西,我雖然知道希臘神話,但並不知道他講的鐵匠之神的老婆就是維納斯!!(孤陋寡聞) 

殷昰最後還是接納了賢秀,甚至可以說是,她根本沒排斥過他,因為他最愛的就是爸爸啊~~~~ 回憶賢秀抱著嬰兒時期的殷昰,那畫面太有愛,真實世界如果李準基結婚當爸爸的話,肯定也是這般傻瓜父親吧~~~

我覺得這樣的結局是好的,可能有人覺得為什麼要讓賢秀失憶,但我覺得失憶後,何嘗不是一種新的人生? 就像他漸漸尋回與志元的記憶,重新愛上她一般,也漸漸接納他不喜歡的那個自己,每個事情的發生都是它最好的安排!

 

惡之花 心得分享就到這囉! 喜歡我碎碎念的朋友們歡迎留言分享你們的心得!

那就讓我們期待下次李準基、文采元...等眾多演員,有什麼好劇登場吧!!!

再見!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