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綱

本季描述死守犯罪現場的「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隊」的成員們,

與跨國犯罪組織「Dark Web」的幕後黑手展開較量,

再次敲響網路犯罪的殘酷和黃金時間的重要性。

 

分集觀後感

第一、二集:

期待以久的Voice 3終於上線,追on檔劇就是要一直等待放送日(好辛苦啊

開播就給觀眾一個刺激的,變態殺人魔愛用鋼絲殺人!這次的罪犯也擴大到跨國犯罪集團,更是把場景拉到日本,然後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先入為主,碰上說日文的劇情感覺又更毛骨悚然了XD(可能是日本恐怖片看太多XD) 

開頭也解釋了姜權酒活下來的原因,雖然沒死,但聽力受損,還做了好幾個月的復建,這裡真的很想吐槽一下,作為一個警察,怎麼那麼沒有危機意識XD 好啦,不這樣怎麼演下去~

然後都康宇消失了?! 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第二季結尾的時候,某個人說了一句話,類似像在對都康宇說,傷害了你最重視的姜權酒,你會怎樣?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我在腦補XD)

然後都康宇在日本被發現了(所以他跑去日本復仇?)暈眩症也變得更嚴重,性情也大變,這裡可以推測出,都康宇應該是不想因為之後自己的問題而傷害到隊友們吧! 看他以前其實挺愛大家的呀~

日本民宿殺人案也讓我覺得有緊張到,看到車上的合成相片就毛到了,鈴木健一探頭說“妳在這啊!”的那段我也是真的有嚇到,嚇死寶寶,但這裡也讓我感覺出動隊好像沒那麼機靈了,居然是姜權酒遺落了手機才能找到秘密底下室,那沒有的話,不連姜勸酒都要掰掰了XD 警察們加油啊!!!

還有我真的覺得美惠很衰,她們回去會不會絕交啊!還好美惠沒死欸,她被打的時候我心臟都要漏拍了...

還有逆井亮治這個角色,雖然一開始有點找碴,但也是迫於都康宇爸爸是殺人犯的關係,還有受害者是議員的女兒,但會不會之後,會需要跟他一起合作來抓大魔王呢?

 

第三、四集:

不得不說,鋼絲旬的鬼面具真的好嚇人,突然轉身就一個鬼面站在那邊,我心臟又要漏拍... 本來以為是老奶奶要被帶走,沒想到是郭獨被帶走了? 這裡還不明白為什麼鋼絲旬要殺郭獨基,直到都康宇的解說我才明白,鋼絲旬是在懲罰讓暗網受到嚴重損失的人,所以姜權酒的推斷沒有錯,之前跟暗網有關的人都會被鋼絲旬滅口...

我越來越好奇都康宇到底怎麼了? 怎麼會在屋內裝了肢解台?? 對象除了獵物還有自己?? 他要抑制的到底是什麼? 有多少秘密? "覺醒"字樣又是什麼? 有時候我也跟姜權酒一樣,對於都康宇的行為感到不解,甚至是懷疑,但我相信主角光環,他不會是殺人犯的!!! (自我安慰中

都康宇安然回到韓國,前面有說到,我認為逆井亮治會跟黃金時間組合作,不能百分之百確定啦! 但是會繼續有交手應該是必然的,因為第一集死的金木由紀子,他的爸爸是個議員嘛~ 那日本警界當然不會那麼輕易安定,逆井亮治絕對會因為議員的壓力,被迫找到都康宇的小辮子,然後黃金時間組可能又會跑到日本查案,查清楚都康宇的身世之謎? 或者連都康宇爸爸的那件殺人案一併調查也說不定呢~~

這途中安插了一段神祕男子替金木由紀子哭泣的橋段,是故意還是讓段落結尾呢? 個人覺得鋪陳的意味濃厚啦~ 感覺就是之後會跑出來亂(?)的人~

關於都康宇的回想,姜權酒曾問他有沒有見過金木由紀子,當時他並沒有回答,但事實就是,他有見過! 然後都康宇的病情又因為看到流血的耳朵而發作,這感覺就是都康宇的一舉一動都被監視啊! 唉呦~夠變態的XD 至於為什麼都康宇會看到流血的耳朵就發作呢? 難道是因為日本小女孩,美穗嗎?

郭獨基之死讓姜權酒擔心下一個死的會是方濟水,因此她要求去探監,在這裡突然來了一點曖昧氛圍,都康宇關心起了姜權酒的耳朵,姜權酒的反應也很可愛,還轉移話題XD 這一對CP的感情線是沒有那麼明顯,但我覺得陳書律跟朴恩秀這隊好像挺明顯的,擺明了陳書律就是在追朴恩秀啊~~~ (導演你好棒!! 再來更多點好嗎!!)

回到正題,方濟水說,都康宇去日本不是為了辦案,他是為了成為殺人犯,這裡我超級不能理解,他不是一直都在壓抑自己嗎? 若真的是要成為殺人犯,那幹嘛還要調查暗網的幕後主使? 總之線索還是很少,這段讓都康宇去日本的原因還沒出現,姜權酒又說方濟水這次的語氣很奇怪,難道他這次說的是事實呀?

藉由郭獨基之死又串起了支線,"海馬爸爸之家",由一個卡在牆上瓦斯管路的賢秀作為開頭,這孩子患有亞斯伯格症,除了吊掛危機,還有民眾發現他背部有刀傷,然後海馬爸爸之家的院長宋秀哲則一連串表示自己有多關心賢秀,不停的說這一切都是賢秀媽媽的不好,為了錢才把賢秀送到他那邊,還有酗酒習慣,我當時就覺得這個院長很可疑,怎麼那麼刻意講賢秀的媽媽有多不好呢? 雖然賢秀的媽媽也呈現出一臉很厭惡賢秀的樣子,但真想往往跟我們想的不同,真正壞的人是宋秀哲才對(看他一臉獐頭鼠目的樣子,喂! 別人生攻擊XD) 這則故事大概是告訴我們,事情不要只看表面,還有這些孩子都是有感情的,也請多給他們一點關懷與力量,拋開歧視....

事情落幕,最後來個方濟水自殺??? 哇嗚~又是一個震撼彈呢...

 

第五、六集:

方濟水自殺原來是假象!! 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都被他殺害,事後看到有人評論說,叫獄警解開手銬的那個醫生是作死XD 也不能這麼說啦!! 救人是他的職責呀! 他只是沒想到這個犯人會這麼狠心而已....(哭哭) 然後方濟水就逃脫了,原來是吃了假死藥,可是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解說一下,為什麼戴手銬的時候測不到心跳嗎?

然後都康宇就在山上堵了方濟水,然後鋼絲旬又出現??? 看看~我就說都康宇被監視了,但鋼絲旬不殺都康宇,是想要讓都康宇完全"覺醒"嗎? 掉下山的方濟水我猜應該也沒死吧! 他上一季的時候其實就蠻厲害的,只是為了劇情鋪陳才讓人感覺他很弱吧XD 大家可別忘了他是特種部隊跟海警出生喔!!! 這裡留一個伏筆也是很自然的~

看來我們的都組長是個很容易遺忘東西的人喔XD 他的藥罐又留在命案現場啦!! 這次是被羅洪洙發現,羅洪洙這季不會再死了吧XD 有時候感覺他也是挺橫衝直撞的人啊~

這兩集的支線也慢慢浮出,這次終於輪到具光洙警官了,上一季的時候隊員們幾乎都受害過了吧XD 大概看到這種突然安插的劇情就會知道是下個故事要開始了~

是說導演是不是真的聽到粉絲們的心聲了? 姜權酒跟都康宇的愛情線?!?!? 上一季都沒有什麼發展,這季可以滿足大家的慾望了嗎XD 姜權酒自己到都康宇家探望都康宇,第一句就是關心他!!! 然後前面鋪陳的姜權酒小受傷這時派上了用場,都康宇一個貼心的將貼布拿出,然後霸氣的將姜權酒的手往前拉,自然的把傷口貼住,這個互動很可以!!! 請兩人原地結婚(喂!XD) 這裡我有個小疑惑,為什麼都康宇叫鋼絲旬叫的那麼親暱? 直接叫他"旬"欸,我應該沒聽錯吧!! 還是只是我多想了@@

疑似鋼絲旬的男子現身,特徵是穿的很體面,手拿公事包,還把玩著打火機??? 為什麼變態殺人犯表面都那麼正常?XD 但完全看不出來是誰,可這裡讓我聯想到,會不會前面在金木由紀子屍體旁邊哭的那個男子其實根本是殺人魔啊...? 不然我真的想不到為什麼要鋪陳那一段欸,這麼聯想感覺很合理XD

這兩集的分支也出現,具光洙的外國女友現身,開始了一件襲擊事件,不知道是編劇把腦力都放在了都康宇的真實背景上,還是我變得聰明了,真犯好明顯啊XD 看完只覺得人心好可怕,欺騙、利用軟弱的人得到自己的利益,怎麼那麼狠心??? 然後千所長真的是一臉ㄐㄅ樣欸XD 演得那麼討人厭,蠻成功的XD

關於都康宇的秘密也慢慢被羅洪洙知道,每個人都再說都康宇壓抑不住內心的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鬼? 吊胃口喔~~

編劇也很鬧,每次有人受傷都要故意讓耳朵流血,然後都康宇就會失控XD 你們每次這樣搞,都康宇控制得了才怪XD

 

第七、八集:

真的很想知道怎麼有人可以一整天都監視著都康宇,怎麼那麼無聊(喂!) 還很想吐槽一下,在貨櫃碼頭突然竄出的車子,怎麼撞到人了還不下車!

都康宇去告解的那一段,神父說的話我很喜歡,他說,"所有人的心裡都在殺著人生活,上帝也說過,跟做出的犯罪一樣,心裡的罪同樣很沉重,這個世界上是沒有人、沒有任何理由就出生的,上帝對你肯定有所計畫。" 有時候我會這麼想,我們對自己討厭的人,肯定有過想要將對方碎屍萬段的想法,那樣的話,我是不是也犯了罪呢? 上帝是為了給我們試驗才會有這些難題的,我有這樣的想法~

 

第九、十集:

有人告訴都康宇,若都康宇不殺姜權酒,他就會自己動手,說這句話的人應該不是都康宇自己吧? 而是另有他人?

大家應該還沉浸在鋼絲旬的真面目之中,然後他就領便當了??? 死的太快! 不過我早就有猜到他並不是真正的幕後黑手,前面一直有提到一個角色叫做"老師",代表真正的大魔王是"老師"才對,只是為什麼他要把鋼絲旬殺了,我很不能理解...

姜權酒對都康宇的信任依依瓦解,都康宇卻悶不吭聲,看得好嘔~~~ 都康宇也說他對自己的記憶漸漸恢復,可他真的有可能是殺人魔嗎? 也許是記憶錯置,而且他都有幻覺症了,記憶很可能是錯誤的吧~

這集現身了金木由紀子的老公,他就是面具男啊!!!! 有沒有被我說中,前面故意鋪陳的男子,我覺得應該不是鋼絲旬把由紀子殺了,應該是他老公把由紀子殺了才對,(這種變態行為比較合裡) ,劇中也感覺好像一直出現的都是鋼絲旬,我猜想,可能是兩個人都會使用鋼絲殺人吧! 我們才會都搞不清楚誰是誰,一下鋼絲旬,一下老師。

姜權酒的聽力也是讓我很緊張的一個點,若她聽不見了怎麼辦,黃金時間組不能瓦解! 大魔王也直接接近姜權酒,拜託姜主任要有點警覺心啊! 每次都進入圈套,忍不住吐槽欸XD

這集的小事件我覺得呈現的還蠻不錯的,有前科的人被先入為主就是一個麻煩精,任人稱羨的醫生說的話就馬上被採信,這不就是我們社會嗎? 有時候逼出一個瘋子,這跟我們也許也有責任,因為人們的冷嘲熱諷,致使一個人的心態被扭曲,有一句話是那麼說,言語的力量是很強大的,你以為只是隨口的一句話,但卻對別人造成莫大的傷害...

第十集,都康宇已經進化成,不需要看到血耳朵就會失控的狀態,糟糕,要瘋了XD 看到都康宇那麼衰弱的樣子,我的腦子也好衰弱XD 可是為什麼盧九烈看到都康宇的樣子是魔鬼? 這是編劇在告訴我們,覺醒者的共通點嗎? 還是都康宇身上擁有了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看到很多人評論說,第三季就是看男主角一直壓抑自己,看得很煩很膩,但,我記得這季的重點不就是要解開都康宇的身世之謎嗎? 若單純辦案,那就沒有必要都康宇這個人設了,畢竟他不像一季的武鎮赫有著陽剛、硬派的個性,也有很多人一直在比較一季跟二、三季,我覺得一季好看的點是,毛泰九的變態,但武鎮赫的部分我就不太行,覺得他很煩XD  觀眾應該是喜歡張赫而不是武鎮赫吧XD  二季的話,方濟水確實沒那麼變態,只有前幾集的時候,剪人體器官的部分讓人感覺比較毛骨悚然,然後可能要著重於都康宇這個角色,就比較沒有彰顯出方濟水變態的點,方濟水又一直"肖肖"的,然後太早現身,可能又為了製作第三季,因此少了很多驚喜感,第三季看到目前為止,鋼絲旬也現身了,這點讓我覺得很奇怪啦! 畢竟時間點也是很早,後來果真出現了金木正幸這個真正的"大魔王"角色(?)

小事件的部分,我個人最愛的是,大阪民宿殺人事件,這個最具有話題性,剛開播就嚇死一票人,我自己也是嚇到不行,其她就覺得普普,還是我胃口被養大? 或是說,我自己也偏愛劇情在都康宇這個角色身上,還有他跟其他人互動的地方,有時候都康宇拋出幾句有點放棄人生的話,我也是覺得有點生氣,但想想這個角色無力的樣子,好像又很心疼,他跟姜權酒的關係也漸漸生變,但是說好的愛情線呢??? 哈囉~編劇??? 一開始他們就是一個互不信任的狀態,又回到這樣的關係其實我不太覺得震驚,但若有其他情愫的話,我會覺得很不錯的XD

再來看看金木正幸的演技一流,一下吹口哨,一下又變臉氣憤,轉換自如欸.... 即使看到了第十集,我還是覺得對真相一無所知XD 我只知道,都康宇快瘋了(喂XD

 

第十一、十二集:

這集的標題叫做"覺醒的秘密",我在想,會不會是催眠的一種,金木正幸對藤山功一的屍體做了一個彈手的手勢,一種解除指令的感覺???? 然後都康宇一直有失憶的症頭,我們也可以解釋成,他是被下了指令對吧! 他有提到,被人襲擊然後就被紋身,一周內失憶,代表他並非自願,而是被人蓄意塑造成殺人機器,然後我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會不會金木正幸其實是都康宇的哥哥....也許他哥哥真的沒有死啊! 他哥哥才是遺傳了變態的基因,大家覺得這種說法有沒有合理?XD

之前埋葬蟲提過,他沒有見過"老師",但他身上有種廁所芳香劑松葉香的味道,不曉得這會不會是之後都康宇抓到老師的要點呢?

這集也大大的嶄露了金木正幸變態的要點,說實在,很可以欸! 用著一臉無害的樣子,做出變態的事情,他咬掉藤山功一紋身的那一段,讓我感到非常噁心,而且我懷疑,他是不是吃人肉啊??

觀眾們~~~雖然大魔王不是絕世美男,但他變態的水準應該也是蠻高的吧? 不要只愛毛泰九啊~~~人家是很帥沒錯啦XD 但變態的方向我覺得不同,一個是心理變態,一個是又變態又噁心...

還有都康宇的病狀,有網友說,看到膩了XD 還有人說,朴仲基都要變成男主角,笑死我啦XDDD

大家在耐心等候吧! 很快的就會解謎都康宇的身世了,希望編劇好好交代,不然我要翻桌了!

我大概也可以知道為什麼很多觀眾都棄劇了,老實說,我覺得劇情有點拖,中間太多不必要戲份,有些案件可以拿掉,若是可以讓魔王早點出場,把劇情濃縮在14集,我覺得可能會好看一點,而且這季的大魔王,演技也不差啊! 有一度我也是蠻鬱悶這劇情的,稍微乏味了些,直到魔王出場,漸漸又找回一點感覺,然後因為一直讓都康宇發病,但又不讓他的病情有所進展,看完12集,我還是不知道他的身世,完全沒有進度XD 只知道他有反社會人格,那他跟金木正幸有沒有關係呢? 大家就慢慢等劇情吧....

羅洪洙科長領便當!!! 他真的是很悲情的角色欸,第二季被方濟水毒暈,第三季直接死透QQ 他這個角色我看了也是很感動,從一開始對都康宇的誤解,然後化解誤會變成相挺,也常常緩頰都康宇跟姜權酒的爭執,希望都康宇不要因為想要復仇而魔化....

 

第十三、十四集:

我們都組長終於沒有在亂七八糟發病了XD 提到金木正幸的背景,已經透露他可能不是金木家的小孩,還有可能也不是日本人,前面劇情提到他是親韓派(因為他根本是韓國人?),還知道都康宇殺美穗的手法,這真的讓我很懷疑我前幾集說的想法,會不會金木正幸根本是都康宇的哥哥?? 而且殺美穗的根本不是都康宇,是他哥哥才對,都康宇的記憶都會弄丟了,他哥哥有沒有死這一點,記不住或者記錯都是有可能的吧! 看到最後一段我更有感覺了,金木正幸稱都康宇為"康宇",還說他以前都不太聽他的話,割下的屍身也是耳朵,對於耳朵那麼迷戀,不就呼應了方濟水之前說的,都康宇很喜歡美麗的東西嗎? 美穗的耳朵....

 

第十五、十六集:

金木正幸果真是都康宇的哥哥,最後一集才知道,原來他們的爸爸知道美穗是大兒子殺害的,所以他想把大兒子殺了,自己當作犯人,但金木正幸卻從井裡爬了出來(現實中有可能嗎??) 因為對世界憎恨而對世界報復,他講一句話很對,全世界有那麼多人不動手只動口,但也是害了人,就是他想要表達的歧視跟霸凌,那些人也是有罪的,只是界線很模糊,至於都康宇到底為什麼要殺了金木正幸,其實我不太懂欸,他大可以讓警方逮捕他,判他的罪,還是說因為都康宇已經無法控制內心的反社會人格? 又或者是他已經過得太累想就此死去呢? 挺遺憾他最後居然領便當,本來想說有續集的話,可以演他的病情恢復,化身正義的使者辦案,而且也可以應驗了他一直說的,他與金木正幸的不同,他並不是殺人犯,但他最後卻還是變成了殺人犯,善與惡只在一念之間啊...

至於很多人都在猜有沒有續集? 呼聲高的話應該會考慮吧XD 不然也不用故意埋方濟水的伏筆,大家說是吧~~~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