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會不會覺得我有點偷懶XD

每次劇都不趕快更新~~ 哈哈這次我就來碎念一下Black這部劇吧!!!!

 

 

第一集:

簡單來說一下這部劇的要點就是,女主擁有可以預知死亡的能力,有人說跟鬼怪很像,但我沒看過鬼怪我就不多亂評論了XD

只是這樣的死亡預知跟"當你沉睡時"也有點雷同,總之就是可以知道時間、地點、怎麼死去...等等的預知能力,跟"當你沉睡時"不相同的地點是,這部要觸碰黑影而且只能預知死亡~~"當你沉睡時"只有在主角有關連的人物才會被預知,而且不是只有死亡的夢~

不過第一集播出的時間算蠻長的欸! 我在想編劇可能是要好好描述整個故事的開頭吧~

算是交代的很詳細,像是女主的特殊能力、女二醫師有著隱姓埋名的過去、男女主小時候的故事、還有男主明擺著就是在調查關於20年前的事情,只是後面男主死而復生給了我大大的疑惑!

總之用了很多不相信來反證女主看得見黑影的事實,要是我也不信啊XD 她應該要用說服的方式來說啦~~ 不然真的很像精神病患哈哈哈XD

不過夏嵐的媽媽一直要她女兒閉上嘴??? 還有那個醫生是誰一直想弄死武強??? 詭異的衣櫃自關??

其實很多個路都鋪上了~~就等後續揭曉啦~~~

 

 

第二集:

怎麼那麼多人都想要武強死啊>< 人心真的是有夠可怕的...

不過編劇讓武強的反差變得很搞笑,由其實那個變態裝XDDDD 完全露鳥俠還可以這麼正經欸XD

一直看都覺得劇情很毛骨悚然,感覺有太多太多的人會跟20年前的事情湊在一起,可要這麼說的話,男主角第一集就死啦~

之後他也沒辦法得知真相了不是嗎?? 然後跟女主的戀愛其實就變成是跟他內心得另外一個人在交往耶~ 超奇怪的XD

至於夏嵐的媽媽為什麼說跟她爸爸的相遇是錯誤? 摁... 我能解讀成是因為她媽媽太愛她爸爸嗎? 或是說她媽媽知道些什麼,間接害死她爸爸? 對於女兒能看見黑影的事實其實是想要她學著保護自己?

畢竟你到外面亂說話可能會引來壞人的注意啊,而且她小時候不是有看到殺害她爸爸兇手身上的特徵嗎? 如果她現在又到處嚷嚷,被當事人知道的話肯定會遭到毒手的,對吧~~

 

第三集:

不得不說,這部劇也是稍微的在賣宋承憲的顏值啊~~~ 他不管逆髮還是順毛真的都好看><

編劇也偷埋很多小梗,像是夏嵐衣櫃突然關起來那段,原本看完會覺得好像有點什麼但又覺得應該沒什麼,然後就換到別人跟她重疊記憶的片段,心裡就會想說,"哦~~~原來啊!!!!"

有些小細節也很有巧思啊~~~ 給的線索也不少,但是我真的很疑惑武強死了,那他到底要怎麼知道真相啊...

然後夏嵐可以看見陰間使者的黑影,但是卻看不到武強身上的444,我在猜是不是因為他都穿黑色的衣服所以遮住了呢?

就跟夏嵐不想看見黑影所以帶墨鏡一樣,然後附身在學生身上的黑影則是因為他穿的校服是白色的,所以就會被夏嵐看見~

我這樣解釋是不是蠻合理的啊~~~XD

 

 

第四集:

有一點我又很疑惑,就是Black明明昏倒在地上,怎麼後來在沙發上醒來?

原本想說應該是007跟416幫忙搬他的,但是我突然想到,他們不是摸不到人界的事物嗎??

之前007想打Black也打不到他啊~~ 好奇怪啊~~~~ 是失誤嗎?XD

然後Black調查出當時的人質案不管怎樣武強就是會死,那能看見黑影的夏嵐怎麼沒有看見??

所以陰間使者出現的時機點到底在何時啊~~? 前一小時?

可是夏嵐看見那個大叔會死是在5小時前欸? 這樣同時被抓的武強他怎麼沒看見,還是說原本這兩個是會被Black跟諸秀東帶走,可是後來諸秀東跑了,所以少了一個陰間使者的影子呢?

還有啊~原本Black的那個搭檔說"對不起"Black了,是什麼意思? 你看看編劇又再埋梗XD 小心機~~~~~

然後被我說對了~~ 就是因為穿黑色衣服所以看不見附身在武強身上的Black~~~ 是不是我還蠻聰明的嘛XD (自己講~~

編劇把好多線路都鋪得好滿而且很雜,總之我蠻喜歡的,有點需要小推理的風格~~~

最後再抱怨一下那個醫生,一直要殺武強真的超煩的啦XD

 

 

第五集:

這集我有些疑惑的地方,譬如說,小孩子爬牆這樣是合理的嗎XD 雖然我知道以前的小孩本來就蠻會爬樹的,可是大人都很難做到吧? 還是大家都會爬牆!!!!!

之後夏嵐打電話給建安的爸爸,為什麼不順便告訴他建安可能在班住任那裡? 

還有孩子如果被受保護,為什麼總是一臉髒髒的啊XD 這感覺超級像受虐兒好不,結果結尾被我證實了,他爸爸根本就在對他施暴啊...

後來廳長死了,對方很明顯是蓄意殺人,而且可以看到他的中指是斷的,所以就是說,冷凍庫殺人跟廳長的事故是同一個人做的,然後背後指使者可以猜到應該就是吳萬浩,因為他看到廳長來醫院看他爸爸,表情不是就蠻奇怪的嗎,而且爸爸的錶變成吳萬浩的,監視器又拍到了那隻錶,之前他又跟他爸爸說,是自己幫他收拾了那些骯髒事,那可以猜想幕後主使者就是吳萬浩了吧...

只是我還沒想通這跟武強有什麼關係啦~ 讓我再好好思考思考!

 

 

第六集:

越看到後面越覺得劇情的鋪陳有夠毛的~~~ 

原來之前要取死去武強的眼睛是因為要打開地下室的門,但是因為傻傻的Black沒把門關好,東西都被拿走了><

我想來想去譜出了這樣的結論,目前知道的幕後主是應該就是吳萬浩,根據他手上那隻父親給他的錶→監視錄影帶有拍到相同一隻,而且他爸爸正在住院所以不可能,

還有吳萬浩對他爸爸說的話→因為當時聽到他爸爸跟廳長的對話,有關未成年性交易的醜聞,所以他說幫他爸爸收拾爛攤子,

因為怕公司名譽受損之類的,要把有相關的人都滅口,所以後來錄影帶被拿走之後,就立馬派人要抓秀婉,

而且殺手有露臉,就是一開始說嫌犯是中指有斷一節的人,之後抓秀婉的也是他,監視武強家中的也是他,

再來我想可能有另一個幕後黑手存在,現在想想,之前要武強眼睛的那個醫生跟黑衣人應該是不同個人吧?? 有點臉盲哈哈XD

然後又有回想到Lion的記憶,Lion應該是有吸毒或怎樣,反正有針頭,可是當時還是武強本人的時候,為甚麼會這麼驚恐的看著快要死去的Lion,而且見死不救??

應該就是跟武強調查的真相有相關性的人物吧,當時不是也是武強接到電話所以過去的嗎? 商場的時候? 還是不是當時XD

而且最後給個震撼彈,Black居然無法脫離武強的身體0.0  真的有被這部劇燒到欸!!! 但是我有點金魚腦,看過的部分大概只記得三分之一XD

 

第七集:

Black無法出竅之外,還可以死而復生,所以他可以一直死嗎XD   OP欸XD 只是開始不能穿越空間,少了帥氣感~~~

殺手的主人口中的另一方人馬不知道是好還是壞的,不過這裡可以確定有兩派人馬了對吧~

殺死萬秀爸爸的應該是萬浩,也是根據他手上的蝴蝶圖案錶,原本看到一半我以為會是禹秉植啦,因為他也有相同的錶,可是最後他死了,而且有一目是吳萬浩聽到爸爸的遺言是把皇家保險交給萬秀,然後他就大發脾氣這樣,

可是最後夏嵐預知朴順南的死法跟結尾並不同,沒有蝴蝶手錶的人拿刀,而是經過殺手之手去殺的人,所以萬秀的爸爸應該還不會這麼快死,

我在想其中有個有趣的點,就是聖哲的那個唱rap的叫賢秀的同學,是不是現在的地獄使者416~ 不然編劇幹嘛要鋪這個梗呢~~

最後落在櫃子底下的那張照片,左邊是禹秉植,右邊那個人應該就還是吳萬浩吧XD

所以當時武鎮超市倒塌的原因為,偷工減料,中間可能有收取回扣的情形,皇家保險也涉嫌其中,而且不只有他們,但是也有可能是還有另一個幕後主使,因為現在已經出現了兩隻相同的蝴蝶手錶,吳千壽那時候是說手錶試別人送的,那,那個"送錶的人"也有可能才是最大BOSS,我猜的啦XD

可是如果這麼想,吳萬浩也可能不是殺死爸爸的兇手,不然不會這麼直接說等老頭子死去啊,肯定是有人怕事情揭穿,才一一殺人滅口,吳千壽因為現在也沒什麼威脅,所以還沒被害死吧?!

 

 

第八集:

這集理了理思緒,醫生跟殺手是不同的人,但都想要武強身上的秘密,最後有提到殺手想要從秀婉身上得知"帶子"的下落,表示說那個下命令要抓秀婉的人不是吳萬浩欸!!

我錯怪他了!!! 可能只是剛好秀婉先被殺手抓去了而已,再說,蝴蝶手錶已經確定不是一隻了,那幕後主使肯定另有他人...

看得我頭好痛XD 太燒了...

 

 

第九集:

好險萬秀不是真正的犯人,我就知道是吳萬浩又在搞鬼,真的很骯髒,包庇自己的兒子,要他殺人也可以...

秀婉真的是苦情派欸XD 愛不到男主就算了,還一直被壞人抓走凌虐www 拜託不要讓她死><

武強的媽媽我也很看不懂,即使是媽媽,也不能隨隨便便就自己跑到兒子家中吧... 況且武強生前好像就不怎麼理他媽媽? 前幾集好像大概有講到,只是我有點忘了...

他媽媽愛亂到家中就算了,還讓別人進來,害水晶球被偷走!!! 真的是很搞事!!! 他媽媽雖然很關心她兒子,但怎麼看就是有做過虧心事的樣子啊,不然幹嘛要刪掉來自另一個媽媽的來電紀錄,

閔在勳知道武強其實是Black,代表說他也是地獄使者,但會是諸秀東嗎? 語氣感覺不太像,但他的打扮確實是之前送恐嚇信給Lion的那個黑衣騎士,

啊~~ 所以我說這部劇很燒,完全模糊不知道是怎麼樣啊這劇情XD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 女主真的是麻煩人物... XD

 

 

第十集:

這集看完還是只有"毛"字...

編劇真的很會埋梗,所以我想一開始Black跟419在引領魂魄的時候,419內心帶著歉意的向Black說抱歉就是因為419的白骨重見天日,

所以419想起他生前的所有記憶,而419就是克拉拉,然後他說抱歉則是因為他生前殺了Black,可是還不確定Black生前是誰這樣...

讓我想不通的是,Black的代號跟日期有關係嗎? 沒有4月44號啊XD 賢秀跟克拉拉都有為什麼他沒有~ 然後007伯伯也是失蹤者嗎? 我記得他說他活了很多年...

而且真的被我說對啊~~~ 416就是賢秀!!! 雖然有預料到了,可是還是覺得很大發!!!!

明明都是有些毛骨悚然的故事,我卻覺得有些感人啊www

總之雪球是越滾越大了,頭髮也越掉越多了XD

 

 

第十一集:

看到這集結尾就會生氣的罵女主角為什麼要這麼愛管事XD

那個殺害他爸爸的男子就是臉有傷疤的人,而夏嵐卻救了他,第一次是女編劇跳樓那次,再來就是鐵皮屋火災,完全應證了那個盲人所說的話...

看到現在還是覺得女主角就是無比的煩啊!! 自己不要命就算了,還常常不小心搭上別人的命...

瘋狗查案也是讓我看得心驚驚,感覺會被害死... www 離真相不遠了啊...

只是我一直覺得蜘蛛紋身的那個男子藏身處牆上的照片,第2張那個男的是不是閔在勛啊? 畫質不太好看不清楚XD

那面牆應該是死亡名單,而且也可以確定閔在勛不是人類了啊~ 所以他活者是因為被地獄使者附身的機會不是也很大嗎~

啊~~他一出現,我整個又茫了... 完全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殺人欸!!! 還是他也是殺手啊?!?!

 

 

第十二集:

女主角真的是該檢討XD 一直要求男主角去救人,又一直搞事不受控XD

自己認錯武強就是金俊,還罵武強說謊騙她!?!?!  作為女生我也是很不懂啊~~~~~

一直想改變命運結果救到殺父仇人,一個沒腦要去抓人解果自己被抓XD這操作我不懂我不懂啦XD

搞事女主我真的無法接受欸~~~~ 啊~~~~ 人都被她害死了XD

 

 

第十三集:

看完這集我一臉蒙逼樣,王永春受雇於他人,但他沒有殺了金俊,可見是有另一方人殺了金俊,王永春口中的那個人如果是吳萬浩,那殺手應該就不是吳萬浩雇用的,

而且殺手要抓王永春,這樣說來他們是兩方的人對吧?

慶祝女主角這集不吵了XD (威~~~超壞

可是作為正常人,對於他的魯莽真的是很難不生氣啊... (入戲很深

一直通風報信的李班長也讓我超級生氣的,很想叫他閉嘴!!!

到最後有點同情吳萬浩,其實都是他爸爸害他變成這樣的啊... 但害人之心不可有,既然他最後走向歧途,那以前的可憐都不算數了...

 

 

第十四集:

誰可以跟我說說女主角到底是來幹嘛的呢~~~

擔心她的又不只萬秀一個,怎麼就不想想Black呀!

結果人家要離開妳了,才知道對方的好!!! 不懂得珍惜欸><

瘋狗不會因為發現了秘密所以要被滅口了吧?? 可惡的李班長,怎麼可以這麼衰,什麼事情都被他發現...

所以吳萬浩被抓,現在可以肯定還有幕後黑手了,我覺得金知碩內心有鬼,

雖然快要結束了,但我還是很多問號,不是我不分析哦,是我的腦細胞已經燒毀了XD

 

 

第十五集:

這部劇讓我很愛的地方就是他把劇情舖陳的很好,疑點也夠懸疑值得讓人去思考,只是我都思考錯XD

我懷疑了這麼多集吳萬浩結果他是被陷害的,雖然他有動念頭想殺死蒂芬妮,但其他的部份我還是錯怪了他QAQ

我是覺得真兇還沒出來啦,不應該只是金知碩這個人這麼簡單,他如果指使王永春去找錄影帶,那幹嘛還自己開車去找,

金俊早在他到前就死了,如果是先前追上去的王永春殺的,那錄影帶應該就會在他手上,但似乎沒有,

而且殺手跟王永春都要找錄影帶,就是說有兩方人都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 所以這樣才要毀屍滅跡

還有Lion的爸爸突然打電話,Lion又暗示瘋狗的死,目前還不知道他爸爸是誰,不過我猜應該是他爸爸殺了瘋狗吧...

結尾又給我來了反轉,錄影帶會在夏嵐身上??? 那她自己怎麼不知道?

唉我忘了,她除了很自負之外,還很愛搞事又沒腦XD 第一次這麼希望男女主角不要在一起欸XD

對不起啦她的粉絲QAQ 只是她剛好演這種煩人的腳色啦~~~~

 

 

第十六集:

現在是一種豁然開朗又疑惑重重的心情,對所有的疑問都在金知碩的坦白裡得到了解答,但又在金俊的下落裡感到頭疼,

雖然只是演戲,但對於現實世界裡真的被性侵的孩子們感到痛苦,其實不管是對大人或是小孩,怎麼下得了手?

不只是對戲裡的角色評價而已,而是要這世上都不要發生這樣的事情,最難過的是因為掩蓋錯誤而被殺害的無辜人類QAQ

"人類就是這地球上的毒瘤"。

 

 

第十七集:

真的會被女主角氣死... 害死了自己的初戀,真的是搞事精...

雖然有印證盲人所說的話啦,可是知道真相之後就是對女主角就是無言以對XD

盲人說的話她後來還不是沒聽進去跑去救萬秀的媽媽...

金俊太委屈了吧XD 被喜歡自己的女孩殺掉XD

啊~~~~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前面都覺得超精彩有夠刺激的,知道是女主角搞事我就... 唉

 

 

第十八集(完結):

先大力讚賞這部劇,是跟我以往看的結局有所不同,說是淒涼其實也不,

男主角呈現了非常癡愛的一面,為了不要讓女主角孤老終生,選擇讓自己的存在消失,只能看著她這一輩子跟別人幸福的生活,捨身求全的概念!!

但這一切其實也不是男主角的錯,如果真的要講,應該是前444地獄使者的錯XD

女主角只是從頭到尾都在耍逼就是了我覺得啦... 連金俊為她成為不存在也不知道,還在那邊自責個不知道什麼勁...

自責可以適度,若是要因此尋死我覺得對關心自己的人都不是好事...

原本以為結局就是金俊繼續做為人類與夏嵐開心的度過餘生,沒想到是這樣的結局,有些感動好像就是要帶有點美中不足,

但我有些疑問的地方是,其他人會死而復生嗎? 結局夏嵐的好友是Lion,有可能這邊還是諸秀東的附身才會一直到最後都陪伴著夏嵐,所以可能只有夏嵐死而復生,或者說是重生?

不管怎樣,我覺得很多地方的結局都收的蠻好的,對大家來說,這些可以說是像夢一般的存在吧~~~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