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部我收看的"獅子王強大"愛情推理劇之後,這一部也是讓我很喜歡的推理劇,而且角色我都很喜歡XD

本來有點懶得做心得,不過推理劇嘛,不來當偵探真的很可惜,

所以以下我就以能蒐集到的線索做我個人的想法推論,

紅色的地方是我的推論,如果之後有佐證的話我會加做記號,

其中可能也有些我個人的心得,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參考看看~~

也歡迎路過的朋友可以在底下留言跟我分享你們的推論或心得啦~~~~

 

正文:

在第一集裡,柯震宇被冠上偽造證據的律師,但他的確他說的沒有錯,偽造證據是會吊銷律師執照的,沒有人會笨到讓自己失去賺錢的工具,而且他對慕思明提出的新證據感到疑惑被人構陷。如果慕思明是他的敵對,那或許假線報是慕思明所派,又如果柯震宇所言無誤,檢方怎麼可能這麼巧合在前一晚回到案發地點找到新證據?

 

柯震宇的新家出現靈異現象,有怪聲還有怪影,更可以拿到怪東西 (你們不覺得拿刮刀那張很像蘇有朋嗎XD)

他更看得見女鬼,但女鬼其實是ITV的新聞記者程家樂啦! (我還以為這是靈異片...)

 

柯震宇撿到的這隻紙飛馬會讓他在每晚的10點06分造成時空融合,就是程家樂跟柯震宇的家,

所以他們能看見彼此,然後又在10點52分結束融合,一切回歸正常。

然後我想他們會相遇的理由應該就是因為彼此各擁有一隻紙飛馬吧~

(欸...可是柯震宇那隻飛馬不是從死者手上掉下來的嗎? 遺物他敢撿?XD)

 

同樣的房子,同樣的房東,前者的房東說不可能有男房客,他只租給女生,

後者的房東聽到柯震宇形容程家樂的樣貌他想了一下明明記得,他卻百般否認還嚇到落跑→程家樂就是他的前房客。他說謊的原因或許只是太剛好所以他嚇到? 不然就是這之後有發生什麼事情,但目前劇情還沒有播出,那我們就拭目以待囉~

 

程家樂處在2017年的10月9號,而柯震宇處在2018年的2月9號,這之中差了4個月,但彼此不相信眼前都是活生生的人,總之這就算是一種平行時空吧!

前兩集劇情都蠻簡單明瞭的,就是要鋪成繼柔的官司以及家樂與震宇時空融合的過程,然後震宇的記憶會因為四個月前而更新,家樂的生活也因為震宇的介入而變得不同~~

 

看到江承浩說他的女朋友是吳繼柔我才想到第一集的死者原來就是江承浩,我居然在第一次看到江承浩出現的時候沒有想到就是他,真的推理劇沒專心看就會漏掉一絲線索欸~

 

我目前有個疑問點就是,到底時空的順序是程家樂的時空跑到未來,還是柯震宇的時空回到過去? 或是兩著有交叉順序?

因為一開始程家樂手機收不到訊號,再來是柯震宇收不到訊號,這兩著共同點都是在家裡,

然後到了屋子外的空間,柯震宇的手機有訊號,程家樂的卻沒有,

又再者,程家樂錯過時間融合回到家卻是無法進入家中→要嘛是劇組失誤,要嘛就是屋子裡兩人都無法通話,然後屋子外是2018所以柯震宇手機有訊號→程家樂的時空去到未來。 (後面好像有一段是柯震宇可以在屋子裡通話,我懵了~)

 

柯震宇說這是繼柔留給他的暗示,"你知道嗎? 打開手機通訊錄,發現有個...這麼晚了,還能按下通話鍵的號碼,那種感覺真很棒..."

其實我不懂她說的那個還可以按下的號碼是誰,震宇? 承浩? 其實這兩個人應該都可以不是嗎~

可能是我的理解力不夠好XD 我只覺得她這樣抱著他說話是話中有話~~

 

先奉上一次柯大律師辯護的疑案,我這裡直覺鐵志遠應該不是凶手,不然後面要怎麼繼續用無失敗紀錄王牌律師作為頭銜呢~ (V)

但是我很怕程家樂會改變結局,程家樂相信眼見為憑,可是在觀眾眼裡她是胡來搗亂XD

程家樂引用"杜斯托也夫斯基"的《罪與罰》,"人為了要實現自己的理想,是有必要踏過屍體和血泊的",

柯震宇反擊使用阿拉伯文豪紀伯倫在《先知》裡關於罪與罰的一篇,"你們不能叫無辜的人懊悔,也不能解除罪人心底的罪惡感",

這兩段我很喜歡,而且很值得讓人省思,現今的社會裡,大多數的民眾會被媒體操控帶風向,跟劇裡一樣,鐵志遠是大家內心期望的凶手,所以當柯震宇幫他辯護說話的時候,柯震宇不符合大眾期望了,他就被人唾棄。媒體方不客觀的認定羅小薇的父母就是最佳受害者,他們是受害者沒錯,可是大家不會去思考鐵志遠到底是不是受害者,就因為鐵志遠以前犯過錯,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大眾社會對犯過錯的人擁有一定的偏見(雖然不公平但我可以理解),回歸正題,如果鐵志遠不是凶手,但大眾對他的指責與辱罵,難道不是一種傷害? 現在是講求人權的社會,無罪推論也應該適用,但沒有無罪推論的理由就是前述的原因,他曾經犯過錯,那如果他真的不是凶手怎麼辦? 當然如果他凶手的話那又是別的問題了~

這裡看到的很多都是屬於"人性"吧~~

 

我無法指責羅小薇父母的激動與憤怒,換作是我肯定也會這麼憤怒痛心,畢竟自家女兒就死在他家,不懷疑很難,那可能有人會問說,如果撇除他以前犯過錯呢? 我相信答案還是一樣,因為大多數的人只會看到表面,簡單的證明,「電梯裡有難聞的氣味,可是電梯開門只剩一個人在裡面,你們肯定會認為就是他,但答案可能有多種,一是,就是他沒錯,二是,上一個離開的人所留下,或者更多原因,但你們直覺會先想到哪個?」

可是我這裡想反駁一下,在劇裡羅小薇爸媽就真的管很嚴啊... 而且他爸爸對鐵志遠不是一直都有偏頗嗎? 覺得混地下樂團就不好一直反對,然後又一直說是為了他女兒好,情緒綁架XD 我認為吧...她都是女大生了,有自己的想法很正常啊~ 但你們綁住她的思想不就等於綑綁鳥的翅膀嗎? 何況她媽媽也說她以前一回家就要練鋼琴,壓力上沒有抒發你要她怎麼身心健全長大,但我沒說她是真的叛逆喔,這只是劇裡猜測,她媽媽認為他們自己不是直升機父母也不是虎爸虎媽,他們又認為小薇沒有理由用這種方式對待他們,有注意嗎? 他們都以自己為中心,但他們女兒真的這麼想嗎? 有疑慮,但她會為了鐵志遠跟爸媽吵架,然後乖乖牌女學生第一次負氣離家,這個家庭多少存在有些問題的,表面上看不出來而已...

 

說了太多冷漠的,也要來點溫馨的,劇裡麵店老闆娘是我的愛,原本不屑柯大律師的她,轉而變成他的心靈導師,她在劇裡的地位可說是舉足輕重,短短幾句話,或者一個小故事都能改變柯震宇的態度與觀念,這個麵店就像溫馨小館,柯震宇不了解的疑惑的都能因此找到答案,我也好希望人生有這種明亮的雙眼可以給自己建議、陪談心,但老闆娘跟周大軍的感覺又有點不同,周大軍是死黨,出的意見似乎比較浮誇,老闆娘有的優點就是她也是個女性,女人了解女人,自然而然可以替不懂女人的柯震宇解惑啦~~~

 

鐵志遠確定無殺人嫌疑,律師果然說話真有洗腦人的功力,完全就是覺得他說的是對的,可是他拿得出證據也很合理啊,如果檢方真覺得鐵志遠有罪的話,可能就要改用別的方式去偵辨,我是不知道實際上法庭到底怎麼去判案,我看了有些有關檢察官的劇都是要用特定的方式去提告,譬如說過失殺人跟防衛過當這兩種判下來好像就會不一樣(? 就跟繼柔的案子一樣吧,震宇要她依自我防衛的理由去辯論,不然堅持自己無殺人可能會被判重刑的狀況一樣是一樣的,雖然我有時候會腦補懷疑鐵志遠是不是密謀他人聯合來殺羅小薇啦! 不曉得會有解開凶手的一天?

說到真相與騙局,這裡很明顯可以看得出是檢方的失誤,慕思明聽到有攝影機的時候嚇了一大跳,他的助手馮偵查好像也很意外,所以說這裡的漏洞讓自己輸局,合理嘛~~~

 

有時候覺得程家樂很鬧事XD 一下不爽柯震宇,一下又覺得他人好,說什麼都不相信柯震宇的話又製造媒體輿論帶風向XD 說她只眼見為憑,都看到法庭上監視器能證明鐵志遠不是凶手,她還是要針對柯震宇XD

她說她認為柯大律師在法庭上用極為冷酷的方式去呈現當晚小薇的遇害過程,有沒有考慮過家屬的感受?

以旁人的角度來看:所以她希望柯大律師可以委婉或者溫馨一點? 可是真相要怎麼委婉的呈現,因為真相的確很殘酷啊O_O? 劇中就是說明了羅小薇是一刀斃命,如果柯大律師不把真相攤開,慕思明難道不會繼續攻擊他嗎~?

再來家屬角度:他們也許沒想到會看到這麼血淋淋女兒的死亡過程,他們只想知道凶手最後的判決,這樣很殘忍,是的,但就如最後判決是鐵志遠無罪,他們不一樣感到很殘酷? 我想羅小薇爸媽去旁聽,對自己其實就是一種傷害了~

我想這兩者之間多少存在一些矛盾啦~

可是真凶沒有出來,我猜之後會不會這個凶手其實跟繼柔的案子有關~?

 

道歉是道歉了,但其實羅家根本不需要柯震宇的道歉,因為他們現在只想知道到底誰是凶手,所以家樂現在應該知道自己做太多多餘的事了吧~~

 

馮偵查是黑幫嗎XD 超兇的啦~~~

他從四個月前的鐵志遠案開始討厭柯震宇,還想弄死他們事務所,結果四個月後的江承浩一案,慕思明對上柯震宇,柯震宇就因為被指控偽造證據變得落魄不堪,還被趕出原來的事務所?

這個巧合讓我不禁懷疑假線人是不是馮偵查搞出來的?

 

在前面的時候,道館的柏禹聽到江承浩要結婚了,眉毛明顯的跳動,我懷疑他是殺害江教練的凶手,因為那段提到新的柔道會長吳翰文稱讚江教練很優秀,又因為他的婉拒所以代表選手才換柏禹,感覺是忌妒導致殺機,他三番兩次暗示大家江承浩就是有小三,還直接告訴程家樂,江承浩的對象叫做羽喬,明顯就是看江承浩不滿,所以他才會一直唱反調,但他到底會不會是兇手,感覺也很難說。

 

四個月前的繼柔:

"震宇的眼光很高,他不會喜歡我的"。

"我覺得你們好像不太適合"。 柯震宇前面都說他跟程家樂不對盤了,為什麼她還要用這種有點吃醋(?)的眼神強調他們不合適?

她看到柯震宇曖昧的替程家樂抹去髮上的髒汙,表情也很驚恐,震宇要離開她也驚慌的要走,難道她喜歡柯震宇嗎?

然後我又聯想到前幾集她抱著震宇說那麼晚還有電話可以按下的那段,該不會她說的人其實是柯震宇?

 

 

四個月後的繼柔:

繼柔她沒有說謊,她那些被檢察官搜出來的照片確實是婚前就知道了,而且還因為她太過生氣所以把東西給封的死死的。

"如果當初...再堅決一點...再勇敢一些...也許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震宇眉毛微震)  我不知道她要堅決什麼,勇敢什麼,為什麼因為這樣一切就可能不會發生?

 

繼柔的記憶裡,她接電話的時候人就在新家了,可是她卻說她在做SPA? 為了確認是同一個地方我還回去前面找是不是他們新家,果真是,所以繼柔說謊...

那為什麼說謊? 再看到菸灰缸有未熄滅的香菸來看...

我目前有幾個推論:

1.繼柔有菸癮,凶手是她,教唆殺人。

2.吳漢文家裡,因為心疼妹妹所以狠心下手。

3.繼柔外遇,外遇的對象眼紅殺人。

我原本還有猜想江承浩根本在家裡,可是他那個時候的發話地址不是在外面嗎? 所以我又覺得好像不是。

 

好啦,看到了第九集,還有沒有人記得前面周大軍去私訊程家樂的臉書,結果她到底有沒有回?? 應該是沒有。

那我就好奇啦,如果四個月後的柯震宇記憶能夠更新,那四個月後的程家樂怎麼沒有? 

我們一直以來看到的都是四個月前的程家樂,那四個月後的呢? 失蹤? 死了? 嗯...還沒出來?

 

柯震宇想起他小時候也送過爸爸一隻紙飛馬,然後他說"黏在一起"?

柯震宇在法院前撿到的飛馬令他熟悉,難道這個人其實是程家樂???

 

放閃情侶檔,不能因為沒有他人眼光就這麼閃吧 

 

在來這集還有個小重點就是,沈洛瑋見的神秘客竟然就是柯震宇? 難道是沈洛瑋要找他辯護?

還有我覺得檢察長要停止調查此事並非這麼簡單,既然慕思明都說有證據可以證明了,檢察長還要停止調查那就不是因為他認為會浪費法律資源了,可能也被收買吧...不然就是一捅這個蜂窩就會出大事,估計是有很多大官都深陷其中,所以必須停止... (V)

 

前一小段就是這兩人在放閃啦XD 柯震宇喜歡程家樂又不說,偷偷一直撩又愛吃醋XD 幾時才要在一起呢~~

 

沈洛瑋的故事就像是一個故事兩個結局,蠻喜歡戲劇做的反比,空的病床跟有玉芳的病床,滿臉鬍渣的沈洛瑋跟乾乾淨淨的沈洛瑋,雖然最後沈洛瑋都必須付出收賄的代價,但我相信第二個結局比第一個好,重要的人死去比接受法律制裁還痛苦,但現實人生並沒有重來的選項,或許觀眾可以有所省思,不管是怎麼樣都不要選擇一個自己會後悔的決定,而且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而且就算是逼不得已,也不要做出違背良心的事情,沈洛瑋違心收賄,但法律並不會因為說是他老婆需要龐大醫療費用所以可以免去刑責,他做的不法已經危害到他人,做出傷害這樣的條件下應該就無法得到同情吧,但如果只是純收錢,法官或許還可以對他減刑...

 

"真相對某些人而言,永遠是缺乏同理心的"。

文哥說的這句話深刻我心,程家樂一開始一直堅決要捅出沈洛瑋的收賄案,柯震宇想阻止她但她不聽,她看見表面就是沈洛瑋收錢啊,不法的醫療用品禍害大眾,可是她忘了也許背後有人會因為這件事情的揭穿受到無比的傷害,但我又在想,如同我上段所說的,不能因為他有任何藉口就可以罔顧他人性命,這件事必定要揭穿,可是程家樂該用什麼方式去揭穿才能去降低傷害,這也是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的...

 

陳玉芳對沈洛瑋的內心話看了我超級感動,我覺得這就是真愛,大家都說如果真的愛一個就會放對方幸福,這裡所呈現的就是那樣,她不想要拖累她老公,害她老公犯法變爛人,所以放開他讓他過得更好...

"我漸凍的是我的身體,你漸凍的是你的心"。

其實很多病都一樣吧,不管是精神上或是生理上的疾病,需要家人照顧的時候,往往到最後家人也會因此心生疲勞,所以很多社會案例才會有家人殺死生病家人的狀況發生,我不知道這樣要怎麼樣去改變,也許政府要多給些資源?

 

疑點又出現,下午兩點到四點之間,江承浩上哪了?

是說都不能調路口監視器來找他人往哪裡去嗎??

 

我料想的事情發生了,程家樂四個月後居然已經去世??

我在想她說的,不管怎樣都會保護繼柔跟承浩,所以是不是因為這樣她代替江承浩被人殺死,而且她那天有約江承浩專訪,如果當時有人要殺江承浩的話,程家樂在一旁也很難逃,況且她這麼講義氣...

最後程家樂說的話,她對柯震宇說謝謝,再見,我還想說畫風怎麼變得如此嚴肅咧...結果是真的要跟柯震宇告別啊...

送她飛馬、平行時空、很想那個人、沒有機會見到,又要柯震宇照顧好她的飛馬,她這個死亡宣言的對象感覺就像是在說柯震宇啊... 如果她知道自己四個月後會死去,多少也會有預感吧(戲劇浮誇也很正常啦XD),再短的時間也要跟他說謝謝或是再見,剛好剩最後一分鐘她就跟柯震宇道別道謝,現在看完想想還是覺得好毛...

不要到後面要柯震宇選擇誰死去吧...QQ

當然我也有猜測家樂說的人會不會是她爸爸或是柯震宇的爸爸,第一是因為她很想念她爸爸所以想再次道別的說法很合理,第二是柯震宇送給爸爸過飛馬,又故意拍出柯震宇對飛馬的疑惑,搞不好他撿到的那隻其實就是自己摺的,然後他爸爸又是警察,出勤之後就殉職之類的,大家怎麼看?

 

蔓蔓說家樂死於心臟病,要是我我也不信,肯定就是被搞死的,可是家樂的遺物怎麼會在柯震宇家? 這點我還沒想通,每次時間一過,各自的東西不就會回歸原本世界嗎? 是怎麼留下來的?

 

結果飛馬真的是柯震宇爸爸給家樂的,可是我在想,會不會柯爸死的那一槍根本是警方自己人殺的?

為什麼我這麼猜呢~ 因為嫌犯剛開槍都打在柯爸背上,但是狙擊手開槍之後他就中彈了,後面又在喪禮上,高層有意捏造柯爸真正的死因,大家都有眼可以知道當下嫌犯是因為看到紅點才發飆的吧? 而且警方本來一開始就打算要攻堅沒有要談判,結果可能怕柯爸談判成功立功,或是怕他講出原本要攻堅的魯莽決定,大家就決定滅口之類的,不然最簡單的猜測就是,在外面的高層警察下錯指令造成傷亡,他們不敢承認所以捏造事實... 

 

這個戴帽的男子應該是道館的弟兄,可是畫面刻意播出他碰到羽喬的那段,之後回憶他有偷拍江承浩,在場上看江承浩的眼神又很奇妙,感覺是跟案子脫不了關係,試想一下,比賽開始前他有背著包包離開,然後又出現在場上幫一傑暖身,沒事會突然離開現場嗎? 表示說他肯定有事才會趕緊離開又回來對吧? 是不是包包裡裝著什麼特別的東西,或是去做什麼非法的事情?

 

小三真的在大家心目中就是讓人氣得牙癢癢欸,床照都敢拿出來,不過繼柔的反擊更猛我喜歡,雖然太過冷靜讓旁人驚訝,但是能夠冷靜的反擊還可以把對方氣個半死,很厲害啊!!

還有這段的拍攝手法我很喜歡,好像就是兩人的戰爭沒有旁人~

 

柯震宇從蔓蔓口中得知家樂當天死亡的前後,在法院前被送上救護車的真的就是程家樂啊><

然後她說家樂急救了46分鐘,結果時間融合就剛好46分鐘,這是套路對吧!!!

 

其實慕思明的說法也不是不合裡對吧? 我不確定有什麼藥可以造成心臟病,但如果看預告的話,我想就是有人拿藥給家樂造成他致死,但不知道是注射還是?? 如果是他殺怎麼會驗不出來呢? 難不成是有人收買法醫??

 

掉出禁藥的時候,旁邊的這位道館弟兄表情很詭異,感覺東西就是他的一樣,可是他怎麼都沒有穿道服?

他一直出現讓人不去猜測的表情,我想之後他是個很重要的角色...

 

因為提早攤牌所以命案提早發生,明明在講羽喬的時候,江承浩很開心自己解決了此事,那就沒有理由又跟繼柔吵架吧?

現在我比較懷疑是道館的人做的,尤其是那個表情一直很有戲的兄弟,搞不好他就是看不慣江承浩,或是情殺??

 

江承浩接到私人來電,眼神變的犀利,可能是有仇的人,到了現場被一群黑道襲擊,他打退黑道後打給繼柔問她有沒有事,他表示會被圍毆應該是因為當天跟某人大吵了一架,這一天跟他大吵一架的人大家都知道是林柏禹吧! 因為禁藥的原因,可是如果所有事情都提早發生的話,當初還有一個時段是大家不知道江承浩去哪裡,會不會那個時候他又跟了其他我們不知道的人大吵了一架呢?

 

當江承浩打電話給繼柔報平安時,繼柔眼前的桌上明顯有著一根菸蒂,然後事發後她想要把菸蒂拿走,原本被家樂發現後她又放回去,結果最後又不見了? 我目前沒有注意到誰有抽過這種菸,不是她自己就是其他男子...這表示說繼柔也有外遇對象的機率很高...?

 

繼柔脖子上的抓痕是一個線索,有可能是跟江承浩發生扭打,或是跟黑道扭打?

慕思明的疑問很合理,她身上以及天花板上的噴濺血漬都很難讓繼柔撇清嫌疑,如果不站近跟本不會有這麼明顯的血漬留在身上,有沒有可能繼柔是幫兇?

 

周羽喬的爆料頗有意思,她的說法就是說明吳繼柔根本不愛江承浩,可是江承浩應該是愛吳繼柔的,由於各種利益的關係必須結這樣的婚,就算江承浩當天不死,最後也會因為孤獨而死,這也間接說明了吳繼柔可能真的在外面有小王的說法...

 

最後就是柯震宇回想起家樂的死法,因為被人施打胰島素致死,他回憶裡戴帽子的男子會不會就是偷拍江承浩外遇的那個道館兄弟呢?

 

攻擊江承浩的黑道持有針頭,針頭裡的液體被鑑定出是胰島素,所以黑道說他們沒有要殺人根本是說謊,如果當時江承浩已經被施打胰島素,那麼後頭的獎盃襲擊就只是造假的第二死因,而且有聯想到之前慕思明說,程家樂案的法醫跟吳繼柔案的法醫是同一個人,程家樂的屍體血糖沒有做檢測,代表江承浩如果也被施打胰島素的話,兇手也可以藉由買通法醫來避免檢測血糖來規避刑責,但也有可能沒有施打成功所以才尾隨江承浩回家,造成獎盃襲擊致死。

 

檢方認定兇手就是吳繼柔,講真的慕思明一開始就認定吳繼柔是兇手,好像沒有符合無罪推定原則(?)

隨著劇情的走向越來越明朗,大家應該也猜得到藍色國寶車的車主就是道館的醫護人員,但有可能他是使用贓車,所以當狗主人去問話的時候,真正的車主真的不知道? 不過這只是猜測啦,可能只是他在說謊而已。

隨著案情的走向,感覺道館小兄弟是繼柔的小王,然後林柏禹看不爽江承浩,程家樂則是知道禁藥的真相所以被殺,那林柏禹為什麼要躲醫護人員? 滅證? 潛逃? 說不定連吳瀚文都攪和在內,大家各懷鬼胎,我理不出頭緒啊QQ

 

最後慕思明說著陳凡的故事,我不能輕易評斷柯震宇與慕思明的想法是誰對誰錯,但我疑問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是陳凡的問題? 雖然她是帶頭沒錯,可是又不是她叫那些男生來強暴學妹? 她自己也差點被強暴啊,大家怎麼不關心她,只因為她沒死?

柯震宇說的沒錯啊,出席告別式會被說假惺惺,然後被家屬罵,不參加又有人說她沒同理心,沒有要悔過,都給你們酸民說就飽了嘛~

說真的因為我是第三方所以顯得輕鬆,可是那些酸民也不應該這樣霸凌受害者,就是大家說的檢討受害者,裝作沒事是因為不想讓自己變得更可憐吧,不然要她怎樣呢? 內心的創傷誰了解? 一句她怎麼還有臉、怎麼能裝沒事,你們任何一句話說出來都不用負責?

這不只是對戲劇的思考,更是反映現代社會的種種惡習,少說點話,多點思考,也許就能降低很多傷害了吧><

 

新的兩集我歸納出幾個我比較懷疑的人選,第一,無庸置疑是嫌疑最高的吳繼柔;第二,近幾集戲份變多的章德培;第三,潛逃出國的林柏禹;第四,這兩集說話頗有玄機的吳瀚文;第五,眼神有時閃爍反應激動的周大軍。

至於為什麼,我一一分析給大家聽我的看法~~~

 

1.吳繼柔

四個月前的繼柔不聽震宇的勸告,反倒是聽哥哥的話接受訪談,但突然蹦出這一句"其實真正該對不起的人是我",為什麼她要對家樂道歉?

我覺得她說的對向可能是對承浩,對他的死自責 / 或是對家樂,她可能有什麼事情牽扯其中  兇手或幫兇 / 預期謀殺家樂,或是有欺騙過她。

還有面對質疑的時候總是反應過激,然後每次的說法都是說不記得、不清楚、太驚慌,而且擺明她跟章德培一起接受問話的時候是在說謊,不然章德培幹嘛這麼心虛,前面她也很多次都在說謊,每次回想都不一樣,還是說她人格分裂XD

最後一段她在跟震宇對話的時候變得好歇斯底里,她描述的殺人過程就是她跟承浩起爭執,太生氣所以拿獎盃砸他,然後他就死了,繼柔就叫德培來,德培幫他處理獎盃,可是她最後卻冷笑,讓我不禁懷疑她這一笑是在笑什麼? 笑檢察官這樣判她罪,但真相不是這樣所以很好笑? 又或是她間接認罪覺得承浩的死很好笑(這裡的很好笑比較偏向於承浩對不起她,死有餘辜的感覺)?

 

2.章德培

他這裡的自首不是殺人的自首,而是幫忙處理證物以及偷拍外遇照的自首(上集看預告就知道沒這麼簡單啦XD)

他們兩人的回憶裡跟最後繼柔的回憶裡,重疊的都是章德培事後從門外進到家裡,然後看到死去的承浩跟驚恐的繼柔,他就幫她把證物處理掉,所以這裡我反而覺得兇手是他的機率比較小,頂多是個幫兇?

 

3.林柏禹

這位大哥我懷疑他的成分更低了,我想來想去就是覺得,如果他真的是兇手,那繼柔當時又目睹怎麼會認不出他? 驚嚇看不出是誰的說法我比較不相信啦,而且她就是在說謊啊~ 所以心疼妹妹的吳瀚文在跟章德培提到林柏禹的時候怎麼態度還是很平常? 如果知道犯人他肯定是很生氣的,聽他們的說法我認為林柏禹應該不是兇手,他是單純討厭江承浩所以要弄垮他的名聲之類的,他前幾集跟章德培的互動也很妙,藏東西不讓章德培看,這樣看起來就不像同夥啊,同夥幹嘛要隱瞞?

 

4.吳瀚文

大家懷疑他的呼聲也是很高,我也挺懷疑他的,當繼柔說到沒辦法給承浩幸福的時候,吳瀚文眼神有種敵意,有種"我哪裡比不上江承浩"的感覺。

再來提到打人搞事不是第一次,江承浩之前也被他打過,我猜想江承浩可能常常被他打,因為吳瀚文有說繼柔應該很習慣,然後提到震宇被他打是第一次,所以她不會習慣。

喝得爛醉的吳瀚文問繼柔為什麼不相信自己,繼柔回他"我要是當初不那麼相信你,就不會有今天",哥哥對妹妹的愛可能已經超過底線,但妹妹對哥哥是怎麼樣我就不確定了,那要她相信自己什麼呢? 我想不透,會不會是教唆殺人?

還有之前出現的菸蒂,如果不是繼柔自己的菸癮,我想應該沒有必要滅跡,還是她吸毒啊XD 不是的話,那就是別人抽的啊,她想要保護的那個人...

 

5.周大軍

不曉得為什麼連大軍都出來攪和了,編劇很心機欸XD

我覺得他應該不是兇手啦,如果他是兇手,那他就沒有必要幫震宇找真相,或是他可以說他找不到或是給他錯誤資訊,我在想比較合適的推論可能是他偽造證據,被吳瀚文收買之類的,這兩集也有提到說吳瀚文覺得繼柔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是震宇,所以他就吃醋討厭震宇,然後就要他身敗名裂,或許或許,江承浩也是因為這個理由所以死去的,然後吃醋的部分可以聯想到很前面繼柔看到震宇跟家樂的互動,我覺得繼柔是有點喜歡震宇的吧? 所以家樂的死搞不好也是繼柔唆使的...

 

小結論:

我心中兇手人選排名:吳瀚文>吳繼柔>章德培>林柏禹>周大軍

還有太多細節有點想不起來,等我有新的推論我再補上,

那以上就是我的推論啦,想了很久覺得應該就是這樣吧~~~

會不會被打臉人呢? 還是神預測? 我們期待下集XD

 

 

新的兩集我想大家應該已經可以推測真兇到底是誰了吧~~

只是我沒有想到我上兩集的推測居然猜對了,大軍就是受到吳瀚文的威脅所以偽造證據,只是沒想到被威脅的理由會是因為大軍殺人,所以我說編劇心機很重XD 前面都故意讓大家覺得大軍很無害,結果來個反轉!!!

不過這樣也可以證明大軍沒有殺江承浩的嫌疑了,他只是負責做假證,與命案無關~~~

我想大軍會殺人的理由應該跟本身的心理狀態有關,"潔癖",他除了每次回家都會把鞋刷乾淨,衣服刷乾淨,我想他的愛情觀應該也是有點潔癖的狀態,然後可能又因為小薇說的跟做的不一樣所以讓他心生怨念,原本說不喜歡鐵志遠那類型的男生,卻又跟他做愛? 所以他會覺得小薇很噁心

 

接下來我繼續推測我懷疑吳瀚文是真兇了理由,

首先19集一開始,繼柔冷笑男人一個比一個還幼稚,這裡應該是有點暗諷吳瀚文做事很幼稚(愛吃醋之類的)。

接著過去的回憶吳瀚文挑釁柯震宇說感謝他送繼柔回家(因為吳瀚文嫉妒柯震宇,他認為繼柔比較喜歡震宇)。

繼柔的"誰殺都好",我認為是一種自我放棄的狀態,因為知道是吳瀚文殺的,結果吳瀚文還在她面前故意諷刺她,耍幼稚,都替他背罪了還在那邊鬧,繼柔的心怎麼會不累?

最後香菸的樣貌也直接攤給觀眾看了,雖然繼柔也有抽,可是如果是繼柔抽,第一,她沒有必要滅證,第二,吳瀚文沒有必要找人把官司打輸害繼柔。(除非他由愛生恨不想讓繼柔無罪,或是他想自己成為繼柔的救世主,不想要震宇得到便宜)

所以我猜真兇肯定就是吳瀚文了,他找大軍弄震宇我想只是單純討厭他吧,因為繼柔喜歡震宇。

可是這樣戲裡的香菸會不會突然賣得很好(威~~~

 

最後,最有可能導致家樂死的原因就是這裡,家樂質疑繼柔包庇共犯,她把知道菸蒂的真相暴露出來,等於讓人有機會利用毀屍滅跡的藉口來殺她,好傻啊家樂QQQQQQQQQ

不過繼柔溫柔形象的反轉也讓人特別感到畏懼,跟大軍一樣很毛,怕TAT

 

結尾還是來做個小結語吧~~

人都有黑暗面,確實不能只相信眼見為憑,更不能用年分去評斷對一個人的了解。

大家都看到了吧,小鐵看大軍人這麼好這麼善良,但他絕對想不到小薇是被大軍所殺,別忘了大軍還有去動物之家做志工喔,還很盡力幫小鐵證明無罪,可是呢? 當志工不代表一定就善良,證明無罪也只是掩人耳目(因為是表弟,沒有不幫忙的理由)。

震宇也是,他認為自己認識繼柔很多年,他相信繼柔的一切,可是他卻不知道繼柔有抽菸,不知道她說話會變得這麼犀利,他其實並不是真的了解繼柔,在我看來,很多時候繼柔都只是在偽裝自己罷了...

 

更新至第20集~待續~~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看法喔~~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