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台劇是有點小抗拒的,畢竟追了這麼多台劇看到後面都有點小失望嘛~

有注意看的話可以知道其實我很多都棄劇啊XD

不過這次還是來受傷還一下,打著"愛情推理劇",好像有點看頭喔~~~XD (很怕受傷XD

以下心得廢話開始(真的會很廢)~~~

 

第一集:

曹晏豪(王強大)在劇裡的形象太冷漠了,對於與他人的交際也顯得太過自我,每次他跟別人說話我都替他捏一把冷汗 0..0

但是這劇情實在是覺得似曾相似啊!! 可是說是哪一部我又沒印象,有人有印象嗎XD

然後女主角就是個天然白癡?? 除了白癡之外還要被衰鬼附身,衰到一路被男主角言語攻擊XD 這就是偶像劇SOP嘛哈哈!!

我也很喜歡這檔的男二女二,連四德的氣質太好了,但跟薔薇是不同的路線,一個是氣質熟女,一個是白癡傻妞??? 

男二鐵不凡完全就是諧星來著,如果他太正經嚴肅我肯定看不下去XD

是說第一集朱盛平居然有客串,有追植劇場的各位應該對她不陌生才對~~

在"天黑請閉眼"裡演得很聒噪,在這部也是很聒噪,超級適合她的XD

有點可惜,我覺得第一集沒有給觀眾太大的吸引力,我不會看到後面就要受傷了吧XD

 

第二集:

劇情有慢慢在鋪陳的感覺,所以其實男女主角小時候就有關聯了是吧!

這會不會成為他們日後的隔閡呢? 可能因為強大他爸爸被冠上罪名,因此害薔薇誤會是他們家害死自己家人之類的~~

來虐一下觀眾也可以啊!!! 我最喜歡被虐(咦?

不過剛開始確實還是有點小無聊啦... 希望進展可以快一點,一集也沒播多少啊XD

這樣我很難打心得欸(怪東怪西XD

 

第三集:

這集兩人在偷偷放閃,十指緊扣跟露腹肌大飽眼福XD 還有沙發咚~~~

害我無法好好收看劇情(威~~~ 哈哈XD

還是有認真在看的啦!! 我猜很多觀眾都有察覺到勳叔的反應對吧?

我記得他是當時在警察局關心強大的那個警察,他會說到"詹定宣"要假釋出獄了的這種話,

要嘛他就是當年那個同流的警察,要嘛他就只是對這個人感到不屑?

可是看他對強大執意要查出真相的態度似乎他不是那個代號"酋長"的人,還是因為他長得很像大家就說他是啊?XD

但也有可能他真的是酋長,可是他是故意混進去的,類似臥底這樣,但是不小心害強大的爸爸被栽贓這樣,

可是他後來辭掉了警察的工作是不是要逃避些什麼呢? 正常來說應該會為了同事繼續尋找真相是吧?

一切都只是我的瞎猜啦~~~  但勳叔真的很奇怪,編劇又故意鋪梗,超煩的XD

 

 

第四集:

前幾集鋪梗鋪的沒那麼深,男女主角的進度倒是蠻快的,是因為大家都愛看愛情劇的關係嗎XD

薔薇的舊傷是因為火災造成的"創傷症候群",還有導致她背後傷疤的原因。

仁毅的仙人跳跟孫曉珊有關,孫曉珊卻在隔日自殺,但推理出她不是自殺而是他殺,我當下也是這麼認為的,我猜應該是背後有人討錢,但詐騙失敗沒錢可還,薔薇欠的債也沒有著落,對方沒有耐心就將她殺了,或是說,因為怕詐騙案事跡敗露所以殺人滅口,其實這件事情本身是個大陰謀而不是純粹的詐騙案...等等。

小倩雖然在詐騙案上是排除了嫌疑,但不難跟著主角一起發現她跟解題的人很相似,從動作,身影,甚至是故意每次都考相同的不合格成績,如果她真的是解題的人,表示她是故意要強大到補習班任教(前面有說到他因為小鐵的惡搞只好遵守約定),又如果勳叔跟強大爸爸當年的案子有關,小倩這麼聰明她肯定知道些什麼的話,那就是她為了要強大找到真相所引他進來找答案的。

嚴長泰知道20年前的案子還打電話詢問,手上又有薔薇爸爸的紙鎮與作品,如果我前面猜得是對的,小倩都知道某些細節還跟嚴長泰有關,那就是她引強大來補習班任教的原因,一切都可以驗證了。

 

 

第五集:

強大連喜歡一個人都要計算,速配指數不高又在那邊沮喪XD 

就算薔薇喜歡你,下一集情敵就要出現了,忌妒會使人發瘋的XD\

強大的反差萌也夠可愛,有些部分演得非常自然,像是接電話的語氣就很生活化,

只是有時候太特寫把他拍得好醜... 整體給人的質量還是不在水準的感覺...

老嚴就是詹定宣過去中綽號叫鹽巴的人,跟老嚴通電話的人應該就是詹定宣口中的老大,

他們之前受命於那個人,之後可能是上頭那個答應被他們只要不拱出他,就能安保他們後續的人生(我猜的!)

我甚至懷疑那個老大其實就是四德的爸爸連仲彥,除了聲音很像之外,他還有跟當年有關的畫作線索,小詹也說他的事業很成功,那他算是符合這條件的人吧!

 

 

第六集:

薔薇跟官晶晶鬥嘴超鬧,像小朋友一樣XD 還蓋章認證咧~~ 薔薇這就是佔有慾太強!! 所以她也要宣示主權啊!!

強大心裡暗爽,但是沒談過戀愛的他肯定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吧,才會在那邊拖啊拖,迫不及待要看他們正式交往了><

老嚴說不是他開槍打詹定宣,如果他講的是真的,那我猜開槍的人應該是四德的爸爸連仲彥,

詹定宣前面有提到,握有槍枝的有他,嚴長泰跟"連老大",這樣完全可以聯想到他口中的老大就是連仲彥了!!

那如果開槍的真的是連老大,那就是他把開槍的罪責嫁禍給老嚴,而且這樣聽起來,老嚴也不知道是誰開的槍,連老大這樣避開責任,可能有一點是怕被抓到把柄,

或是說他當下開槍就是為了找一個背黑鍋的,自己在假藉會全力幫助詹定宣出獄後好過的樣貌來博取他的尊敬,

汪家搶案的5個人之中有3個已經知道了,怎麼都沒有提到除了警察之外的那一個人呢?

還有官晶晶,也許她是可以偵破當年案件的其中一塊拼圖,

下一集強大應該就會知道薔薇的身世背景了,也希望老嚴不要做出憾事><

 

 

第七集:

官晶晶還是一直出來亂,超級搞笑~

在老嚴的回憶錄裡,當時的酋長雖然戴著面罩,但是我隱約看得出來那個人好像就是勳叔(眉毛超級像年輕時候的勳叔!!)

而且勳叔一直勸強大要放下,我不確定他是要彌補還是要掩蓋真相,但有一部份我覺得他是覺得虧欠...

他們拱出的頭頭叫馬莎,但是那個人已經死了,我有點不太相信,我還是覺得就是連仲彥,不然他幹嘛要他女兒離開長泰補習班? 就代表他知道內幕啊~~~

老嚴說的肯定也有一半不是事實,知道薔薇的背景之後就起了壞念頭,那肯定是怕她還記得什麼所以才想要把她滅口的,

詹定宣逃出警局是在連仲彥來過之後,我猜會不會是有連仲彥的幫助啊? 越來越刺激了!!! 希望強大跟薔薇快點在一起XD

 

 

第八集:

強大終於也學會了腦補功XD 這說明他很在意薔薇是好事!!!

連仲彥真的是詹定宣口中的老大,所以會不會其實根本沒有馬莎這個人? 虛構之類的,

薔薇阿姨的證詞也真的超級懸疑,而且回憶中的她就在屋子裡為什麼要說沒有? 勾結? 感覺不是為了保護薔薇這麼簡單而已...

看了一半對真相還是很模糊呢www 

 

 

第九集:

這集就是強大與薔薇不停的放閃閃瞎觀眾XD 雖然小鐵很可憐,但是他沒有因為這樣就跟強大絕交,這個很正面,這是最好的友情!!!

結尾官晶晶又出來鬧XD 然後下一集強大就被變成嫌疑犯???

會不會其實官晶晶根本就是連仲彥的手下,然後這一竊搶案都是自導自演?

但也有可能被當作嫌疑犯不是因為官晶晶啦,所以我只是大概猜測,搞不好又是詹定宣在搞鬼啊~

不過這集已經可以真心的感受到老嚴是真心想要回改,挺感動的~~~

 

 

第十集:

上一集我才誤會官晶晶是壞人,這集她就領便當XD

她留下的那句話很值得玩味,但好可惜哦~~~ 我好喜翻茵聲啊~~~

大致上這集還是在鋪劇情,我對薔薇阿姨的說詞比較感興趣,到底有什麼原因要她說謊?

還有最後一幕詹定宣出現在轉角食堂的門外? 勳叔看著他好像有點熟悉的表情?

 

 

第十一~十六(完結篇) :

後面有點久才更新所以乾脆一次更新在一起好了~

到了最後幾集相信很多觀眾都有猜到勳叔就是酋長了吧!!

如果注意看的話可以認得出年輕時候的酋長他的眉毛很明顯就是他,

中間有點意外GTM的成員有出來客串,演的還有模有樣的,

但是我看完才想起來詹定宣沒有醒過來吧?? 雖然他好像手有稍微動一下,但是針對連仲彥的部分他沒有醒來,我還期待他會起來指控連仲彥讓連仲彥被抓,可是劇中好像沒有交代他最後怎麼樣,

結局總是有點稍微遺憾的感覺,還是我要求太高?XD

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讓劇情很趕,勳叔其實可以不用把他賜死吧,我覺得有更好的辦法拍出他想要彌補一切的那種心境,還是說編劇覺得生死之隔才能讓人懂得釋懷的概念?

還有四德,她最後病是好了嗎? 小鐵有說要捐骨髓給她,可是有嗎? 是不是我哪裡漏看了,有好心的觀眾跟我分享嗎XD

最後如果有四個人相聚在一起的畫面我覺得相較完美些,有化解上一代仇恨的對比,

最近的戲劇都是讓我覺得看到後面很茫然,前面開場這麼好可是收尾這麼莫名其妙XD 到最後變成只看演員演技不看劇情了XD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