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一段時間才有空來看這部,看到好多網路上的片段都很引起我的注意,

感覺是部特別的題材,那我就繼續來廢話心得分享啦~~~~

以下正題~~~~

 

 

 

第一、二集:

這第一集真的有讓我驚艷到,從一開始拍得像電影一樣的場景,再轉換到原來是女主的夢境,然後又突然來個搞笑的反差萌,

接著用一個她夢裡的例子來證明她的夢境都會成真,可是除了她媽媽之外並沒有人相信她,實在是有夠雞皮疙瘩的!!

原本我以為會延續上一個例子,夢境的發生會在幾個月之後,沒想到就在隔天就發生,我看到當下覺得編劇真的有夠狠的啊,讓她媽媽就這樣領便當,自己還要當嫌疑人被審問,

其中撞死的好像還是主演之一,真的覺得超詭異的,黑人問號XD 然後洪珠就跳樓了,本以為應該是洪珠的夢境這樣,可是居然是宰璨的!!!

其實這是一個,兩個人都愛作夢的故事(威~~~~ XD

講真的啦,這樣的劇本很可以,我一直覺得很玄會讓人猜不到結果,而且有很多狀況都是一般人會碰到的情形,像是沒有人願意相信你說的還把你當瘋子,

一整集下來我覺得都很完整(可能本人要求不高XD),總之因為有扭轉命運的感覺,這樣有融入現實又有添加幻象的一部劇,喜歡!!!

 

 

 

第三、四集:

看著看著覺得申載夏(承元)也很可愛耶,溝椎~~ 還有我也很喜歡的金所炫(素允)特別演出!!! 如果劇裡他們能湊對的話感覺是可愛小倆口XD

再來我覺得悲喜穿插的劇我特別喜歡,因為我不太喜歡一系列都很悲傷這樣的,要嘛從頭搞笑到尾,要嘛就要有時有梗蹦出來的那種,

這部就是一下很嚴肅之後,突然給你來點好笑的,讓你有點措手不及會噴飯,認真大笑的那種XD

毛毛的關係是,兩個人從各自的爸爸那頭就開始有了連結,這集也很清楚的說明了這兩個人會這麼糾纏原因,交代的很明白挺好的,因為有些片總是演得莫名其妙讓我看不懂...

 

 

第五、六集:

在這集看到的丁海寅(韓宇卓)也很可愛耶~~ (花癡XD

結果他也可以預知未來,怎麼大家都可以預知未來了啦!!!! 想必這3個人是不是有點什麼? 因為上一集就可以知道,男女主從小的關係一直延伸到長大,

所以是不是其實他們小時候是有什麼糾纏的~~ 還是說只是當時的車禍救了他,所以他要報恩??? (貓的報恩XD)

如果宰璨跟宇卓湊CP的話,我也是不反對啦XD 怪可愛的XDD

還有宰璨的虛張聲勢跟素允的亂七八糟體質真的很有梗,大大的反差萌啊~~~

再來,我後來注意到,轉場的部分還挺順的欸,很自然的回想到過去,再跳脫回來,

而且結尾都有清楚交代主角的故事,我覺得劇情的堆疊是很不錯的,只是感覺討論度沒這麼高? 所以大家都在看什麼劇啊? 奇怪了XD

 

 

第七、八集:

現在才發現,每集都有作前後呼應耶~~~

只是可能因為主角們的選擇改變,結果也跟著改變,像是這集最後並沒有像女主的夢境一樣會和男主kiss,是因為男主選擇避開,雖然演是演他們只有在夢境親啦~ 但其實有演就是真的在現實有親嘛~~~ 大家可以理解我說的嗎XD 

然後宇卓的夢境跟洪珠相反,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洪珠改變了某些他預知的內容,然後被改變的內容又被宇卓預知,是不是有點難理解啊XD

簡單來說就是,原本宰璨因為公車超站而遲到被罵,導致心情上的轉變,讓審問的結果導向不好的結局→這裡應該是洪珠預知的部分,但因為洪珠改變了其中某個環節(她提醒宰璨要下公車),所以後面的故事也全然的改變,然後被改變的故事就被宇卓預知到(由崔系長審問結果會成功)。

我不知道我這樣想合不合理啦XD 不過這樣解釋也不是不可能吧!!!???

但真正讓我意外的是,我以為崔系長真的會幫宥凡,我看得可是心驚膽戰的呢~~~~~

 

 

第九、十集:

我以前沒有看過裴秀智(洪珠)演的戲,所以不知道她演戲的感覺都是怎麼樣的,不過這部劇的她讓我感到很逗趣,有種白癡美的感覺吧~~~ 

越看丁海寅(宇卓)演戲越覺得他好可愛(犯花癡抱歉XD) ,但我上集預想的跟他在劇裡說的是一樣的啊~~~ 會各自夢到對方把夢境改變之後的夢,然後去解救對方~~ 看來我也有當編劇的料?XD

洪珠的媽媽也真是愛女心切,很喜歡這對母女的互動,真的很有愛,還有媽媽會作紀錄選女婿(?) 不過看起來這邊就是宰璨勝出了XD

這集的開頭沒有後面的結尾呼應,大概就是在鋪路了,而且我猜跟那三兄妹有關係,還死一堆貓咪?!?!?! 那道具做的也很逼真><

然後可能就是洪珠復職之後去調查那個炸雞店(她前面有去店裡抱怨炸雞都有少),想要爆料炸雞店欺騙消費者,然後可能就被陷害之類的,那個大哥肯定有問題啊! 

那些貓被他餵一餵就掛了怎麼可能,肯定是下藥了嘛!!!! 所以他不是做安心,是壞心啊!!!!!

 

 

第十一、十二集:

這集直接把洪珠夢裡的兇手給透露了,拿綠色雨傘的人,那不就是下一秒出現的宥凡嘛!!!!!!

感覺這裡是故意透露的,因為大家會覺得,洪珠的夢會被改變,所以當之後宥凡要做什麼壞事的時候,給大家的預期心理就是,"啊~~不會成真啦~~"

可是有可能不會被改變對吧??!?!?!? 所以才這樣鋪陳,因為要扭轉我們的認知,這是我自己的見解啦~~~

看起來宥凡也是蠻有人性的,對那內心醜陋的人給予幫助而感到噁心,這讓我有點改觀,不過壞人應該是會壞到底的,不然他怎麼會出現在洪珠的夢裡呢~~~

 

 

第十三、十四集:

這集有一大的部分重點就擺在宇卓的身材(欸~ 可是宇卓的臉是可愛的,配上他的好身材真的好不習慣啊~~~~~

宰璨跟洪珠真的很搞笑,反差很大讓我笑不停,而且兩人的關係真的越來越曖昧了,這樣還不考慮告白一下? 都親了欸~~~~~

再來新的CP出現,燦宇CP怎麼樣XDDDD 一直露身材是暴露狂嗎XD 

 結尾不得不說,宇卓從笑臉轉換成凶狠的這一段,真是被他給煞到!!!

那個眼神真的很好,轉得很可以欸! 這裡帶給我一種,真的是很危急而且這個祕密真得不能曝光的緊張感,我喜歡這段的呈現,

編劇也蠻會埋梗的,都偷偷鋪陳然後真相大白之後,讓我整個人頭皮發麻....

但是又不失幽默,回味無窮呢~~~~~

 

 

第十五、十六集:

我想我也是可以當偵探的,一開始看到血痕會以為是殺人犯留下的邪教圖騰(最近恐怖遊戲看太多XD) 但是仔細一看的話,這種幾何是沒有對稱的,通常有犯罪心理的詭異圖形會是對稱的,或是有一定的規律存在,可是這裡卻沒有,而且看它的折角就像是血痕延伸碰到了某種東西(牆或桌子)之後,作了別種角度的折射,自然而然沒有這麼巧合的畫出幾何圖形啦~~ 而我當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掃地機器人!!!!! (準的可怕XD

 

 

第十七、十八集:

看了一半還是覺得劇情不只有哭也有笑,雖然宥凡有時侯會裝出可憐的樣子,但果然演壞人還是要演到被觀眾討厭才可以XD

崔系長跟宰璨的互動也很可愛,像父子XD 感覺崔系長對宰璨很是關心啊~~~~

洪珠跟宰璨也是不停的放閃,家裡啊外面啊~~~ 好害羞>< 

可是最後夢境居然沒有改變!!! 雖然行兇的人士變了啦... 我猜編劇是想要虐觀眾吧XD 不來點生死離別,怎麼逼觀眾哭呢!!!

 

 

第十九、二十集:

編劇真的是很幽默的一個人,每次很嚴肅到一半,突然會被笑點害到噴水XD

部長被摸還很不情願的臉快讓我笑死,還有宰璨抱錯人也太尷尬XD 

香美一直從鐵粉變成黑粉,又從黑粉變成鐵粉,反差有夠大的~~~~

最後面被閃瞎,雖然前面也有親的畫面,可是這次比較久(威~~~~

認真想想,編劇一開始也是蠻會引觀眾進圈子的,在都學領事件的開始,把都學領塑造成一個好像是真的情緒有問題的變態,到後來人真的死了,自然而然大家也會覺得兇手就是他,而且又給大家只有他是嫌疑人的線索,最後萬萬沒想到是個掃地機器人,夠反轉的啊~~~

 

 

第二十一、二十二集:

這裡來了尹鈞相跟李聖經來客串,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是跟李鍾碩的互動也是很有趣的XD 可愛!

在這集宰璨必須面臨2選1,看似沒有任何出路的他,卻又在結尾給人神來一筆,或許在生活上也是,我們以為都沒有路可走了,但其實只是我們沒有想到還有別條路可以走,

對這樣的選擇我很滿意XD 畢竟能滿足人生完美就是滿足我們困苦人類的心啊~~~~~~!!!!

這樣孫檢察官就可以不要這麼痛心了吧>< 但是我嗅到李檢察官對孫檢有不一樣關係的味道喔!!!

 

 

第二十三、二十四集:

看到洪珠的媽媽把戒指藏起來又冷落宰燦會讓我覺得這樣有點苛刻自私,畢竟人家也救過妳,對妳女兒這麼好,

說一句不想再看到女兒傷心難過就要他閃邊,這樣很感官不佳~~~

可是還好後來媽媽也知道自己這樣不太好了XD

媽媽會擔心很正常我知道~~ 可是他這樣太突然讓我覺得他很情緒化咩XDDD

 

 

第二十五、二十六集:

即將邁入完結篇,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部劇的轉場,回憶的轉接很自然,有些劇會太跳覺得怪怪的~~

還有別人能作夢這點,很驚喜耶!! 雖然大概有猜到那個人應該就是崔系長,可是真的看到他的時候還是會雞皮疙瘩!!!

尤其是結尾公布那個警察的名子就是現在的崔系長,我不知道是怎麼樣,感動到一個不行XD

原來崔系長一直在宰璨跟洪珠身邊,算是默默守護的感覺吧! 這種守護你們不覺得很感動嘛!!!!!

好期待下一集的認親>< 結果大家都兜在一起,好毛啊~~~~

 

 

第二十七、二十八集:

這集崔系長沒有表明身分,但是感覺宰璨已經知道些什麼了!!!

看到最後又是一個嚇到,原來想殺洪珠的人不只宥凡一個,而是有共犯!!!

嫌疑犯找上宥凡的那段也是很反轉的,我真的以為是男的啊!!!! 結果是女的,編劇心機XD

可是不要以為女生就是很柔弱喔!! 她演出有點瘋瘋癲癲快要歇斯底里的樣子我給她拍拍手,有演出我覺得是殺了10多個人的那種有點變態的心理,

宥凡其實也滿可憐的,總是被迫做些骯髒的事情,可是若不是他怕輸怕失敗什麼的,他也不會走到殺人這一步...

 

 

第二十九、三十集:

後半段的證人說詞問話有夠精彩,每次看到有關辯論的部分我都好喜歡,很喜歡劇中角色的機智,雖然不知道生活上檢察官是不是這樣啦...

可是每次扭轉或是說出有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話都好讓我興奮XD 覺得他們好聰明這樣!!!

看洪珠還委屈的哭了,我心裡超級嘔的啊!!! 被告方怎麼可以這麼扭曲事實啊...><

最後宇卓好帥(喂~~~ 不正經XD 我是想說,他肯定可以改變他的夢境,只是替他感到難過與煎熬,若是說出自己是色盲,真的就不能當他喜歡的警察了QAQ

不過我想他肯定會說出來的,這麼善良的人,為了抓住犯人,他怎麼會自私QAQ 想哭T^T 多多愛我們男二啊各位!!!

 

 

第三十一、三十二集(完結篇):

壞人就是要受到報應觀眾才會爽快!

李宥凡:就連抄寫也很難得到100分,在左右別人人生的難題之中,在那超過數千到的題目之中,難道就沒有一道題是寫錯答案的嗎?

強詞奪理的李律師事到臨頭還是不懂自己的錯在於何處,題目並非都會寫對沒錯,可是你就是太壞啊!!

最後一集又給我虐心,崔系長被賜死QAQ 可是我真的超愛這部劇有前後呼應的關係!!

預知未來的自己會死,可是為了見長大後的宰璨,還是願意一路走到未來,超難過的好不QAQ 好像認定自己的命就是要留給宰璨的感覺...

還有最後好多跟主角們有關的角色都用巧合式的出場,很感動耶!!! 素允還回歸!!! 我之前才在想她(金所炫)可能只是因為客串所以後面就沒有戲份了,沒想到會出現!!!!

雖然有可能早已是事先錄製好的,但是不覺得很感動嗎~ 一路到現在發生了這麼多故事,留下來的人因為有主角們的幫助,致使結果是好的,也能開心的過著生活~

雖然前面被虐的很難過,可是後面又來很搞笑的,丟捧花這一段快被宰璨跟洪珠笑死,總之就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啦~~~~ <3

最後再來一段宰璨的回想,最不後悔的就是當時看到公車站的洪珠,而他放棄了原本要搭的計程車改換公車,有頭有尾的套路,我發麻啊~~~~~

真的很推這一部劇,內心都被主角們甜到要升天啦XD

 

這部劇就到這裡結束啦~~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