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先說,原作我沒有看過,這部剛打預告的時候我也沒有特別期待(對跟播有點抗拒XD),

雖然蠻喜歡李準基的,但還是到了現在才開始收看,藉由我妹強烈的推薦,我就來試試看這部是不是真的值得我廢寢忘食了!!!

我就針對我看完的心得來說好了~~ 對於拍攝手法那些的我沒有研究啦XD

只期望不要爛尾!! (好像很多劇到後頭都爛尾,這是一種趨勢嗎XD)

 

第一集:

一開始就碰到炸彈事件,李準基飾演的金賢俊是特勤組員(帥!),看著組員拆炸彈很是緊張,但這裡我沒有感覺到特別緊張,似乎是緊張的製造感不夠(?

隨後側寫師姜基炯看出犯人在說謊這段,一直說要按PASS的那個人是局長吧? 雖然緊急下真的沒辦法以人命當賭注啦... 但是看了真的有點討人厭XD

我也不覺得是姜基炯的錯,人本來就有犯錯的時候,也沒人可以每次都100%預料到人心吧! 沒必要都把罪都丟在他身上...

可以理解賢俊的憤怒,但最可惡的還是安裝炸彈的兇手啊!!!! (怒)

哭戲這段我其實是喜歡的,實力啊!!!! 有糾到心的感覺。

之後一年發生了京畿道西南部連環殺人事件,我一開始以為車主賣車是要詐騙XD 沒想到是要綁架XD

這裡還好沒有放上太多虐殺的畫面,但是剪刀剪指甲的超噁爛,嚇死我以為要剪她手指...

但是感覺劇情走太快了,怎麼一下子,兇手就被找到了,還那麼容易就說出他的故事?

這個案子就要結束了? 我還沒感受到緊張啊!!!!! 反而是感人居多,奇怪了我怎麼看推理劇會想哭XD

有一段帶到金賢俊他們去找朴宰民在少年院的監督官,其實我這部分覺得安尚哲怪怪的,可能是劇情故意把他拍得很怪XD

第一集看完,我整理了一下我的心情來看,如果跟我之前看的陸劇 "他來了請閉眼" 來比的話,

就是感覺劇情步調太快了,正要開始推理,兇手就浮出水面了,還是這不是推理劇XD

然後整集都蠻嚴肅的," 他來了請閉眼 " 還有搞笑的地方,可能原作也有差啦!!

雖然嚴肅,但是準基有顏值!!! 後面的劇情還是可以期待一下的,說不定我會改觀呢!!!

 

第二集:

河善雨被車撞這段真讓我無言,難道NCI要員也這麼不小心嗎? XD 大家都喜歡自己出動然後出事,絕了XD

然後金賢俊出現後飆車追人,我以為我在看頭文字D,哈哈哈原來是賽車節目XD

然後我對姜基炯的分析側寫蠻佩服的,但是他怎麼會知道? 這地方沒有特別去敘述他的過程很可惜,

就只是知道了結果,譬如說可以描寫出他在哪裡發現了什麼提示,然後一路聯想到兇手,這樣比較能吸引觀眾吧!

崔娜英差點被玩死,捏一把冷汗,好好的一個女孩TAT 還好歐爸出來救人了!!!!!

姜基炯挑釁安尚哲的部分超有種XD 他真不怕他理智線斷掉殺了崔娜英嗎QAQ 這段有緊張到!!!

我也喜歡朴宰民的哭戲跟他裝傻詭譎的表情,但是他怎麼這麼容易說出他的故事啦XD 

通常心裡有創傷的真的會這麼輕易把事實講出來嗎?  自己的傷痛欸? 這裡我覺得不太合理,還是說是為了塑造他還有單純的性格呢?

之後終於能看到金賢俊加入NCI了,帥慘一波!!!!! 但是跟女主會有愛情線嗎? 我還是很期待愛情線的XD

 

第三集:

一開始想說原來是背後有人在慫恿曹碩歡殺人,但是中途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後面那個人一直說話大家都不理他,沒想到是幻覺啊!!!! 這不錯!!!

金賢俊也超級機智,很懂得配合人心,江原永感覺GG XD

女主擔心男主出事的情緒讓我感覺小曖昧,戀愛線的開端(嗯?又來XD)

但是這個主題也太短,不到一集半吧? 是要為後面的連環殺人事件作為前導嗎? 但實在沒甚麼關係啊XD

總長說出真相,我可以理解他為什麼選擇和兇手做交易,沒有人願意自己的家人受到傷害吧... 可是作為人民保母,有些事情好像也得失去?

交易就要結束了,之後就是開膛手要回歸了!!!! 感覺可以慢慢期待後面的劇情了喔!!!!

一度覺得金永哲就是開膛手,不是有一種患者是從被害者轉為加害者的症狀嗎? 搞不好他就是,而且姜基炯找他說完話就出人命,太巧了吧!!!

姜基炯的家人被盯上了,兇手都喜歡來這招,威脅家人,太遜了!!!!! 沒新招了嗎!!!! 哼!!!

最後對於金賢俊這樣溫柔又帥氣的哥哥,太羨慕了XD 我也想要有~~~~ (踹

 

第四集:

兇手誘騙韓星又沒有殺害,我想這是一種警告,或是一種兇手稱的,遊戲開始(?

有時候我會覺得金賢俊這個角色的個性也太衝了吧XD 感覺很笨重,怎麼跟他當警察的時候這麼反差啊XD

金永哲也越來越奇怪沒人覺得嗎? 講的話頗有玄機!! 之後看就知道這一切都是兇手在耍他們,

徐振煥坦承犯案的時候就很不合理了,看他的情緒就不對勁啦! 還好他們還算機警有發現問題!!!

是不是被我說對,金永哲就是兇手,因為他偽裝成被害者才得以逃脫嫌疑,夠聰明!!!!

這集前半段完全把NCI描寫的很愚笨,像是USB直接插入內部電腦主機,別人家的USB我都不敢亂插,他們怎敢XD

然後行蹤都被鎖定了,你在明他在暗,怎麼鬥啊!!!! 腦袋快打開點,賢俊要發功沒XD

我在螢幕前面真的很心急!!!! 多希望徐慧媛不要相信金永哲的話,難怪詐騙集團這麼容易騙到人,太愛自己的家人忘了事實求證...

通話那段太感人,知道自己的妻兒都要死去,自己卻無能為力,超級不爽兇手只會抓親人當人質,太沒品了泯滅人性啊!!

好希望可以救到他妻子啊QAQ 我討厭你金永哲!!!! 結尾說試圖自殺然後送醫時逃跑了??? 意思是說,他之後還會回來囉? 根本大BOSS XD  

但是我這要說一下,金永哲是金元海飾演的,他有演過 " 大力女子都奉順 " ,在裡面有演一個算是反串的角色,他這個角色太深入我心了,

所以我每次看到他都會想到反串的角色害我出戲XD  完全不覺得他是殺人犯啦XD

 

 

第五集:

還是很難過惠媛死翹翹了,金永哲也逃跑找不到人,應該是為了埋伏筆,可能倒數幾集的時後又跑出來XD

不得不說,上層的高階人員總是這麼排他性,擔心姜基炯說得好聽,事實就是怕他去尋仇或是金永哲出來報復傷害別人,森七七!!

然後咱們賢俊還是這麼衝動XD 該說其他人冷靜還是什麼,可能可以說是賢俊的心態比較符合民眾,從家人及大眾出發,

可是組織裡的人會覺得先以解決事情為重,才得以不擴大問題,如果要以保護人民為目的的話,後者確實應該做到,只是很多事情本來就很難衡量...

缺乏基本教育的話本來就很難控制後續問題,譬如說如果平常就教育民眾對炭疽桿菌的認識,及時爆發細菌感然,也可以得心應手去控制病情了吧!?

然後我想吐槽一下李星被刺傷還是要露腹肌嗎XD 看不出來他有腹肌欸!!! 深藏不露的撩妹XD

金賢俊的拆炸彈專業終於嶄露了,前幾集都把金賢俊編寫的太沒有才華了,好難過QAQ 再多給他點鏡頭,拜託XD

後來發現,大家都還是很有人性的,只是因為自己的工作,不得已隱忍惻隱之心...

最後還來一個準基燦笑,心花開XD 然後到底要不要發展愛情線,曖昧也可以嘛~  快來點~~~

 

 

第六集:

局長看的業績報告書沒有翻譯啊QQ 不是很懂他的意思,不過看表情似乎不太好? (好心人救救我XD 估歌了還是很怪XD

李韓回來了~我現在對他的印象就是腹肌猛男XD 

講真的我真的很像看愛情線,但似乎是說沒有??? 果然少女心太多不好XD

我覺得劇情已經有慢慢再轉好的趨勢了!! 姜基炯對姜在德的心理分析我很喜歡,依據犯人的環境,一步一步解釋原因,又可以讓大家思考,讚!

之後找下一個嫌疑人的部分有拍出注意細節的視角,給人有疑惑的地方也很好,有點吸引觀眾為什麼要注意那個細節的感覺,

看到最後居然來個反轉!!!! 裝哭裝可憐的宋友京讓許多NCI組員對他感到憐憫,隨後看似為自己脫身成功,再度偷襲保安!!!!

不錯欸!! 演技了得,我差點都被騙,宋友京和尹正燮能夠話中話對談,我也覺得超厲害的,不曉得現實有沒有人可以這樣,

換作是我,應該傻傻不懂對方再說什麼東東吧XD

 

 

第七集:

宋友京完全是顛覆了我對女生的印象,如果說男人讓人恐懼的是暴力,那女人應該就是冷靜了,甚至有城府深這樣一說,

如果把這部翻拍的劇當成新的一部劇來看的話,雖然少了一開始以為會有的緊張與刺激感,但是多了許多感人的部分,

看到一半都覺得內心酸酸的QAQ 好比說這次殺人事件的真兇宋有京,是因為小時候被繼父性侵虐打,但是母親要她不要說(這就跟學校霸凌一樣),

造成了她兒時的內心陰影導致人格扭曲,現實世界裡也總有許多這樣的人被孤立、傷害,可是沒辦法得到援助,眾人總是冷言旁觀,

然後在長大之後犯下大錯,我們在歸咎於是他本來就是個壞人,瘋狂的譴責他,如果今天他的內心被撫平了,我相信他也願意好好過日子,

甚至過的比所有人都還要好!! 內心總是難過,自己不能夠幫助這樣的人,我身邊有這樣的人我總是很願意幫忙,可是在比我更上位的人總是打壓,

所以這世界是怎麼了呢? 人命不值錢是吧? 如果是這樣,總會有現世報的QAQ

回到正題,善雨去偵查的時候,換一個畫面其他的組員居然在打撞球,這是排擠嗎XD

覺得劇情越來越好了,我現在腦袋充滿很多問號,然後到底為什麼兇手總是可以預測下一步他們要幹嘛?! 不科學啊XD

然後我覺得賢俊跟李韓也蠻配的(喂~XD) 誰叫他不趕快跟善雨搭上線!!!! (超堅持XD)

後段的殺人案很明顯公開了兇手是誰,其實我在想這些犯罪案件是不是要我們警惕什麼,因為受到女人的忽視,輾轉開始行兇,

然後我就會覺得,為什麼那些人口氣不能好一點呢? 現在社會也多是這種人啊... 就算脾氣再好,遇到白目一直來還是容易擦槍走火的吧?! 值得思考!

 

 

第八集:

看到現在越來越有心得了! 很多故事都很貼近人心,把一個人犯罪的原因都描寫了出來,所以我特別覺得心酸酸的QAQ

我覺得一個人的內心多少都有一點惡魔的潛質存在,只是一般的善良小老百姓都沒有被激發出來而已,看完這段故事我會體認到,

環境與身邊的人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先是上司總是對他不耐煩與咄咄逼人,後是老婆、小孩對自己的無視、鄙視,這些都是長期的,

最後的引爆點是路人對他的不屑與碎念,忍耐這麼久,又習慣不發洩自己的憤怒及隱藏,加上平常都是唯唯諾諾的個性,

也是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點不能去踩,可偏偏大家就是愛去踩,最後當然就會出事...

黃娜娜娜段真的是嚇死我了,可是追他車的人不是張基泰嗎? 怎麼後來變成路人啦? 原本是在擋黃娜娜然後又另外找目標嗎?

張基泰這個角色演得我很喜歡,有點歇斯底里的狀態,一下恐慌一下又爽感百分的演技,算是一種對世態的復仇感,

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雀躍,雖然他這樣殺人有點變態啦... 但我只是想表達他的演技很好這樣XD

看到後面完全就是在描寫社會上各種人的嘴臉啊! 機機車車又愛酸別人、欺負別人的人,有錯推給別人,有福又想同享,

這種隨意踐踏別人的人,真的需要受到教訓,但不是叫他去死啦!! 就是懲罰這樣,張基泰完全就是迷失自我了,其實很可憐啊QAQ

故事結尾還來個猛藥,張基泰在車上與家人的對話完全都是幻覺!!! 其實老婆跟小孩早就被他殺了... 有點毛啊... 但是這劇情讚!!

 

 

第九集:

政宇媽講這幾句話真的超級有感觸的,"誰都不願意相信我",讓人椎心的絕望感,其實很多遺憾都是我們人自己造成的不是嗎...

但來說說這集,可能是為了鋪成,所以感覺有點拖(愛嫌XD 可是我還是要強調,我覺得這部翻拍感覺是把重點放在探討人性、內心的這個部分,

不然怎麼都不緊張XD 講述很多犯人內心的變化是怎麼開始的,也許原版也是這樣啦我不知道~~~ 我就是把他當成一部新片來看,

這部片的瘋子加了很多分XD 我覺得內心扭曲的人應該很難揣摩吧? 但是有幾分神似我就很佩服了!!!!

 

 

第十集:

這個系列的故事告訴我們,愛哭的孩子會被殺(喂 ,宥娜一直哭我真的很怕她被一掌拍死,其他的小孩大概都知道要乖乖聽話才能活QAQ

然後你們不覺得準基翻牆超帥的嗎XD 我一直重播在重播欸XD 可是大概要難過了,看來這部劇沒有愛情線TAT

兩個戲裡都單身為什麼不可以!!!!! 編劇!!!!! 好!!! 我去看別部愛情戲XD

再來廢話一下劇情,現在編劇都不走完美結局風了,每次總是會有一兩個犧牲者,看了好難過,熙宰死掉這邊我真的有難過到,

就覺得,大家都小孩都回來了,為什麼不讓他也活著,可能就是想賺我這種感性人的熱淚嗚嗚TAT

 

 

第十一集:

我現在已經有一點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態來看這部劇了XD

劇情有點不知所從,難怪收視率會這麼低啊QAQ 剩下的收視率應該都是為了看準基的吧XD

既然是犯罪心理,那心理的部分應該多點描寫,金敏秀小時候受到虐打雖然有講出來,

但是短短的時間我覺得還不夠讓觀眾覺得他是被"長期"虐打,應該要帶動觀眾的心理,

讓大家覺得原來金敏秀會變成多重人格不是隨便說說的,可惜步調太趕,很多小細節都沒有做好~~

如果是完整翻拍的話,評價肯定會很不錯的,個人小見解啦><

可是敏英怎麼每次都被綁架或是受到危險XD 為我們敏英哭哭,然後敏英真的很漂亮呢~~~

 

 

第十二集:

這集真是讓我充滿了許多問號,很好很好! 犯罪劇就應該是這樣的氛圍!!!

一開始我就在猜,安如珍沒有殺掉自己的小孩,還真的被我猜對了,那個表情透露的有點明顯XD

但是趙英勛一直在說瘋話讓我聽的不是很理解,然後聞髮香真的很變態... 欺負我們敏英!!!! 這種心理扭曲的人真的太可怕啦...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理解為什麼安如珍不說自己的小孩在何處,還是說他小孩不知道他媽媽被判死刑了?

或是說他小孩其實不知道自己媽媽是誰? 就是媽媽默默在遠處注視的概念(? 不然他不會說 "錫安現在還記得我嗎",

可能對小孩來說,如果真的知道自己的媽媽是誰之後,卻又知道自己的媽媽被判死刑,

這樣的痛苦會造成他的傷害吧,而如果就這樣死去,錫安至少不會因為這樣感到難過,

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有期待下集,快告訴我答案!!!!

 

 

第十三集:

看到安如珍為了安錫要無辜的死去,心裡是挺難過的,一開始真的很不解她為什麼要這樣,後來我才慢慢理解她是不想讓安錫成為罪犯的小孩,

如果他們消失,安錫自然能愉快的度過此生,這也見證了母愛的偉大,只可惜我矛盾的心理還是不期望她就這樣死去...(掩面

賢俊被逮捕怎麼可以! 我妹還說不要怕,妳沒聽過主角光環嗎? (XDDD  也是有主角完結篇死掉的好不XD

我真的打從鋪陳這段故事開始,我就非常懷疑是開膛手金永哲了,我覺得我們觀眾好像上帝視角XD

看著劇裡傻傻的角色我都會小罵他們笨一下(壞 ,可是看他們迎刃而解就會超級過癮的!!!

 

 

第十四集:

因為我一直以為會用羅野江女高生事件作為結束,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兇手啦XD

殺害毛智恩的那個變態樣子超ㄎㄧㄤ,看了犯罪心理後我覺得裡面的人各個都不太正常XD

好像把所有事件連貫在一起會比較有精采度,分段分段的又交代不清楚,難怪收視率低迷啊QQ

雖然說有一個開膛手的故事做為主軸,但感受不到敵人的敵意,因為都是單方面的說詞,效果不佳啊~~~

如果來個挑釁我覺得會超級刺激的,還要明目張膽的留下字句,可看性肯定上升啊~~~~

 

 

第十五集:

感覺已經不是在推測心理了,如果叫做現實心理應該會更符合XD

當下一直希望女孩們不要做出選擇,能夠等到警方來救援,沒想到在極度險境之下,人們自私的心理開始成長茁壯,

對於自私的人的心理我真的不敢去想像,就算自己不自私,但也很難去預料自己是不是會被放生、痛宰,

就跟慧仁原本想把幽智弄死一樣,只因為她生病就要被丟下,但殺了朋友活了下去,將來真的能夠心安理得嗎?

我寧願不要活,到最後松兒跟幽智雖然活了下來,但她們幾乎也是瘋了一半,罪惡不會結束,除非她們沒同理心...QQ

 

 

第十六集:

不曉得是不是很多國家都這樣,劇中人民的想法跟現在我們的處境很像,有錢無罪,沒錢有罪,

是怎麼樣的世道造成現在的人類變得貪得無厭,只向錢看齊,名利、權勢,所以很多社會的敗類無法被剃除,

惡性基因不斷延續,好人不敢挺身而出,法律無法給人正義,所以變成惡向懲罰、私刑,

也許真的人民無可忍受的時候,放火、殺人已經不值得大家去奇怪了,大家只能自求多福,當世界壞人大於好人的時候,

估計我們的地球又要回歸到從前了,因為人總是這樣的惡鬥,惡性循環...

 

 

第十七集:

先不說劇情了,你們不覺得拿甩棍的準基超帥的嘛!!!! (飛踢

劇情讓我的心hen累XD 步調走的太快讓人黑人問號,推理的心理太過簡單缺乏高潮性,

當然啦~~ 這短短一小段在一集內結束,確實無法好好鋪陳,我覺得2集剛好,1集就覺得好像在趕火車,摸不著頭緒@@ 

前幾集看還有一點覺得很感人,現在就真的不知道是在表達什麼了(泣  

現在覺得能看的就是演員的顏值了...  劇情不解到我心得疲乏... (饒了我~~~

 

 

第十八集:

好,這張我其實沒有要特別說明甚麼劇情,我只是想表達賢俊搭著善雨XD (鬧

正題,我覺得劇情一直是在高高低低的路線上走動,上一集很凌亂,但這集又好像有拉回來的感覺,

每次我說完沒有把劇情展現出推理分析的時候,下一集就會給我來個逆轉,總之是有一點心很累的感覺啦XD

還是期待結局給個好交代囉~~~~

 

 

 

第十九集:

劇情已經快到尾聲了~~ 感覺就是要結局了劇情才比較精彩,然後這手機是在業配嗎XD 傻眼花椰菜欸XD

比起前面的劇情,我更喜歡最後這一起起的模仿案,尤其是大魔王又要出來了,感覺前面的鋪陳都太過於冗長不必要XD

我特別喜歡用倒敘法,一開始跟金永哲的對話,局長的消失,然後回到20天前,這樣才有堆砌出緊張的感覺,好奇心才會慢慢浮現,

感覺目前這集算是做得很好的了XD 讓我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第20集 完結篇:

看完結局我真的是無言到一個不行... 原本中間都很精采啊! 抓人啊~疑點啊~ 變態的金永哲大大加分,利用人心的手段很可惡,害我 7 pu pu!

但是到最後是咱樣? 人居然死了XD  結局也沒好好交代清楚啊~~~

局長呢編劇大大? 劇中金永哲說已經被他殺了,這裡我不確定,

但是先前有在CCTV上看到疑似局長的人被套上黑布坐在那邊,我覺得應該就是真的死了吧!!!

然後金永哲一直說姜基炯跟自己是同一類人,要他開槍,然後他就真的開了??? 這是間接證明他也是殺人犯嗎XD

或是其實這部劇的重點是擺在"人跟人內心之間的抗爭",如果這樣解釋的話,我覺得倒是很符合這部劇啦!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問號問號問號.... 我不能接受!!!!!! XD 我寧可你多播幾集交代清楚啊~~~~ (氣

然後最後為什麼敏英沒出現!!! 哼!! 排擠她嗎(喂~ XD

 

 

-------------------------------------------------------------------------------------------------------------------------------------------------------------

終於看完結局,我只覺得心很累XD 

如果大家看完結局有什麼想說的也可以跟我分享喔~~~

我都會很認真(耍腦)回的!!! XD

雖然我很ㄎㄧㄤ,但是我很認真!!! (嗯?

arrow
arrow

    隔壁鄰居 ˚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